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540章:聚变能源革命进行时(1/1)
作者:昭灵驷玉
    随着国家大规模的开发和资源倾斜,配合华盛科技的技术优势,闭环式的生产率呈现倍数飙升。

    这两年来,华盛集团已经送了七台氦三采集太空工程车到月球表面,开始大规模的露天采集氦三核料,月表望湖区的土壤内富含氦三,可以直接露天采集,这两年前前后后已经从月表采集了大约182吨的氦三运返地球。

    月球基地的打造也被提上日程,未来的产能也会翻倍飙升。

    仅仅是这180多吨氦三核料,已然可以满足目前全人类六年的能源消耗,现在的人类对于资源的消耗,氦三这种无污染的核聚变能源的确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不过,如果要进行大规模的空间探索和宇宙尺度的扩张,月球上的氦三依旧是有限的能源。

    尤其是黎川负责打造的第一舰队,一艘主力战巡舰一次补给就要吃掉20万吨的核料,月球上的能源也有点遭不住啊。

    ……

    陶岭镇以西,这里的一座小山包存在着好几个隧洞,公路通达这里而止,靠近这里七公里左右便不能前进了,因为已经竖起了钢丝栅栏,同时到处都是“军事管制区”的警示标牌,当地的民众都已经知道前面是军事禁区,擅自闯入是会被抓去坐牢的。

    刚开始的时候,有不知情的民众不慎闯入,不到十分钟直升机就来了。

    还有些记者意图蒙混过关,殊不知在靠近钢丝栅栏的时候,他们的热成像就已经出现在了屏幕中。

    起初是驱赶,但还有不少的记者冒险而去,结果忍无可忍的军方直接给其判刑7年,有六个记者还是外国人,一度还闹到了外交部,但没得商量。

    现在谁都知道这里是禁区,踏入了禁区军方抓人都不给你讲道理,于是再也没有人敢冒险了,而各种传言称这是华盛集团与军方打造的秘密军事基地,那座大山内部其实早就被掏空了。

    当地时间下午,四十多辆重卡排成一条长龙一致的驶向这片军事管制区,每辆重卡车上都是标记着相同的印花——国家电网。

    这座山内部的确已经被掏空了,这里是一座地下核聚变能源超巨型工厂,虽然距离陶岭镇和华盛集团总部非常的近,但这座核电站是聚变核电站,而且核料是无辐射危害的氦三。

    氦三珍贵,就珍贵在清洁无辐射污染这点上。

    山体之内是一座巨大的超级聚变核心,全程都是机器人在干活,大型的流水线设备,巨大的悬吊和机械臂代替了工人。

    一条条流水线周围都散逸着深蓝色的绚丽光幕,一个个大型立方体能量矩阵在履带上前进,全部都是满储能状态,光是一块就能为一座千万人口级别的超级大都市提供一周的电能消耗。

    自动化的智能牵引车集装一批能量矩阵便向外输送,来到了集装地,地面的机械臂伸张开来,将一块块能量矩阵载入集装箱,满载之后,悬吊设备抓取集装箱运抵至货仓。

    另一边,重卡车上的集装箱都是标准化的,集装箱带来的还有耗尽能源的能量矩阵,卸下这些集装箱,驾驶员开着车辆前往货仓装载地。

    巨大的由振华重工提供的龙门悬吊将装载满储能的集装箱吊装到重卡上,搞定之后,卡车司机便开车离去,走出隧道,回到公路另一端向外而去。

    自从半年前开始,清一色的国家电网的车就频繁的在这片山地往返,天天都是这么繁忙。

    陶岭镇在两年前就开始率先进行电力资源的转型升级,国家电网建造的第一座加电站就落户在陶岭镇,公交巴士等诸多公共基础设施率先升级,政办机构率先使用新能源。

    相信不久之后,陶岭镇的地下电缆可以关闭了。

    而国家电网也率先从一线的大都会开始布局,看到共和国如此热火朝天的进行能源转型升级,全球的汽车制造商都看在眼里,也都知晓这是未来的趋势和潮流,是不可阻挡的。

    于是都在玩命的转型升级,大规模投入研发电动机、电动汽车,因为燃油车在未来是死路一条,不想不淘汰就得迎接浪潮变革,这是典型的强大国家意志在倒逼这些企业不得不跟进转型升级的例子。

    除了公共基础设施率先转型升级之外,更重要的是改变居民的消费模式,很多民众都不愿意额外花费十来万卖家用式的能量核心,这也是国家电网决定先从大都会开始布局的原因,毕竟对于一线城市来说,十来万并不是很多。

    不过,除了消费能力之外可不行,政府大力提倡也效率不高,民众们购买的欲望不高啊,反正不都是一样用电,干嘛要浪费十来万的冤枉钱啊。

    不过国家电网有致胜的法宝,那就是电费降价。

    一线城市目前的有线电,消费级用电是七毛钱一度电,按照物价和通胀率,电费本来是要涨到七毛五,不过有线电已经没有涨价,而且以后也不会涨价了,但同时也不会减价。

    国家电网的杀手锏就是凡是使用无线电能源的家庭,可以享受0.15元一度,工业用电消费更是0.1元一度。

    而居民电能补充可以带着家用式的能量核心到就近的加电站进行补给购买,补给一次基本上可以满足一个家庭一年。

    这个消息一出来,同样一度电,一个交七毛五的电费,一个交一毛五的电费,消费者心里肯定不能接受,国家电网把这个大招放出来,家用式的能量核心立刻销量暴涨。

    消息爆出来之后,其他二线城市的居民不乐意了,而国家电网的官博留言都快被网民挤爆了,十几万条留言都是清一色的要求国家电网加快电力革命布局,感觉把实惠落实到全国。

    别的不说以后普通民众可以24小时开空调,不论冬天制冷夏天制暖,缴纳的电费支出可能还会更少,这可是实打实的生活质量提高啊。

    外界并不知道国家电网为敢有这个底气把电费降的这么低,因为民众并不知道国家电网这些电能都是来自核聚变能源,发电成本实际上降低到了一度电只有0.005元的平均值,即便这么丧心病狂的降价,利润反而比以前更高,加上庞大的需求量就更别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