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在法师世界展开工业革命的可行性?(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这是什么魔法?”虽然知道亚当不可能杀死他们,但是学徒助手仍然无法控制自己的惊恐,尤其是在漫天的金属粒子上附着魔力之后。

    亚当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而是散去了对金属粒子的控制,转而将其中一部分凝聚起来成为金属团,同时他的身前蓝白色的电流汇聚模拟了一个炮管,随着魔力的持续做功以及亚当的控制,金属团高速旋转着从炮管射出。

    亚当在模拟电磁炮,可是并不成功,由于理论不完备,亚当对于磁场及各种力的掌控还很粗糙,金属团仅仅射出几十米就在天空当中分解,论威力的话虽然比雷击强,但是所需要的准备时间过长,得不偿失。

    艾略特等人被伪电磁炮发出时产生的风压吹的东倒西歪,他们默默的看着炮弹在天空划过形成的白色气旋心中惊恐,他们无法想象,如果是自己被这样的魔法击中,后果将会多么惨烈。

    亚当停止了对新知识的实验,这一次获得的知识,意义不在于杀伤力有多强,而是他对自身的掌控更进一步,从此开始,电这种元素在他的手中再也不是狂暴无法掌控的。

    学院执法傀儡们已经包围了亚当,在出示身份证明并交付赔偿之后,亚当对几人点点头,转身向实验室走去。

    留下助手们面面相觑一阵各自散开。

    詹姆士和弗兰克没有去享受假期,他们一同回到实验室找到了正在办公室里不知想什么的亚当,将这几个月来他们汇总的所有助手们关于念动力冥想法修炼当中的问题交给了亚当。

    亚当心不在焉的将问题一一解答,两人明白这是亚当在‘一心多用’,将答案记录好之后忍不住问道:“亚当,你在想什么?”

    亚当突然对这他们发射了一枚电球,差一点穿透了他们时刻维持在体表的念动力壁障,他们知道亚当不会无缘无故这样做,没有愤怒,只是好奇的看着亚当。

    “威力怎么样?”

    两人思考了一下,按照魔法威力指数,刚刚的电球应该在十点左右:“还不错,超越了大多数低级学徒魔法。”

    “如果凡人也可以使用这种程度的攻击呢?”

    两人一愣:“怎么可能,这是魔法,凡人的身体无法承受魔力的侵蚀......”

    “如果不需要魔力也可以做到呢?”

    两人沉默了起来,他们从没有想过这样的情况,凡人,骑士无论多么强大,在魔法面前都不堪一击,可他们如果掌握了相当于魔法的力量,会怎么样呢?

    詹姆士迟疑道:“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大概对普通学徒会有些威胁,面对法师仍然如同蝼蚁。”

    亚当点点头,知道两人说的没错,法师和凡人不是强壮和孱弱的差距,而是生命层次上的碾压,这种差距很难用技术来弥补,他没有和两人争论这个,而是再次问道:“如果像这样,”亚当用电流模拟出枪械的形象,然后竖起一个测试靶,一道道雷光从枪口射出击中靶子,示数从十开始不断提高,一直到大多数学徒魔法可以达到的顶点才停止,然后面对疑惑的两人说道:“威力不断提高,但是使用难度不断降低,不需要懂得知识,不需要构建符文组,只是扣动扳机......”

    “真的可以吗?没有魔力的凡人会变得比学徒更强?”

    詹姆士和弗兰克心底升起了不安,他们模糊的意识到,如果亚当所说真的可以实现,如果普通人不经过学习冥想都可以掌握学徒顶端的力量,那将是对法师学徒地位的巨大冲击。

    亚当十分确定,这种情况是可能发生的。

    法师世界以魔法为主,魔法的便捷和伟大让他们自然的忽略了工业的力量,亚当现在就可以很轻易的制造出蒸汽机和各种火药武器,但那些东西的威力和用处根本就不值一提,蒸汽机的作用任何一个魔法都可以轻易做到,火药武器连骑士都无法击中,地球上第一次工业革命的成果毫无用处。

    但是第二次工业革命不同,地球人类在进入电气时代之后获得的进步是飞跃性的,如果法师世界的凡人进入电气时代,或许无法拉近高端武力上的差距,但也会大大填补魔导科技在凡人和法师之间巨大的鸿沟,提高凡人的作用。

    如果亚当真的可以成功做到,必将会在这其中获得巨大的利益。

    ......

    亚当接下来的第一个实验对象是弗兰克。

    这几年里弗兰克的经济情况大幅度改观,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他没有选择去更换更完善更高级的机械身躯,仍然使用原来的简陋版本。虽然在念动力强大的介质作用下,他的身体不用再日夜承受痛苦,但这种用能量石作为能源驱动的机械仍然有着很大的弊端。

    能量石中的能量是一种类似但低于魔力能级的能量,可哪怕是低于魔力,它的腐蚀性也不是碳基身体可以承受的。

    身体完整的学徒用精神力承载魔力,在大多数情况下避免魔力和身体直接接触,但弗兰克不行,他的身体日日夜夜暴露在魔力当中。

    亚当对躺在观察仪里的弗兰克说道:“你知不知道你的身体问题很大?”

    弗兰克不自然的动了动身子:“魔力在持续腐蚀我的身体,再这样下去,我大概快要死了吧?”

    亚当点点头,将几幅记录他身体状况的影像调出:“你正在慢性自杀,”亚当指着其中一幅,影像当中显示次级魔力一方面不断入侵身体细胞,另一方面却也在为细胞提升活力,如果细胞足够强大的话可以维持平衡,但是碳基生命的本质太过脆弱,细胞没有办法承受这种压榨,“你的身体再生速度已经根本上消耗的速度,如果继续使用机械身躯,你活不过十年。”

    亚当接着指向另外一幅:“就算是现在,你的器官活力也不如以前了吧?”

    弗兰克敲了敲仪器,示意亚当放他出来,然后面无表情的说道:“没错,但是我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