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学院任务(2/2)
作者:流泪的啤酒

    亚当恍然,他想起契约学徒有为学院服务的义务,学院任务每个学徒每年都有一次,可以用能量石抵消,不过如果被学院点名要求的话,学徒没有拒绝的权力。

    亚当把混在女人堆里的魔鬼揪出来放回线程,然后飞到了任务大厅。

    “日安,布莱克法师大人。”

    亚当行礼之后发现,二层并不是只有自己一人,威廉以及很久没有见过面的科瑞斯特尔和奥菲利亚也同样在此。

    威廉和亚当打了个招呼,之后没有再说什么。

    科瑞斯特尔看起来没有什么变化,但亚当可以发觉对方的精神状态已经完全不同,那不是能量的体现,而是意志的外在展露。

    “日安,亚当,好久不见。”科瑞斯特尔对亚当说道。

    奥菲利亚全身包裹在金属铠甲当中,就连面部都被面甲覆盖,手边是一柄比她人更高的巨剑,她比之前更加冷漠,湛蓝色的眼眸之中,是对一切的漠视。她看到亚当没有任何反应,就仿佛亚当根本就不存在一样。

    亚当对科瑞斯特尔点点头,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布莱克法师就说道:“叙旧的事情以后再说,这一次你们需要组队完成任务,任务的地点,就在你们的家乡。”

    另外三人显然已经得知了任务内容,只有亚当微微一愣,家乡?

    “荒岛?”

    布莱克法师说道:“准确的说,是马德拉岛。”

    布莱克法师接下来介绍道:“两年之前,马德拉岛西部出现了一个组织,他们自称为至高神教,起初只在西部地区活动,教中的施法者自称为神祀,他们蛊惑贫民发展教义,宣称只要虔诚信仰神灵,就可以获得超凡的力量,并驱使教众大肆杀戮异端,通过人类血肉祭祀神灵,得到神灵的赐福。”

    亚当有些恍惚,他想起了地球上的邪,教,似乎也是这样的套路,但在法师位面这种高魔世界里也行的通?

    布莱克法师看出了亚当的疑惑:“他们的血肉祭祀的确可以获得力量,这点已经由驻守马德拉岛的阿尔弗烈德公爵证实了。”

    亚当问道:“真的有神灵存在?”

    这显然是不符合法师的世界观的,他甚至怀疑,如果真的有神灵,也只会是法师的猎物而已。

    布莱克法师说道:“法师位面没有神灵,但其他的位面有,神灵是其他世界里愚昧土著的自称,你们可以将他们当作是达到超维层次的法师。赞美伟大的普罗米修斯真灵大法师,赞美安妮克罗夫特世界守护者,因为他们的存在,所有异位面生灵都无法自主肉身降临法师位面,异位面强大生灵只能依靠运气,在虚空中寻找能接引他们信息的人类,妄图由此来获得法师位面坐标。”

    布莱克法师嗤笑一声:“但这是徒劳的,法师位面的坐标被所有真灵大法师加密,根本不可能被探知。”

    亚当微微一滞,那自己算什么?一个好运的家伙?

    “异位面土著只能通过祭祀来降下能力,由此获得力量的普通人不会有多强,学院推断不会出现正式等级的施法者。”

    “你们的任务就是剿灭邪,教,并带回异位面土著传递信息的媒介。”

    布莱克法师说完之后看向四人,问道:“还有什么问题吗?”

    四人纷纷摇头。

    布莱克法师最后说道:“你们需要在两天之内出发,至于任务的负责人,是亚当。”

    ......

    之后几人从任务大厅走出,约定第二天一早到高塔下集合,然后各自离开。

    亚当在脑海当中问道:“你的传承记忆当中有异位面强者的信息吗?”

    魔鬼蹿了出来,满不在乎的说道:“具体的已经不记得了,但是主人,你可是法师位面的生灵啊,法师怎么会在乎什么异位面土著,那个白痴神灵死定了,只有白痴才会不知死活的妄图降临法师位面。”

    回到实验室之后,亚当开始购置炼金物品,尤其是传送卷轴,他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再也不想让自己陷入无法逃脱的绝境当中。

    第二天在高塔下,威廉三人见到了全副武装的亚当,他们可以认出亚当身上穿着的是自带正式等级土系防御法术的法袍,价值不菲,手上带着的戒指可以发射火系正式等级攻击魔法,价值不菲,胸前带着的项链可以激发水系正式等级的恢复魔法,同样价值不菲。

    亚当身上穿着的装备,已经比大多数学徒加起来的身家都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