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与灭绝一步之遥(求订阅)(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离开上一只母龙身体之后,转生术飘荡在龙位面的天地间极力隐藏着能量波动。

    位面的规则是不同的,在法师世界他没有见过像耐萨里奥山脉这样巨大的自然造物,法师塔虽然也很宏伟,但那属于人造物,亚当猜测这是因为生存着的主要生物体型差距的原因。

    过了不短的时间,飞过很长的距离之后,亚当再一次见到了一头母龙。

    然后是一模一样的过程,这一次甚至更加容易,已经在外编写了一小部分信息之后母龙本能的抵抗也减弱了一些,而且这第二头母龙的能量等级似乎也没有之前那一头高,转生术只花费了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这次记录。

    随着入侵吞噬和记录的不断进行,亚当心中升起明悟,转生术除了仍旧不知道原理的核心知识以外,外在表现形式其实就是欺骗,欺骗本源,欺骗母体,然后欺骗自己。

    当外在信息和本土生物完全一样的时候,就代表欺骗完成了。

    ———

    耐萨里奥山脉,所有选择在这时回来生产的母龙接二连三的陷入永远无法醒来的噩梦当中。

    每个龙的梦都有所不同,但相同的是显示的都是她们内心当中曾经最恐惧的事情,还有结局都是死亡。

    幸好龙位面的龙族是超凡生命,而不是只有本能没有灵智,遵循着季节发情交配产卵的野兽,否则在这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当中,也许霜龙一族就从此灭绝了。

    但即使是这样,依然引发了族内公龙的滔天怒火,无数公龙从龙位面的四面八方朝耐萨里奥山脉飞来,想要将杀死自己妻子和孩子的恶徒撕成碎片。

    这很正常,龙族不是无性繁殖,有母龙必然有公龙,虽然因为种族原因他们之间关系并不怎么亲密,甚至连生蛋都会选择独自进行,但妻子双亡这种事任谁都无法忍受。

    霜龙全名叫做冰霜巨龙,他们天生就能掌控冰元素,这些寒冷的代名词集体出动愤怒的散开龙威的时候,龙位面提前进入了寒冬。

    在龙位面里并不是只有龙族存在,同样生活着一些或是强大或是弱小的种族,他们一部分依附在巨龙麾下,一部分走上对抗巨龙的立场,但是现在,即使骤然出现的寒冬影响了数以百万计普通生命的生存,也没有人敢稍稍阻拦一下霜龙的前进脚步。

    ———

    在转生术成功将范围内的最后一头母龙信息窃取之后,亚当鸩占鹊巢,成功进入了龙蛋当中,然后转生术释放了自己的力量,在已经死去的母龙体内激活了最后一丝力量,把亚当生了出来。

    啵。

    随着清脆的声音,亚当掉落在地,超凡生物的蛋自然不可能和家禽的蛋一样脆弱,掉在地上之后不仅没有任何事情,反而把一块被冰霜包裹的岩石砸成了粉碎。

    龙蛋在地面上摇摆了几下,似乎有些迷糊,然后摇摆的幅度变大,一时没有保持住平衡,咕噜咕噜的顺着洞穴的缓坡滚了下去,正正卡在洞穴入口凸起的岩石上。

    亚当正在和附着在灵魂之外的二百多个病毒战斗,超凡生物的幼子十分不凡,还没有真正产生灵智,但蕴含的力量已经不下于一般的学徒级生物,换算一下的话,这二百多个龙魂,大概要比二十万个地球人类灵魂更强,但是这与亚当比起来依然不占任何优势,亚当正以以一个念头一个的速度,匀速消灭这些寄生魂魄。

    吼!

    吼!

    正在这时,巨大咆哮声伴随着雪崩的闷响接二连三的响起,亚当所在的洞穴也被波及,无数年累积的积雪轰然砸下,将整个洞穴完全淹没。

    这种纯物理的分散力量其实根本就无法对龙蛋造成伤害,但窃据其中的亚当依然感到心神动摇,巨龙的咆哮声中带有奇特的力量,幼龙灵魂在接收这股力量之后开始了疯狂的反击,仅仅如此还不足以让亚当头疼,但是他感觉到这些龙魂居然在向外发射某种特定频率的信息。

    “龙族之间有特有的联系方法!”

    亚当悚然,如果自己被成年巨龙发现的话也许当场被杀死的几率不高,但是危险却一点都不小,暴露身份之后自己将要面对的绝对不止是龙,而是整个位面决然的毁灭力量。

    于是亚当操控念动力暂时压下了龙魂发射的信息,接着冒着极大危险动用魔力再次发出了那个代表转生术的音节。

    橐。

    还没有完,亚当甚至向龙魂当中注入了纯净的能量,帮助他们壮大。

    “这就是探索任务啊,果然处处都是危险,现在只能寄希望于法师位面体系的力量了。”

    在闪过最后一个念头之后,亚当果断的隐藏在了最深处,任由龙魂开始自相残杀争夺生存权。

    ———

    亚当神隐之后不过几十秒钟,洞穴之外接连降临了二百多个庞大的能量单位,接着漫天的风雪被驱散,覆盖在洞穴表面的积雪化作了炮弹向西面八方激射,在裸露的黑色岩石上打出一个个弹坑。

    然后在几百只冰霜巨龙的注视之下,唯一幸存的一枚龙蛋安静的躺在原地。

    “为什么其余龙都死了,其余蛋都碎了,这颗龙蛋仍然存在?”怪异短促的龙语响起,一只强壮的霜龙踏前一步,巨大的爪子抓向龙蛋。

    “收起你的爪子,安格列斯,这是珍妮的洞穴,这颗龙蛋里,是我的孩子!”另一头霜龙飞速冲来,展开羽翼毫不客气的将前一头霜龙撞飞,然后用不知名的力量将龙蛋悬浮在他的身边。

    安格列斯摔落在地发出巨大的声音,他怒吼道:“奥科夫,你在找死!”然后羽翼展开飞到空中,张嘴发出震耳欲聋的咆哮,纯白色的能量束在他的口中汇聚之后毫不犹豫的朝巨龙射来。

    奥科夫展开天赋,白色的领域向外拓展,恰好护住了他和身边的龙蛋,也挡住了安格列斯的攻击。

    其余龙见怪不怪,龙族之中这样的争斗只是家常便饭,但现在不是欣赏战斗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