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决斗(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距离三个月的期限只剩下最后十天,詹姆士看起来苍老了无数,从初见时年轻人的模样变得头发斑白,这是心力消耗过大的结果,之前詹姆士靠着魔力维持年轻的样貌,此时此刻他已经没有了这样的心情。

    他瘫坐在地面上等待着亚当将最后一份未经实证的冥想法构建完成,满心都是绝望,这么多年的研究,这么多年的努力,就要结束了,都要结束了,他终究只是个没有天赋的人,凭借单纯精神力晋级法师果然只是个奢望,更可悲的是他甚至就连精神力的总量都没有多少提高。

    “就要死了吧,会就这样默默的死去吧。”手中的实验报告被他紧紧攥着,然后被无意间逸散的魔力搅成碎片,詹姆士绝望的想到。

    亚当的精神力又一次崩溃,将地上的碎片吹的四散,他对着詹姆士摇摇头,说道:“还是不行,无法完成自洽,由这种冥想法构建的法师之甲没有办法承载魔力。”

    詹姆士两眼无神的看着他说道:“算了,明天开始你不必来了,精神力固化符文结构稳定性及完整符文组构建实验已经失败了,实验室将会在十天之后解散。”

    詹姆士每一个都比上一个字声音更轻,言语中流露出的颓废让亚当都皱起了眉头,他张开嘴想要说话,不过还没等他开口,詹姆士就再次说道:“十天之后,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来领取你这个月的酬劳,不愿意的话我就直接打进你的余额里。还有,我大概要走了。”

    亚当暂时将自己想说的话放回了心里,问道:“走?去哪里?”

    詹姆士惨然一笑:“离开法师大陆,找一个岛,留下自己的后代。然后......就这样吧,”詹姆士将实验室中所有的光学投影仪关闭,把所有实验报告销毁,在黑暗中低声说道:“亚当,今后不要在研究冥想法了,你和我不一样,没必要把天赋浪费在这里。真的很嫉妒你啊,正式法师到底是什么感觉呢?”

    亚当再次张口,黑暗无法抵挡学徒们的视线,詹姆士直接打断了他:“不必安慰我,至少比起碌碌无为的普通人来说,我领略到了魔法的魅力,已经够了。你先走吧,我想一个人静静。”

    亚当无奈的走出了实验室,其实他是想要告诉詹姆士,经过两个月来无数次实证,他已经有把握总结出一套可以自洽的冥想法,不过还需要几天整理的时间,但詹姆士没给他说话的机会。不过也没什么,十天时间足够,早些整理出之后借给詹姆士就好。

    ......

    三个月左右的时间过去,新晋学徒之间的气氛已经与开始时不一样,有人的地方就有争斗,在这群自诩为天之骄子的学徒之间更甚,短短三月,已经有许多学徒联合了起来,以各种眉目成立组织。

    大多数人身上的能量石已经告罄,所有人在学习之于都把目光投向了任务大厅,随即问题就产生了——适合他们这些菜鸟做的任务很有限,而且大都是打扫,记录,服务之类,这样的任务并不多,至少没有办法满足近百人的需求。

    到现在为止,人人都掌握了不止一种魔法,在学院的默许之下,冲突司空见惯,正式法师们更是把他们当作空气一样,这种默许和放任更是让其中势力大一些,天分高一些的学徒们变得目空一物。

    荒岛五人依然团结在一起,他们也没有办法不团结,因为没有其他的团队愿意接纳他们。虽然他们几个实力还算不错,威廉成功掌握了三种火系魔法,奥菲利亚在炼体法师的道路上发展的还算顺利,但因为人数太少,还是处在被欺压的一方。

    此时此刻在任务大厅中就在爆发一场冲突,起因是一项替炼金学资深学徒整理金属的短期工作,这项工作有两单位能量石的报酬,已经算是很丰厚了,兰迪想要接取这个任务,可它也同一时间被一名本土学徒发现,更不巧的是,这个人就是最初对荒岛学徒表示不屑的那一个,后来大家知道了他的名字,肖恩,两名法师学徒的后代。

    “怎么?乡下人也想赚能量石?哈哈,你们认的清楚金属吗?”肖恩一步跨出拦在兰迪前方的路上,嚣张的说道,似乎觉得他说的有趣,肖恩身后的同伴们一时间笑作一团。

    “让开,肖恩,你想要尝点苦头吗?”兰迪脸色阴沉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肖恩一直向疯狗一样咬着他不放,类似的侮辱已经有许多次了。

    肖恩回头夸张的叫道:“噢!天啊,听听他在说什么,他想要教训我,”接着转过头来对着兰迪说道:“就凭你?乡下人?哦,对对对,我忘了你还是一个拥有灵魂倾向的天才呢,是什么来着?诅咒亲和?哈哈哈!要诅咒我试试吗?我怀疑你伤不到肖恩大爷一根毫毛!”

    兰迪握紧了拳头,青筋凸起,三个月的时间足够学徒们收集信息,所有在资质测试时展现灵魂倾向的学徒都被大家记住,只有兰迪是个例外,因为诅咒亲和实在是太冷门太无用了。这让他成为了笑柄,也是他心中的逆鳞。

    “该死,你这个杂种!”兰迪失去了理智,红着眼睛朝着肖恩冲去,一边几乎和他形影不离的昆廷急忙拉住了他,在这里打架可不行,资深学徒们不会允许。

31、决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