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元素(二)(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奥菲利亚对众人投来的目光视若不见,她的心里倒是放下了担忧,一年时间,三个魔法,无论怎么说这样的标准都算不上高,即使她在元素魔法方面的学习速度并不算快,也没有被清退的担忧。

    事实上这只是最低标准而已,往届的学徒也很少有因为这个原因而被清退的,真正造成学徒数目减少的原因,是多个课程考核的压力。

    布莱克法师侃侃而谈:“元素包罗万象,你们的肉眼,法师的感知,精神力的触碰,通过这些方式发现的一切存在于位面之中位面之外的现象,都是元素。”

    “火。”布莱克法师摊开手掌,一簇火苗在手掌上方熊熊燃烧。

    “水。”火苗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团水球。

    “冰。”水球凝固,变成一块寒冰。

    “土,光,暗......”布莱克法师一一展示,众人看的如痴如醉,沉浸在魔法的神奇当中。

    “以及,风。”法师手一挥,所有人都感觉到有一道微弱的风在自己耳边旋转而过。

    “这些都是你们可以用肉眼直观看到的元素现象,元素魔法就是应用它们的魔法。”

    布莱克法师接着说道:“在上古法师年代,古代法师们通过日复一日的观察,用极为粗糙的方式将现象转变为魔法,这种方式是低效率的,因为他们即使从中领悟了魔法,也不懂其中的原理,这也导致了在那个年代,魔法的传承极为艰难。一种魔法往往一成不变并且毫不稳定,法师施展魔法甚至有反噬自身的危险。”

    所有人都聚精会神的听着布莱克法师的话,在没有走入法师之路之前,众人对法师和魔法神奇的直观感受,就来自于元素魔法,那种操控自然的伟大力量是他们最初的崇拜来源。

    布莱克法师身后的光学投影亮起,三枚众人十分熟悉的符文出现在投影当中。

    “火球术,大家应该都很熟悉。”

    众人点头,尤其是来自荒岛的学徒们,他们之所以能够活着抵达学院,就是依靠火球术的力量。

    “这是法师掌握的第一个魔法,法师位面远古之时人类被各种魔兽屠杀,濒临灭绝时正是因为火球术的创造才得以勉强繁衍生息。”

    火是文明之源,这一点似乎无论在哪个世界都是这样,地球同样如此,人类这种孱弱的个体正是因为对火的应用才得以脱离野蛮。亚当如是想到。

    “那时的火球术与现在是不同的。你们应该知道,只要熟练掌握了这三枚符文,那么你们用出的火球术就是成功的稳定的,可在远古年代,法师们使用魔法要危险的多。”

    布莱克法师停顿了一下,手在空中虚握,之后一个造型古朴,近一人高的法杖出现在了他的手中,布莱克法师取出了一枚火系能量石安放在法杖的顶端,然后对学徒们说道,

    “最初的法师们施法依靠能量石和魔法杖,他们通过声音震荡精神力,用精神力激发储存在能量石当中的低级能量,通过这样的方式使用魔法。”

    布莱克法师示意学徒们注意,然后张口说出了几个简单的音节,接着挥动法杖,能量石亮起,一枚燃烧并不稳定的火球出现在杖尖。

    亚当注意到那几个音节虽然听起来简单且毫无意义,但是因为音调的变化,与精神力产生了共振,这才得以从矿石当中提取能量。

    上古法师的施法似乎与以太和魔力无关。

    布莱克法师将法杖收起,单手托起了那枚不稳定燃烧的火球:“这大概就是最初的火球术,因为年代太过久远已经不可考证,现代法师们也没有办法完全还原。大家可以看到它的状态,不稳定,随时有破碎的可能。这种魔法甚至可能来不及打中敌人就自我消散。”

    布莱克法师身前升起了一块靶子,他挥手将火球术扔到了靶子上,靶子纹丝不动,紧接着其上显示出了一个数值——0.25。

    布莱克法师摊了摊手,说道:“威力很低,这种魔法在现在,连一个普通人都杀不死。”

    亚当看着那块靶子,猜测它大概是与水晶球原理相似的炼金产物。这种数据化的做法无疑是先进和直观的,精确的数值能够精确的将数据展现出来,脱离了可能,大概,这种模糊的描述。
28、元素(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