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谋求能量(想标题真的好难)(2/2)
作者:流泪的啤酒

    约翰逊伯爵猛然抬头盯住自己的小女儿,肌肉因为愤怒而胀起,精钢铠甲发出吱呀的声音,奥菲利亚毫不示弱的与他对视着,这个父亲已经另她彻底的失望。

    对视半晌之后,约翰逊伯爵没有再多说什么,挥了挥手示意奥菲利亚离开,他知道女儿的话是对的,他同样知道在他死后没有了大骑士的家族只是一块肥肉,两个儿子的才能都不足以支撑家族继续统治北地,这也是他默许奥菲利亚追逐法师道路的原因,家族需要威慑力。

    “女儿,为什么你是女儿。”约翰逊伯爵独自一人坐在宽阔的厅堂之中渭然长叹。

    奥菲利亚平静的走出城主府,战马乌云昂然站在外面,很有灵性的察觉到主人心情的低落,轻声嘶鸣并用大脑袋摩挲主人面庞。

    奥菲利亚拍拍它翻身上马:“我们走。”

    庄园食堂中气氛诡异。

    亚当依然独自一人坐着,身前是食物堆积成山,而他一口一口一丝不苟的吃着,每一分食物中蕴含的能量没有一点浪费,在亚当对身体的完全掌控之下完美吸收,增强着他的体质。

    而亚当身旁则是七零八落躺了一地的仆役,各个鼻青脸肿,嘴里不断抽着冷气,强烈的疼痛让他们连起身离开都做不到。胡子男乔垂着头跌坐在门边,鲜血流了满脸,如果不是起伏的胸膛证明他还活着,看起来就像一个死人。

    药膏对亚当的帮助真的很大,一夜之间就将他的体质强化到了正常人的水平,但是亚当知道短期内不会再有第二份药膏供给自己使用,所以这些普通的食物就是获得能量的重要来源。

    于是与以往截然相反的情况就这样出现了,时常被抢走食物的亚当这一次主动出击,干净利落的击倒所有仆役之后心安理得的享受着他们的食物,这些仆役们不堪一击,毫无抵抗能力。

    亚当全身的每一块肌肉都在以微小的频率颤抖,通过这样的方式达到锻炼的目的,但是:“还不够。从低级食物中获取的能量无法供给呼吸法的修炼。”

    亚当吃完最后一块黑面包之后坐在椅子上开始修炼呼吸法,声势依然浩大,三号能量争先恐后的向他身体输入,淡淡的红色光芒升起。

    旁人惊惧,他们从未在庄园里任何一个骑士修炼时见过这种程度的能量反应,他们终于知道自己和亚当的差距。

    亚当全力呼吸短短五分钟过后,肌体已经产生了过载反应,从食物中获得的能量消耗一空,亚当沉默站起,冰冷毫无感情的目光扫过地上的人群,仆役们忍着疼痛连连后退,他们甚至以为亚当会选择吃掉他们,直到亚当离开食堂他们才松了口气,低声狠狠的咒骂:“该死,这个杂种,怪物。”

    其实亚当并非没有吃掉他们的想法,在亚当心里自己和他们根本不是同类,没有什么‘不能吃人’的心理,之所以没有这样做,只是因为他现在还没有挑战普世价值观并且承受后果的能力。

    亚当拿起自己的筐子和镰刀向庄园外走去,今天他多带了一副火石。

    在这个相对封闭的环境当中,一个消息的传达是飞快的,到了现在所有人都知道以往毫无存在感最多当作笑料的傻子居然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个天才,再不相信的人也在昨天训练场上骑士侍从们言之凿凿的确认中将信将疑。

    亚当一路接受注目礼,听说奥菲利亚小姐在两为少爷手中保下了他之后之前经常刁难他的人们收起了爪牙,看门的士兵见到他之后蹬蹬蹬从火炉边小跑过来为他打开侧门,连一句废话都没有。

    正巧遇到回返的奥菲利亚,见到亚当一身行头,她瞬间明白了下层仆役们的恶劣趣味,也知道亚当要出去做什么,瞬间的犹豫之后她没有作任何解释,冷淡的说道:“从今天起你不需要在替我喂马了。”

    亚当抬头看了奥菲利亚一眼没有说话,沉默着朝野地方向走去,奥菲利亚也没等亚当回答,两人错身而过。

    庄园在亚当身后越来越小,他没有去走自己熟悉的路径,而是向更深的荒野走去,天空中飘落而下的雪花预示着北地的深秋将要结束,接下来是漫长的寒冬。

    而亚当需要在大雪彻底将土地覆盖之前猎杀尽量多的野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