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超电磁炮(一)(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很明显,圣塔发现了这次试练的问题,最终之战就是给大家最后的机会,这个时候与其去找麻烦,不如抓紧最后机会掠夺积分。”莉莉丝发现任务之后第一时间叫停了队伍,朗声对大家说道。

    气势汹汹来找亚当麻烦的试练学徒当中,开始有了不同的声音。

    圣塔发下的任务,让现在功勋点还差许多的学徒有了在最后时刻冲击合格的可能,这个时候去寻找幕后黑手就变得不再重要,这一点不仅普通的试练学徒是这么想,就连战争联盟里的精英们同样如此。

    之前剿灭三大家族的过程中,被魔鬼摘了桃子的几个新晋法师中有人恼怒道:“没有人可以这样羞辱我们,羞辱战争联盟,无论他是谁,必须付出应有的代价!”

    莉莉丝苦口婆心的劝道:“战争联盟存在的意义不是炫耀肌肉,而是在试练当中抱团取暖扩大战果,无意义的好勇斗狠只会白白消耗联盟的力量,现在既然已经有了一个赚取庞大功勋的机会摆在我们面前,何必去做无意义的事情呢?况且那个在幕后的人,至始至终也没有真正对我们下手啊。”

    “莉莉丝,你是什么意思?指责我们只顾个人恩怨吗?”

    莉莉丝感觉一个头两个大,道理根本就讲不通,一时间居然词穷了。

    而那几个新晋法师看到莉莉丝语塞,认为自己说到了点子上,脸色一下子变得阴沉下来,对联盟其他成员问道:“你们也是这样想的吗?”

    众人默不作声,用沉默表达态度。

    新晋法师中一人踏前一步说道:“既然这样,我们退出联盟,愿意跟我走的,现在可以和我们一同离开。”

    一阵尴尬的沉默当中,有两人走出队伍和他们站在了一起,都是已经获得了足够功勋点的学徒,而其余人全部沉默的旁观事态发展。

    “好,很好,我们走。”共计五人,四名新晋法师,一名联盟精英脱离队伍朝亚当的方向飞去,留下剩余试练学徒面面相觑,不知该说些什么。

    半晌有人靠近莉莉丝轻声问道:“莉莉丝,我不明白,我们为什么不先去解决躲在暗处的那只老鼠,然后再去执行任务?”

    莉莉丝叹了口气:“力量的骤然提升让他们变得傲慢自大,失去了以往的智慧。”

    “什么意思?”

    “你还不明白吗?这次试练从一开始就脱离了我们的掌控,也与我们了解的往届试练不同,为什么圣塔的任务早不来晚不来,偏偏在我们想去找麻烦的时候来?”莉莉丝叹息着说道。

    身边众人同时愣住了,随即纷纷倒吸几口凉气,他们只是从没有向这个方面想过,经过莉莉丝这一点明,同时想到了圣塔颁布这次任务的原因:“难道,圣塔认为我们有可能全灭在幕后黑手的手上?”

    “开什么玩笑!我们怎么可能...”

    莉莉丝摊了摊手:“但事实有可能就是这样,圣塔这一个任务,并不是想要帮助我们,而是想要保护我们。”

    ———

    荒原之上,亚当离开了实验室,来到地面亲自监督魔法阵的构造和金属的熔炼工作。

    外圈的磁场电流转换法阵中所有的能量节点已经被亚当填满了以太结晶,能量石提供的能源无法支撑巨型电磁炮的消耗。

    亚当站到内圈的熔炼法阵之前,两手按在地面为魔法阵输送启动魔力,接着剧烈的火焰伴随着令人无法忍受的高温冲天而起,堆积成了几座小山的金属块在如此的温度下飞速溶解成为液态。

    能量石一批批的粉碎,魔鬼心痛的无法呼吸,却要不断指挥感染体换上新的能量,只希望熔炼工作可以快点结束。

    魔鬼眼不见心不烦,干脆背过身对亚当说道:“主人,需要派感染体阻拦他们吗?”

    亚当两手没有离开地面,液态的金属在他的操控下变为数十个长宽一米,高三十米的巨大的柱状体,闻言回答道:“嗯,然后加快第三代病毒的扩散,让它们尽快达到最强状态,它们很快就没有用处了。”

    魔鬼领命而去,与加菲尔斯融合在一起,与此同时遍布锡兰岛的感染体开始走入存在的最后阶段,它们疯狂的开始攻击周围可以攻击的一切,然后自相残杀,相互吞噬,能量气息在每一次咀嚼中稳步提升,达到敌法师学徒等级之后,它们体内的病毒基因开始破碎,溃散,燃烧,通过这种方式为宿主提供最后的能量。

    魔鬼早已经将无数感染体布满了从试练学徒所在的位置通往实验室的道路,五人一路上几乎看不到前方,入目只有密密麻麻的感染体向他们发起自杀性的疯狂进攻。

    这当然难不倒几人,但是却大大拖延了他们的速度,也让他们的心情越发的恼怒和烦躁。

    “这些该死的怪物!”火系新晋法师怒吼一声,符文光辉常亮,从身前的符文组里白金色的火球连续不断的发出,超高的温度将所有触碰到的感染体烧成了灰烬。

    “这些怪物,”另一位新晋法师看起来还算冷静,“好像有些焦躁?我猜我们快要接近暗处的那只老鼠了。”

    火系法师两手将符文组托起,从他脑袋上方几十米的高度,一个巨大的火球凝聚,肉眼可以清晰的看到火球中央燃烧的不明核心,接着法师双手一合,火球陨石一般砸向前方,滚滚火浪和冲击波过后,几百米范围内骤然变得空旷起来。

    “卡尔,冷静一点,你才刚刚晋升,灵魂中的魔力不多,使用这种魔法只会消耗你的魔力,这些怪物不值得你这样做。”另一名新晋法师两手扯着元素丝线,刀锋一样在身前来回划动,成片的感染体四分五裂。

    “我知道,该死!可是我忍不住...”

    正在这时,一大片感染体尸首胡乱的聚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模糊的人型怪物,怪异的声音从怪物口中传出:“嘎嘎嘎!主人让我告诉你们,现在离开还来得及,否则死了可不要怪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