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魔兽(三)(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这两个火球术一枚是亚当发出,第二枚是科瑞斯特尔发出。这个大多数情况下都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女孩子在危急时刻展现了令人惊讶的适应能力。

    除了亚当这个‘作弊者’之外,第一个掌握了魔法。

    当精神力将符文组勾勒完毕之后,魔力自动附着其上,科瑞斯特尔急于宣泄这股暂时无法掌握的能量,于是气势汹汹奔袭而来的魔兽就成了最好的靶子。

    以至于她击伤魔兽之后才看到差一点被波及的奥菲利亚。

    科瑞斯特尔一下子惊慌起来,从疯魔的状态退出之后她才想起自己刚刚的态度似乎十分恶劣。

    “奥菲利亚小姐,对不起,刚刚我......”

    奥菲利亚在空中旋转一圈之后稳稳落地,不以为意的对科瑞斯特尔说道:“不必在意,我还要感谢你救了我。”

    那只魔兽展现了惊人的生命力,被烤的七分熟依然没死,还在地下翻滚,得益于魔法的威力,三人周围低级魔兽惊惧的逃开,亚当快步走到魔兽面前,遗憾的发现它已经没有了研究价值。

    魔法的威力再一次震惊了学徒,他们的内心开始动摇,庇护在随时可以使用魔法的强者手下和只能依托‘一次性’物品的组织里,显然是不同的,而且一次性物品还掌握在少数人手中。

    威廉敏锐的发现手下学徒的骚动,不由得对亚当更加嫉恨,不过现在他必须用最快的速度斩杀面前这只魔兽,展现自己的力量,否则勉强成立的脆弱组织就将分崩离析。

    “给我争取几秒时间!”

    威廉在这个时候展现了优秀的决断力,没有再纠结于隐藏保命手段,吼出这句话之后精神力用最快的速度涌入魔法物品当中,周围的空气猛烈波动,向他手心汇聚,几秒之后一道狭长的浓缩气流被他狠狠挥出,干净利落的击中魔兽,将它的身体平滑的分成了两截。

    低级魔法,风刃。

    与火球术击中目标后直接炸开不同,风刃因为高度凝聚的特性,击杀第一个目标后并没有消散,而是向着前方笔直的前进,将沿途遇到的所有魔兽一分为二,生生的开出了一条血路。

    灾难当中,强横的力量最能稳定人心,至少现在生命还有保障,威廉展露实力之后学徒们也熄了退出的念头,毕竟如果退出,亚当是否会接纳他们还是未知数。

    “魔兽并不是不可战胜的,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它们根本不堪一击!”威廉抓紧时间高声说道,他刻意的忽略了战胜魔兽的条件是魔法这件事,着重强调团结,“我们需要更明确的分工,轮流为其他人争取掌握魔法的时间......”

    亚当在风刃消散之后就不再关注那边。风刃的原理一目了然,通过压缩空气增加压强来达到杀伤的目的,这种将原理转化为应用的手段就是魔法的奇妙之处。

    “科瑞斯特尔,你的精神力可以支撑连续使用几次魔法的消耗?”再一次用一枚火球将新登上甲板的魔兽击杀之后,亚当问道。

    “连续吗?我没有办法连续激发魔法,精神力总量大概只能够支持两次,然后需要补充精神力。”科瑞斯特尔小心翼翼的说道。

    亚当点点头,并不是所有人都拥有多线程工作的能力,科瑞斯特尔的极限在他的意料之中:“你和奥菲利亚一组,我独自一组,轮流抵御魔兽,每一组的时间就定为一小时,在这段时间之中必须保证没有任何一只魔兽突破防御。由我先来。”

    既然三人暂时结成了攻守同盟,那么在同盟之下付出与收益应该是并存的,并不因为亚当更强所以就理所当然的需要承担更多的义务。这种轮流抵御的方法是科学的,会为同伴争取到休息时间,尤其是奥菲利亚还没有找到自己道路的时候。

    两人点了点头,没有提出疑义,奥菲利亚甚至松了口气,她内心当中的骄傲不允许她成为累赘或者需要受到保护的弱者,这种方式在一定程度上保护了她的尊严。

    “已经比他们好多了,”奥菲利亚看着另一个方向上挣扎求存的学徒们默默想到,“如果这样也不能变强,那么死了也是活该。”

    亚当说完之后便走到了前方直面魔兽,并不是说他对两人的照顾,而是亚当察觉到了即将面临的危险。
18、魔兽(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