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绝望(四)(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两位法师从高塔传送阵走出之后立刻被执法者团团围住,这些炼金傀儡展现战斗姿态,对两位法师发出警告:“法师基诺,法师赖安,检测到处于临界点的负面能量气息,请立刻做出解释。”

    与此同时,高塔第一层被强能量场包围,实质化的能量干扰了高塔正常的运转,以法师的强悍依然感觉如芒刺在背,赖安法师急忙把亚当扔了出来,说道:“学徒亚当被古代魔法灵魂撕裂击中,正处于不稳定状态,我请求面见维克托法师。”

    听到赖安法师的解释,强能量场有所减弱,炼金傀儡走到亚当面前,伸出机械臂插入符文封印当中,赖安法师直接将自己设下的封印解除,由银色的微型炼金机器人构成的潮流瞬间将亚当完全覆盖。

    做完这件事之后,炼金傀儡在原地微微停顿,接着维克托院长的声音在两位法师耳边响起:“带他来见我。”

    两位法师在执法者的‘押送’下一路来到高塔倒数第二层,见到了似乎一直都停留在这里的法师真身。

    “日安,维克托法师。”

    巨大的法师真身对两人点了点头,然后从炼金傀儡手中接过了亚当,轻易的突破银色封印,他看了看亚当的状态之后说道:“这个小家伙,不知是该赞叹他的大胆,还是悲哀他的不幸。”

    基诺和赖安两位法师知道亚当交到维克托法师的手中之后,命运就已经不是他们二人或者亚当本人可以左右的,生死只在高阶法师的一念之间,轻轻将事情的前后经过解释之后,他们安静的坐在了一旁。

    维克托法师伸出巨大的手指想亚当指去,接着空间当中出现了一道立体光幕,光幕当中播放的正是亚当魂海当中正在发生的事情。

    赖安法师和基诺法师看了看光幕,表情突然变得惊愕和古怪起来。

    “灵魂撕裂,变异了?”

    维克托法师点点头:“没错,它变异了,古代魔法大多是不稳定的,很容易因为哪怕一点轻微的影响改变性质,这道魔法原本的作用是撕裂灵魂,可现在,”他指着亚当灵魂当中两头互相厮杀的怪物说道,“变异的负面能量汇聚成了一个整体,这道魔法已经有了超越一级古代魔法的能力,它想要争夺这具身体的控制权。”

    基诺的研究方向与灵魂完全迥异,他看不太懂亚当灵魂当中发生的事情,不过他听到了维克托法师说魔法变异为一个整体,可现在,他看到了两个。

    听到基诺法师的问题,维克托院长说道:“这就是我说他大胆的原因,这个小家伙在没有系统知识指导,没有接触过古代魔法的情况下,自己找到了一条对抗古代魔法的办法。他化身成为了另一头绝望怪物。”

    基诺法师忍不住问道:“这样做,有什么后果?”

    “成功或者失败而已,成功保存自身,失败成为怪物。只不过无论结果怎么样,他的灵魂中都不可避免的会沾染上古代魔法的气息,这对他将来的道路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也许会使他再也没有办法探索真理。”

    维克托法师说完之后将自己的魔法取消,然后把亚当交给炼金傀儡,示意傀儡把亚当送到自己的实验室里,然后对两位法师说道:“你们的任务完成了,稍后自行去结算,至于你们救下这个学徒的报酬,他如果可以醒来你们自己商量,如果不能,学院会接受他的契约,然后给予你们报酬。”

    两位法师行礼之后向后退去,这时候维克托法师再次说道:“哦,对了,新的招生工作很缺人手,如果你们有时间的话可以去领取任务。”

    ......

    众人的时间不会因为某一个人而定格,缺少了亚当的学院依然在正常运转,亚当的实验室里,詹姆士和弗兰克再最初的震惊之后也接受了这个消息,并且做好了亚当无法回来的准备,但是他们没有离开实验室,一是因为契约,二是他们也无处可去。

    威廉在回到学院之后,默默与学院签订了契约,成为契约学徒,然后遣散了他的组织,再一次过上了深居简出的生活。

    艾略特来过很多次,可是亚当现在在院长的实验室里,他根本见不到也无法从三人处获得什么有用的消息,在一次次的失望之后,渐渐他也不再来了。

    实验室里只剩下他们三人,亚当在的时候他们还没有什么感觉,可是在缺少了亚当之后他们都积累了许多问题,这些问题少了亚当这个创造者的存在,光凭他们自己的探索和讨论解答的效率很慢。

    很快,新一批的学徒来到了学院,不再有荒岛来客存在,全部近五百人都是从本土城镇招收的高资质学徒,与他们刚来时一样,眼高手低,自大骄狂,在学院里拉帮结派横行霸道。

    由于出身和天赋,他们在入学之前就拥有了一定的魔法实力,又因为人数众多,他们对前一批的学徒根本没有尊敬,肆意的侵占着任务资源。

    新旧学徒爆发了多次正面冲突,甚至有学徒因为决斗死亡,开始威廉这一批学徒凭借着生死之战后悍勇的精神占据了上风,可随着时间的推移,又因为人数原因走入低谷,并且已经有人‘背叛’,加入新学徒队伍,对原本的同伴倒戈相向。

    于是有人找到了威廉,请求威廉出手教训那群不知天高地厚的菜鸟,为老学徒争夺权益。

    但威廉拒绝了。

    他发现自己的想法越来越贴近一年前的亚当,他看着这些愚蠢可笑的争斗只觉得很无趣,他终于知道了当时自己等人去请求亚当帮忙时亚当冷漠拒绝的原因。

61、绝望(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