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祭祀(五)(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厄硫斯城是曾经的西部经济文化中心,是一座巨大繁华的城市,可现在的厄硫斯却平静的诡异。

    原本城主府所在的位置变成了一座由累累白骨铸造的巨型祭坛,与外出的神祀们制造的凹行祭坛不同,这个白骨祭坛建立在地平线之上,周围长跪着无数看起来和普通人无异的至高神教信徒,他们面露虔诚,嘴里不停的祷告着。

    祷告是无休止的,时而有人因为长时间不进食而死亡,接着满身血肉就会融入地下,只剩下一身白骨自动的飞向祭坛。

    其余人对此丝毫不感到意外和恐惧,反而流露出发自内心的羡慕,似乎因为祷告而死是无比巨大的荣耀。

    祭坛的最高处立着一个面容模糊的高大雕像,雕像怀抱着一副幼女骸骨,骸骨的样子看起来和白骨手杖相似,只不过通体纯净透明,像是一块水晶,可以感觉到不断有无形的能量向它聚集。

    巨大的雕像之下,匍匐着几十个神祀,有男有女,他们穿着几乎相同的白色长袍,能够区分身份的是长袍上颜色各异的丝线。

    最前端是一个女性神祀,她的白色长袍上秀满了银色丝线,看起来高贵神秘。

    神祀在她的带领下进行祷告,含义不明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形成了诡异的音波。

    祷告过后,所有祭祀用咏叹调唱道:“赞美伟大的至高神,愿您的荣光早日降临此世。”

    女性神祀开口说道:“所有金丝神祀留下,其余人可以离开了。”她的声音居然出人意料的动听,似乎可以只凭声音就治愈他人心灵的创伤。

    听到她的命令,衣服上没有绣金丝的神祀躬身无声的离开,接着有一名金丝神祀说道:“第一神祀大人,一个月以来,我们的兄弟姐妹有了很大的伤亡,所有离开神国的兄弟,几乎都死在了那四个渎神者手中。”

    其余神祀也纷纷进言,他们手下的传教队伍损失惨重。

    第一神祀静静的听着,没有发表任何看法,似乎毫不在意一般。

    回报完毕之后,突然一个男性神祀大声说道:“那四个渎神者掌握了邪神的力量,至高神的孩子们根本无法抵抗,再这样下去,他们就要杀入神国了,我们......”

    第一神祀湖水一般平静的眼眸落在了他的身上,接着说道:“卢克,你害怕了吗?你的信仰动摇了吗?”

    金丝神祀卢克直接跪倒在地,匍匐前进,嘴里惊慌的说道:“不,我没有,我对至高神的信仰一如既往的坚定!”即使大家都是至高神的信徒,可他依然对于面前这个女人十分恐惧,他比普通信徒更了解这个女人毒辣的手段,最初的屠杀命令就是从这个女人的嘴里发出的,她用最残酷的手段镇压了所有不服从的声音。

    “你应该坚定,一切荣耀归于至高神,一切力量源于至高神,邪神不过是世界的疾病,在至高神的荣光下根本无法遁形。”

    卢克快要哭出声来,第一神祀的声音越是平静,他就越加害怕:“赞美至高神......”

    第一神祀走上前来,亲手扶起卢克,然后温柔的拥抱了他:“既然如此,那么你愿意为至高神证明你的信仰吗?”

    卢克恐惧的后退几步,他想要逃走,却发现两股站颤颤没有力气,只能不断的求饶:“大人,不要杀我,不要杀我......”

    砰。

    一声闷响之后,卢克原地爆炸,血肉以一种诡异的神圣姿态流向水晶骸骨,白骨自动飞出落在祭坛之上。

    “看来卢克已经背叛了至高神,他被邪神蛊惑,遗忘了至高神的荣光,他需要用生命洗刷自己的罪孽,到天国恳求至高神的原谅。”第一神祀虔诚的看着水晶骸骨说道。

    其余所有神祀低头不敢露出任何表情,嘴里不断的说着赞美至高神的话语,唯恐下一个被惩罚的会是自己。

    水晶骸骨散发红光,均匀的落在神祀身上,身体的愉悦让他们忘记了恐惧,扬起的头颅上重新恢复虔诚。

    “第一神祀大人,请问至高神的命令是什么?”

    第一神祀没有回答他的话,而是转而问道:“布朗神祀离开神国多久了?”

    有人低声回答道:“已经十五天了,按照计划,应该快要抵达王城。”

    第一神祀满意的点了点头:“至高神对现在神国的规模和位置很不满意,这是我们的罪。我们要为至高神获得更多的信徒和更好的神国,布朗神祀就是至高神派来执行这个任务的神子,现在我们只需要护住神坛,然后等待布朗神祀的好消息。”

    ......

    亚当四人虽然速度更快,但是由于不断奔走在马德拉岛的各处,侥幸让布朗和他的骑士队伍逃脱升天。

    布朗一行一路烧杀抢掠,抛弃了所有补给用一周时间进入了西部,当他第一眼看到神祀的时候,就直接命令他的队伍放弃抵抗,用卑微的姿态表示对至高神的服从。

    他顺利的得到了第一神祀的接见,并且在发现她的力量之后明智的选择暂时蛰伏,对第一神祀的命令言听计从。

    第一神祀虽然发现了他的野心,但不知是出于自信还是对至高神的相信,她没有第一时间击杀布朗,而是选择允许布朗和他的骑士队伍加入至高神教,并为他们举行了血腥祭祀。

    获得崭新的力量之后,布朗欣喜若狂,自告奋勇的向第一神祀请命,离开西部攻占王城,为至高神开拓新的神国。

    半个月前,布朗从另一个方向离开了西部,一路上遇城攻城,遇镇拔镇,他严格命令手下不允许他们主动伤害任何一个已经投降的普通人性命,他并不是想要让他们变成至高神的信徒,而是想要在攻破王城之后举行一次盛大的血祭,以此一举获得超越第一神祀的力量,从而掌握至高神教的权柄。

    他的计划进行的很顺利,在远超越普通人力量的支持下,任何抵抗都是徒劳,他残忍的命令所有人一路疾行来到王城,就连累死在路上的普通人尸体都不放过,并带领部分骑士转化的神祀飞入王城中击杀了所有王室守护骑士,成功占领了王城,发起了至高神教至今为止,规模最大的血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