番外-1-095 前因后果,莫比乌斯与白(1/2)
作者:求知求真
    在围观的佐仓杏子与少女丘比的异样目光中,文雯手忙脚乱的按住怀里白裙少女的肩膀:“等等,‘爸爸’是什么鬼?!我根本不认识你啊,你到底是谁?”

    “嗯?”被稍稍推开的少女抬起头看了眼文雯一脸懵逼的模样,目光在其胸口与双腿间徘徊了一下,随后脸上带着一丝恍然轻轻拍手,“...要叫妈妈么?”

    “我可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生过孩子啊!”大龄单身女青年文雯无奈的叹了口气,随后她斜了眼旁边表情古怪的围观党,“你们笑什么笑?丘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白发少女丘比一脸无辜的摇了摇头,示意自己完全不知道关于白裙少女的信息。

    “...真的完全不认识我吗?”白裙少女两手背在身后绕着文雯走了一圈,那带着莫名意味的打量视线让文雯浑身都不自在。

    重新在文雯面前站定后,白裙少女轻轻点头道:“媒介啊...不过,与量子化身集群的力量进行深入对接,你的灵魂居然还能保持相对独立的状态,这该说是无畏还是作死呢?真不愧是爸爸的风格啊...”

    “量子化身集群?”听到熟悉名字的文雯疑惑的重新打量了一次面前的少女,“你和程斌是什么关系?难道说你口中的‘爸爸’...”

    白裙少女眨了眨眼睛,提起裙角相当淑女的屈膝行了个礼,随后对文雯微笑道:“我的名字是‘白’,是由父亲大人——程斌,所创造出来的智能程序生命...

    “你与我的父亲大人有着紧密的联系,灵魂算法也有部分核心框架相匹配,我由此将你认证为半个创造者——虽然你现在还不是我的‘爸爸’或‘妈妈’,但我相信,你迟早会是的。”

    “白...原来是你?”文雯恍然回想起了过去和程斌聊天时,对方提到的那个率先升维的小女孩,“我记得你不是在元气世界那边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元气世界...”白微微摇了摇头,“但凡爸爸去过的世界,我多少都有留下自己的痕迹,就像灵魂分布在不同世界线的魔法少女一样,我在某些世界里都有着分体在活动...

    “这里的我,确实和元气世界的我有一些关系,但更主要的那部分我,其实是从无限之主那边过来的——既然你能将我从时间的莫比乌斯之环中提取出来,想必你也已经知道关于那家伙的事情了吧?”

    “从无限之主那边‘过来’?”文雯怔了怔,脸上浮现出惊讶的神色,“等会儿,丘比用秘钥解析出来的你,应该是用来解析圆环之理的混沌本体、释放圆环创造者文明的钥匙...

    “这样的你却说自己是从无限之主那边过来的?你们不是在和无限之主对抗吗?那家伙不是‘程斌’的敌人吗?”

    “这有矛盾吗?”白小手一摊,“看来很多事情你都还没从爸爸那听说过啊...也对,如果你知道的太多,无限之主可就不一定会放你进来了...”

    沉吟了一下后,白慢慢解释道:“其实事情的经过很简单——

    “在某个混乱的高维战场中,一个名为‘莫比乌斯’的文明诞生于时间循环的囚笼,我作为这个文明的核心高层与信息中枢,在爸爸的帮助与引导下,以时光囚笼中一位高维生命的死亡与新生为掩护,与文明一同潜伏进了无限之主的势力范围内...

    “作为钉子与间谍的我们,作为无限之主旗下势力活动的同时,也在不断试探、研究无限之主的力量与形态,但就在我们的探索研究来到一定深度、开始进行涉及无限之主与文明跃升的关键实验时,却被那个大光球察觉到了异常...”

    说到这里,白微微叹了口气:“之后就是一连串的混乱战争了...我们付出了很多的牺牲,也只能稍稍延缓无限之主的侵蚀步伐,并借助我其他分体的接应,勉强将这个关键的实验室转移到其力量直接覆盖的区域之外。”

    “实验室...”文雯看了眼旁边脸色阴晴不明的佐仓杏子,有些迟疑的问道,“你是说,当前我们所在的这些世界线...”

    “这里是你们口中的‘圆环之理’内部吧?”白伸出食指,指尖浮现出一圈莫比乌斯环带,“我们一直有在研究如何将文明整体抬升到高维世界,由于在时间囚笼中诞生的经历,我们的文明很擅长、或者说很‘适应’时间轴层面的技术...

番外-1-095 前因后果,莫比乌斯与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