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符文(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奥菲利亚同样很感兴趣,虽然她的天资优秀,以精神力引导血气修炼时效率很高,但她还是第一次接触到精神力固化符文这种单纯作用于精神力的方法。

    布莱克法师再一次勾画出精神力固化符文,然后说道:“符文是魔法的语言,是法师发动法术的基础之一。它并没有固定的书写模式,法师们怎样理解自己掌握的知识,就会形成怎样的符文。”

    布莱克法师说道这里停顿了一下,大概是因为心情不错,他又接着说道:“学会其他法师创造的符文组合,你就能使用他的法术,将自我领悟的符文铭刻在灵魂当中,就会形成自己的法术。”

    亚当对布莱克法师表示感谢,这样的话也好比说每一个法术都是一种程序,法师们既是程序的开发者也是使用者,区别是开发者掌握源代码,而使用者没有。

    这时布莱克法师向她问道:“那么奥菲利亚小姐,你有什么问题吗?”

    奥菲利亚听的目眩神迷,沉浸在法师与法术这种远超于骑士的神奇当中,满脑子都是成为法师的念头,听到布莱克法师的询问,她脱口而出:“怎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法师?”

    “法师之路并不单一,但本质上是灵魂与生命层次超脱的过程。寻找自己的道路,学习足够升华自身的知识并将它们完全掌握,然后铭刻在灵魂当中,就可以成就法师之路。”对于这个问题布莱克法师说的比较含糊,因为这个命题太过于宏大,细细解释的话先不说奥菲利亚能不能听懂,需要花费的时间就很长,当然最关键的是引导者的责任不足以抵消这个答案的价值。

    “况且这两个问题其实有共同点,如果足够聪明的话已经足以理清一丝头绪。”看着依然懵懂的奥菲利亚和若有所思的亚当,布莱克法师心中想到。

    “你们可以去休息了,明天的资质测试如果你们愿意的话可以来看看,也许其中就会有你们的同伴诞生,如果不愿意也随你们,但是对于大多数法师来讲,追寻真理的路上不应该是孤独的,因为一个人的智慧毕竟有局限性。”布莱克法师说完就在约翰逊伯爵的邀请下离开了正厅。

    奥菲利亚和亚当相顾无言,也各自回去休息。

    亚当一夜未眠,端坐在床上仔细回想今晚所见的情景和布莱克法师所说的每一句话,最终将注意力完全集中在那枚简单的精神力固化符文上。

    如果将这枚符文比作一个简单的程序,将亚当的精神力比作数据,那么很明显,这个程序不足以承载过大的数据,也就是说亚当想要持续进步,首先要做的是优化这个程序。

    “建立任务,开发容量更大的符文结构。”

    布莱克法师展示的螺旋状的符文是两道扭曲的线条,看起来有些像是沙漏,但归根结底只是二维平面结构,它有图形的概念可是没有容积的概念,在这种二维结构的符文上,精神力化作线条勾勒图形,然后固化这一部分化为图形的精神力留存在脑海当中,因为精神力部分固化,所以为精神力的增加腾出了一部分空间。

    亚当默默分析,同时以每分钟一个的速度飞速勾勒符文,一夜之后,近五百枚符文成型并留存在脑海当中,然而亚当发现这并没有什么卵用,如果将亚当的精神力总量简单看成一百,那么每一枚符文能够容纳的甚至不足0.1,也就是说如果亚当没有开发出更高效的符文结构,仅凭布莱克法师展示的这枚符文,亚当即使用它填满内存,也无法固化全部精神力。

    不过一夜的时间显然无法创造出更高效的结构,不过亚当也不着急,他现在心态很好,不怕遇到问题,遇到问题说明走在了路上,他只怕连上路的资格都没有。

    早上城主府外的喧嚣让亚当停止了法师的修行,他走出房间,一夜过去城主府中所有的人都知道此时此刻这个少年身份已经不同,仆人第一时间上前引导他走向饭厅,送上丰盛且精致的菜肴。

    亚当吃到一半的时候,奥菲利亚走了进来坐在他的身边,“你昨晚有进行法师的修行吗?”

    亚当点头。

    她显得很兴奋,没有了以往的冷漠和疏离:“我画出了近百个符文,感觉精神力有所增长,而且法师的修行居然可以消减疲劳,我一夜没睡可是依然精神饱满。”

    亚当没说话,可奥菲利亚兴致不减,神神秘秘的说道:“你知道吗,昨晚你走之后,我从布莱克法师大人那里得到了另一个消息。”

    亚当依然低头咀嚼,奥菲利亚见他没有反应,嗔怒道:“难道你不想知道吗?”

8、符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