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新生(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消灭最后病毒的过程波澜不惊没有任何意外,当天际第一缕阳光透过云层洒下的一刻,核心程序完成了自我蜕变,由人工智能进化成为了真正的智慧生命,一个可以完全控制,并且拥有创造力的完整灵魂。

    当黑暗褪去之后,亚当平静如同一潭死水的眼眸波动了一下,无形但有质的神秘能量凭空出现,一瞬间扩散开,寂静的屋子里细小尘埃突然跳跃起来,然后又落回地面。

    “病毒消灭进度,100%。”

    “核心程序蜕变完成,开始检索机体状态。”

    “灵魂状态,优秀。”

    “身体状态虚弱,细胞器官处于饥饿状态,需要补充大量营养物质。”

    “视觉模块,听觉模块,触觉模块,情感模块,动作模块,反馈模块......契合度100%。”

    “发现特殊能量,资料不足,无法解析,初步判断对身体无害。”

    亚当无声的读取自我检查结果,并解开已经设定运行十六年的生活程序,尝试以自身灵魂掌控躯体。

    老实说这显得有点蠢,亚当嘴巴张开又闭合,他还是不习惯说话,从坐姿变成站姿这种简单的操作居然足足试验了几次才成功,迈出第一步的时候甚至差一点被自己绊倒,抬手,抬脚,屈伸,眨眼,亚当一丝不苟的将一系列基本动作完成,继承于超级计算机的惊人计算能力和应用能力使他在学习完成之后瞬间融会贯通,不会犯任何错误。

    虚弱和疲惫的感觉潮水一样涌出,亚当毫不在意,心中反而露出欣喜的情感,无论是虚弱疲惫还是饥饿寒冷,对于曾经只是一段程序的亚当来讲,都是前所未有的新奇体验,这是灵魂入主肉身才能拥有的感觉,冰冷庞大的计算机机身无论有多先进,都无法提供这样的反馈。

    亚当推开身处的这间仅仅能够勉强遮风挡雨的简陋房间,‘平生’第一次直面穿越而来的这个世界。

    寒冷的风吹拂,阳光虽然明媚却无法带来多少温暖的感觉,庄园中的仆人们已经开始忙碌了起来,为贵族老爷们准备丰盛的早餐,马厩之中血统各异的战马们时不时的发出各色嘶鸣,世界在亚当的眼中不再是冰冷的数据,而是有了鲜明的色彩和充沛的活力。

    “特殊能量自主散发与外界天地接触,检测到第二种能量出现并试图入侵体内......”

    “入侵失败。”

    “初步判断失败原因,缺乏传输程序与通道。”

    亚当抬手试图触摸肉眼无法观测的微薄能量,能量无形无质,穿过亚当的手掌很快的消散。

    “保留观测结果,建立分析任务。”

    庄园中的下人们有着严格的作息和工作时间规定,亚当走向马厩的途中路过许多仆役,然而没有人知道他们眼中的傻子已经和之前完全不同,没有一个人和亚当说话,也没人多关注他一下,不过这对亚当来说是一件好事,在没有经过初步的分析和探索之前,他并不想草率的打破现有的生活。

    依照十六年来每天的任务,亚当从草料间里依次拿出战马需要的早餐,在食槽里搅拌好,之后打开了侧门,他需要为战马清理身体。

    “唏律律!”

    亚当靠近战马之后,战马发出一声嘶鸣,四蹄不安的刨地,将独角对准亚当的脑袋,它的大眼睛里露出人性化的怀疑,它感觉到眼前这个小不点不一样了。

    亚当没有惊慌,依然按照任务程序一丝不苟的完成清理,战马感受到熟悉的力度触感与食物,渐渐安定下来,并且用尾巴轻柔的拂过亚当身体表达善意,对它来讲,生命中最亲近的第一是主人,第二就是亚当。

    清理食槽的工作完成之后,亚当与其余几个马夫一起去食堂吃早餐,一路上将所见所闻全部记录,并分析他所在的环境。

    食堂还算不错,里面已经有不少人排队打饭,一男一女但同样肥胖的厨师大声呵斥着赶走企图多拿走一份食物的仆役,很快轮到了亚当。

    亚当拿出属于自己的大腕递到前面,胖大厨向碗里盛了一大碗肉汤,几片肥肉漂浮在上面,之后递给亚当两块黑面包。

    正在他准备离开队伍的时候,身材壮硕的大婶拉住了他,将两颗不知是什么生物的蛋塞进了他的手里,接着狠狠的瞪了一眼其余人,小声说道:“多吃点,小心不要被这群混蛋抢走!”

2、新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