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雨林(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在看到引子是什么之后,一些人的侥幸心理落空了——艾略特居然要求所有人伸出一只手,由他亲自拿着一种魔药在每个人的手上点了一下。

    他们原本以为引子是某样物品,还想着在进入试练地之后将它扔掉,可现在显然是不可能了。

    艾略特完成工作之后说道:“这道引子会散发特殊的气味吸引魔兽,有效期限是一个月,你们可以尝试将它去掉,这是试练规则所允许的,当然,能不能做到就是你们自己的事情了。”

    之后艾略特贱兮兮的一直跟在亚当的身边,一副等待亚当主动来求他的样子。一直快走到实验室的楼下,亚当依然没有出声,艾略特忍不住问道:“亚当,你不想让我帮你去掉引子?”

    亚当看了看他,摇头说到:“不需要。”

    艾略特失落了,学院允许学徒靠自己的能力去掉印记,但这种能力不包括请人帮忙,艾略特还想等着亚当请求他然后在戏弄亚当一下呢,这下子没戏了。

    魔鬼在一旁嘎嘎诡笑,说道:“幼稚的人类,伟大的主人怎么会上这种当。”

    亚当不需要,但是有人却打起了亚当的主意。

    他们都或多或少的知道亚当和艾略特的关系很好,可亚当的‘凶名’让他们不敢直接找亚当提出请求,只有通过威廉表达意思。

    于是在亚当回到实验室之后,威廉吱吱唔唔的来到了他的面前:“亚当,有件事......”

    亚当正在向随身空间里装入食物饮水和一定数量的能量石,闻言看了一眼威廉,说道:“有话直说。”

    威廉感觉有些难以启齿,也觉得希望很是渺茫,不过他还是说道:“学院里有一些学徒想请你帮忙,从艾略特先生那里得到祛除引子的方法。”

    亚当用奇怪的眼神看着威廉:“其中也包括你?”

    威廉忙不迭的摆手:“不不不,我也觉的不太可能,只是挨不住他们请求......”

    亚当把目光移开,平淡的说道:“还好,你还不算太蠢。不过,这是不可能的。”

    威廉觉得这个回答在意料之中,不过他还是忍不住问道:“为什么?”

    亚当叹了口气,觉得自己的实验室里需要补充一些新人了:“以法师的智慧不可能留下这样的漏洞,他们允许学徒依靠自己的能力祛除印记,什么是自己的能力?”亚当指了指脑子,“是智慧,而不是关系。”

    “可是,人脉不是也是能力的一种吗?”

    亚当懒得在说话,倒是詹姆士好心的解释道:“威廉,我想你没有弄清试练的意义。”

    威廉转头看向詹姆士。

    “试练就是为了祛除没有智慧的学徒,将滥竽充数的那一批人淘汰掉。”

    威廉若有所悟。

    “法师是追寻能量探索真理的职业,如果自身的智慧不够,人脉有什么用呢?学院培养的又不是政客。”

    威廉尴尬的点了点头,不再提这事,至于他怎么和请求他的那些人解释,就和别人无关了。

    亚当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突然想起刚刚好象没有看到另外两个从荒岛走出的学徒,于是对威廉问道:“科瑞斯特尔和奥菲利亚不参加试练吗?”

    威廉一愣,没想到亚当会问起这个,不过他刚好知道:“科瑞斯特尔成为了布莱克法师的弟子,不需要参加试练。至于奥菲利亚,听说是在某个实验室里,我也不是很清楚。”

    魔鬼猛的窜了出来,八卦的问道:“她们是谁?是女孩子吗?”

    威廉点点头。

    “嘎嘎,难道是主人的......”
52、雨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