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灵魂倾向(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布莱克法师当先走进了城主府的正厅,正在等待测试的一众人面露敬畏和崇拜的神色,但是没有一个人敢于说话致敬,谨小慎微到了极点,生怕有哪一个音节会触怒法师大人。

    亚当和奥菲利亚依然没有座位,但是今天他们被允许站在布莱克法师的身边。

    整个北地没有人不认识奥菲利亚,女武神大名鼎鼎。

    “她一定被法师大人选中了。”少男少女们羡慕着想到。

    而当他们看到亚当的时候只剩下疑惑,没有人认得亚当是谁,因为亚当身上穿着早上仆役送来的属于贵族的服饰,他们只以为亚当是某个贵族的子嗣。

    布莱克法师说的没有错,昨天他对亚当奥菲利亚直接的精神力碾压果然不是常规的资质测试,今天他从不知名处取出了一个透明无暇的水晶球放在了桌面上,然后对少男少女们说:“现在,你们依次到前面来,将双手放在水晶球上,尝试将精神力透出体外,水晶球如果被填满,说明你们拥有最基础的法师资质,如果水晶球亮起,说明你们的资质优秀。”

    少年们踌躇了一下,此时此刻,面对即将改变命运的瞬间,他们害怕,不敢第一个上前。

    布莱克法师也没有不耐烦,见到这样的情况之后他对亚当说:“亚当,你来示范一下。”

    亚当面无表情的走上前,将双手覆盖在水晶球上,少年们死死地盯着亚当,期待着水晶球的变化。

    变化来的很快很突然,快到少年们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在亚当两手接触水晶球的那一瞬间,水晶球之中迅速充满了气态不明物质,亚当停止了精神力的输送,可变化并没有停止,下一秒白色耀眼的光芒亮起,这光芒之中似乎传来了轻微的炸响声,猝不及防的少年们纷纷用手挡在眼前,心中惊惧不已。

    “咦?”布莱克法师疑惑的轻哼出声,但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道:“可以了,亚当。”

    亚当准确捕捉了法师的音调,并记在心中,听到布莱克法师的吩咐之后他双手离开水晶球,默默地站回了原地,奥菲利亚有些跃跃欲试,她想看看如果是自己可以做到什么程度。

    但是很显然布莱克法师没有这么无聊:“就是这样,现在从你开始,接受测试。”

    布莱克法师随手点到的是一个怯生生的男孩,他的脸上长着星星点点的雀斑,看起来很害怕,但是依然鼓起勇气走到了前面。

    男孩把两手放在水晶球上将整个身体绷紧,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就连脸上都因为用力过猛而缺氧憋得通红,但是即使是这样,水晶球之中的变化依然很缓慢,那不名物质稀薄如同雾气,丝丝缕缕的飘散在其中,距离填满遥遥无期。

    男孩渐渐露出绝望的神色,他知道自己完了。其余人一边庆幸自己不是第一个,一边心中更加恐惧。

    正厅中死一般的寂静。

    一刻钟以后,布莱克法师不带任何感情的说话声打破了沉默:“很遗憾,下一个。”

    雀斑男孩双膝一软瘫倒在地,两手盖住脸庞呜呜的哭了起来,他的父母急忙上前将他搀扶起来,脸上无比的失落,然而法师之路没有同情,布莱克法师无动于衷。

    接下来少年们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一一上前,每人拥有一刻钟的时间,结局很是悲惨,近三小时过去,居然没有一个人拥有最低等级的法师资质。

    前面接连的失败终于引发了后来者情绪的崩溃,不少心里脆弱的孩子们已经忍不住呜咽了起来。

    “让我来。”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脸上带着正能量的人会很容易赢得别人的好感,亚当表示无所谓,他只分出极少部分线程关注测试,其余运算力全部集中在改造符文上,但奥菲利亚很煎熬,精神都萎靡了起来,这一声‘让我来’让她神情一振。

    这是一个眉眼弯弯的女孩儿,看装束居然是一个平民,很难想像一个平民是如何获得这样的资格的。现在她正轻轻挣开父母紧紧攥着的衣袖,对着担忧到两股颤颤的父母安慰的一笑,然后走到水晶球之前。

    水晶球填满的速度很快,五分钟不到已经被填满,这个女孩是今天第一个拥有法师资质的人。

    布莱克法师满意的点头,对现在的摩尔多来说,多出一个法师学徒即使用处很小,但毕竟是有意的。

    正当他要开口的时候,水晶球亮了起来,光芒并不耀眼,就像少女的笑容一样柔和,也没有照出多远,仅仅是围绕在女孩的身边,可它毕竟亮了,这就代表着她拥有优秀的资质。
9、灵魂倾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