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冲突(二)(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亚当。”

    今天夜里,五火球之后,这个名字在摩尔多学院号上有了独特的魔力,在众人的心中亚当已经和力量划上了等号,他们可以无视奥菲利亚,但不能不问亚当的意见。

    汤姆不敢在说话了,他这种卑劣的小人物有着自己的生存之道,可以对强者趋炎附势,但绝对不会去挑战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的对手。

    亚当已经在一边看了不少时间了,区区一个魔兽的归属他其实根本就不在意,他反而对人类在涉及自身利益时露出的丑恶嘴脸很感兴趣,无论是奥菲利亚,昆廷,还是汤姆,一个个脸谱就像一组组符号信息,不断的填补他对人类人性认知方面的空白。

    科瑞斯特尔说完之后蹬蹬蹬跑到亚当身边,本来想请亚当出面主持公道,但是再看到亚当面无表情的脸之后突然不敢说话了。

    甲板上陷入了尴尬的沉默。

    威廉自顾自的躲在人群之后,他已经打定主意,至少在这艘船上不会和亚当起任何冲突,汤姆这种愚蠢的走狗,既然自己找死,他也没有拯救的兴趣,而且威廉认为亚当不会和汤姆计较,毕竟这有些失了身份,只是不知道亚当会怎么样应付昆廷和兰迪。

    但是下一秒发生的事情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亚当十分直接的把一枚火球扔到了汤姆的头上,把他炸成了碎片,然后很自然的走到前面拎起魔兽尸体,走回甲板一边。

    学徒们都懵了,他们目瞪口呆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表情面对刚刚发生的事情,就在他们面前,一名学徒简简单单毫不犹豫的杀死了另一名学徒。

    亚当走回原地期待着他们的反应,之所以这样做有两种原因。一是亚当虽然无法判断法师大陆到底是一个有序的文明世界还是无序的原始世界,不过至少在这艘船上,四名法师是默许争斗的,哪怕是触及生命也一样。二是亚当实在很好奇,人类这种生物在面对肉食者践踏他们共同观念的事情时,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是会屈服还是反抗?

    大概过了一分钟,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的表情在一个刹那从呆滞变为了恐惧。

    “杀人了!”

    “你怎么敢!你怎么敢这样做!”

    “我们都是法师学徒,我们拥有一样的身份,你凭什么敢这样杀死另一名学徒,法师大人不会放过你的!”

    很奇怪的反应。亚当想到。

    在魔兽杀死同伴的时候,他们虽然也感到恐慌,但绝对没有这么愤怒,似乎在他们眼中魔兽杀人是天经地义的,人杀人就是不可饶恕的。

    “亚当,你太过分了。”兰迪大声的呵斥。

    “你必须给其他学徒一个解释,我们无法容忍学徒之间有一个肆意杀死同伴的人,你要为你的行为付出代价。”昆廷上前一步,两眼紧紧的盯着亚当,义正言辞的说道。

    奥菲利亚和科瑞斯特尔也呆滞了,奥菲利亚即使在愤怒,也没有想过要杀死汤姆,至少在这条船上不会。而科瑞斯特尔之所以向亚当求援,只不过是想要获得一些支持。

    她们都没有想过亚当会杀人。

    “没有感情,不是同类。”

    奥菲利亚再一次想起了自己的父亲,约翰逊伯爵的话,那句话从没有哪个时刻向现在这样清晰,这样让她胆寒。

    对亚当来讲,这件事是一个实验,他现在必须配合实验步骤才能继续进行下去,于是他回答道:“你们想要什么解释?”

    昆廷气息一滞,他突然有些不知道怎么继续下去了,是啊,要什么解释呢?要亚当为汤姆偿命?显然不可能。

    怎么办?

    昆廷额角有冷汗低下,他感觉到自己似乎办了一件蠢事,他把自己放在了火堆上面炙烤。

21、冲突(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