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绝望(完)(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身为院长以及在高塔当中地位实力仅次于超维塔主的维克托,他有足够的权限让自己的实验室独立于高塔监察体系之外,在他的实验室当中发生的一切事情,首先不是传送到监察系统,而是先通知他。

    当实验室响起警报之后,维克托院长瞬间来到了亚当的面前,伸手在亚当悬浮着的赤裸身体上轻轻一点,魂海的投影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维克托院长实验室中的观察仪器将亚当灵魂发生的所有变化一一记录,这样的数据对于研究异化灵魂和变异生物有很大的价值,这也是他容忍亚当存活的原因。

    时间于不同的参照系有不同的标准,对于维克托法师这种等级的强者来说,已经初步掌握了基于自身的相对时间,所以广义上的时间意义已经不大,他有无限的耐心来等待任何感兴趣的事情出现结果。

    对现在的亚当来说,时间以及一切外界的客观因素都被他摒弃,他甚至抛弃了自己的理智,一心只与绝望怪物进行灵魂主权的争夺。

    这种争夺一开始是泾渭分明的,两只怪物不断从对方身上撕扯信息填补和壮大自身,可到了后来,争夺开始不明朗起来,两只怪物有了融合的趋势。

    现在展现在维克托院长眼前的就是这样邪恶的一幕,两只怪物身体融合在了一起,能区分数量的只有头颅,它们依然在互相撕咬,而且有一颗头颅已经落入了绝对下风,眼看就要被另一颗完全吞噬。

    “会变成什么样呢?依托绝望走上古代魔法的晋级道路成为敌法师?还是被毁灭?”维克托法师站立在一旁,自语一声之后静静等待着最终的结果。

    两只怪物的争夺,并不是一者想要理智而另一者想要摧毁理智,它们的目的是完全相同的,都是想让自己成为这个灵魂展露绝望的主导,在维克托法师的想法中,如果没有奇迹发生,无论谁胜利,亚当这个‘存在’,都将不容于主流。

    大概五个小时以后,一颗头颅从另一颗上撕扯下最后一缕信息,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亚当的灵魂完全成为了绝望怪物,并且开始变态。

    扭曲和混乱从没有向现在一样清晰明朗,这种变态甚至波及到了身体,在维克托法师面前,亚当的身体从枯槁变得丰盈,几近黑色的深灰开始弥漫而出,灵魂强度越来越大,渐渐超越了学徒的临界点,向法师等级攀升。

    维克托法师没有阻止这个过程,他想要看到最终结果,因为无论亚当晋升或者变异与否,区区一级的生命层次,在他面前都如同蝼蚁一般可以随手碾碎。

    浓郁的灰色,从亚当的灵魂中逸散而出,进入脑海,每一个细胞和每一个毛孔中,更高层次的能量飞速提升着亚当的生命本质,这股能量是如此蛮横,一瞬间就撕裂了实验室对亚当的束缚。

    亚当凭空悬浮,咆哮一声之后,灵魂从天灵盖上溢出,不断对周围放射绝望气息。

    维克托院长遗憾的摇摇头:“居然真的凭借一道魔法完成了晋升,这样的天赋还真是可怕。可惜啊,这条道路是不容于世的。”古代魔法的晋级,在灵魂完全脱离身体汲取以太然后反补身体之后会彻底完成,现在这样的情况已经是不可逆了。就在他想要彻底毁灭亚当的‘存在’时,异变发生了。

    溢出的灵魂被一股微弱但坚韧清澈的能量狠狠拖回了魂海,身体的全面改造被强制停止,已经被负面能量改造的细胞和身体组织被这股能量斩断,通过毛孔排出体外,亚当在内部系统极度的不自洽之下发出痛苦的惨叫。

    这真的是非人能承受的痛苦。

    维克托法师愕然停止自己抹杀的动作,以他的见识都没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强行停止晋升?

    “身体的改造可以停止,但灵魂呢?”维克托法师依然不看好。

    光幕再一次出现,展露出亚当灵魂中惊人的一幕。

    一点灵光从灰色的绝望灵魂中摇曳升起,光芒微弱但无与伦比的坚定,在这股微光的照耀下,灰色的绝望气息竟然像是遇见天敌一样不断的退避。

    这是亚当的信念之力,是他从一次又一次绝望之中领悟的可以摆脱绝望,战胜绝望的正面力量。

    当他的仁慈,热血,忠诚,公正,英勇等等信念一一败在绝望面前时,他反而领悟出了战胜绝望的办法。

    那就是永不放弃。

    亚当将绝望这个概念具象化,得到的结论就是绝望不过是无数次的努力依然看不到希望而已,只要不去理会它,只要不停地寻找新方向并为之努力,带着永不放弃的信念,绝望就可以战胜。

    光芒上升到魂海当中,灰色如潮水一般褪去,灵魂中的绝望信息不安的动摇着,恐惧着那微弱但是无比强大的信念。

62、绝望(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