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雪虫(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赖斯,暴风雪停止了吗?”地下洞穴当中恐慌正在蔓延,五个冒险者紧紧靠在一起,长相俊美让人分不清男女的凯撒不知第几次这样问道。

    其余几人同样期盼的看着赖斯,这个之前因为太过高冷不被大家喜欢的龙人成了现在他们唯一一根救命稻草。

    他们接到狩猎任务怀着雄心壮志来到冰原之前,从来没有想到过会遇到如此可怕的环境,如果不是赖斯用冰系能力在千钧一发的时候制造了这个地洞,他们的最好下场就是在恐怖的冰元素风暴当中留一份全尸。

    赖斯脸色苍白,维持这个地洞需要耗费他许多能量:“还没有。”他感觉很不耐烦,不想分心回答问题,但为了这几个临时同伴不至于因为恐惧而心智崩溃,只得不断将暴风雪的变化告诉他们,哪怕是谎言:“不过很快了,我感觉到元素的暴动正在平息。”

    其余四人绝望的心里再次注入了一丝希望,他们不是瞎子,已经注意到赖斯身体的颤抖,显然他体内的能量已经不多了,一旦赖斯撑不住的话结局显而易见,他们连尸体都不会留下。

    凯撒挪了挪背上咯的他不太舒服的长弓,轻声提议:“暴风雪停下以后,我们就离开冰原吧,能量快要耗尽了,在这里根本得不到补充。”

    另外三人连连点头。

    赖斯很烦躁,再一次感觉自己如此潦草的寻找战友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这四个人除了拖累他以外完全没有任何作用,“你们自便,不过我要留在这里。”

    凯撒好心的劝道:“赖斯,虽然你很强,但自己一个人不可能杀死雪虫的,不如和我们一起离开,休整之后再回来。”

    赖斯没理他,专心维持地洞,凯撒想要再说些什么,不过被其余三人拦住了。

    短暂的静默之后,暴风雪突兀的平息,赖斯抿了抿嘴唇将双手从洞穴壁上挪开:“停止了,你们可以...”

    他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冰层深处传来的剧烈震动打断,凯撒猛的站起,将长弓拉成满月,一枚元素箭矢凝聚蓄势待发,他尖叫道:“有大家伙从地底来了!该死,应该是雪虫!”

    ———

    冰原上坎比听到亚当的示警之后如临大敌,残余不多的植物能量包裹全身,能在冰原这种残酷的环境下生存的生物必然十分强大,他根本不指望亚当会保护自己。

    嘭。

    百米开外冰层炸开,从中冲出了五个身影,坎比微微一愣:“是普通种族,冒险者吗?”

    “不是他们。”亚当悬浮在空中,龙威形成的伪领域护住了全身,这五个冒险者他早就已经发现,不过蝼蚁一般的能量波动他连杀戮的兴趣都没有,引起他注意的是另一种生物。

    五个冒险者尖叫着冲出地面,极度的恐慌让本就没什么配合的他们方寸大乱,慌不择路的向四面奔逃,紧接着冰层寸寸开裂,发出渗人的吱呀声,下一秒一只巨大的蠕虫生物冲出了冰原。

    这只蠕虫通体雪白不存在杂色,没有相当于四肢的构造,身体由许多体节组成,头部呈穗状,头部器官模糊,只有一张巨大的长满细密利齿的嘴巴正随着身体蠕动不断开合喷吐白色的光辉和制造暴风雪,并且将所有挡在它前路上的物质吞吃。

    “这是什么?”亚当好奇的问道,这只蠕虫仅仅是露出冰原外的部分就达到了五米,隐藏的身体还不知道有多长,应该是一种强大的魔兽。

    坎比目露惊慌,带着恐惧说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是雪虫。”

    “雪虫?”

    “冰原特有的魔物,再有冰雪的地方几乎无法被杀死,没有智慧,异常残暴,会不死不休的攻击范围内所有具有能量波动的生物,直到将他们吃掉为止。不过它们吃掉的一切都会在消化之后排泄出来,而且排泄物的价值很高,所以时常有不知死活的冒险者来碰运气,”坎比脸色苍白,没想到这一次运气这么差,刚刚扛过暴风雪,就遇到了冰原上最可怕的怪物,“大人,趁它被吸引,我们逃吧?”

    亚当没有逃跑的意思,雪虫虽然看起来可怕,但还没有达到真正的超凡等级,对亚当构不成什么威胁,他趁着雪虫追向冒险者的机会,落在地面捡起了一个方方正正的可疑物体。

    “能量石?”

    亚当很惊讶,没想到多元位面当中还有这种可以从身体里产生稳定能量块的生物,这种东西和法师位面的能量石一模一样,甚至其中蕴含的数量和质量还要更多更纯净一些。

    坎比亦步亦趋的跟在亚当身边,还以为亚当在问他,急忙回答道:“这就是雪虫的排泄物,种族联盟叫它冰元素结晶,不过叫能量石也不错。”

    在法师位面,法师们可以将不同属性的能量石自由转化,但很显然龙位面没有这种技术。

    亚当感觉自己似乎知道了法师位面能量石价值不高的原因,这种可以出产能量石的生物在多元位面里或许十分常见,也就是说每一次位面征战当中,都可以获得海量的能量石资源。

    思索之间,雪虫已经吞掉了三个冒险者,剩余两人正闷头朝着附近最平静的地方逃来。它身上逸散的气息可以形成元素风暴,等级如果距离它太远,就连飞走都无法做到,只能乖乖的成为它的食物。

    正在这时,亚当感觉到雪虫在地下翻了个身,带起冰原大片的隆起,也一同朝自己冲来。

    ———

    “赖斯,算了吧,我死定了。”凯撒长弓已经丢失,身上大面积被冰霜冻结,双脚已经失去了行动能力,全靠赖斯拖着逃跑。

    赖斯一语不发,艰难的在雪虫制造的暴风雪中前进。

    “把我放下,你自己逃命去吧,如果可以的话,到乐普城照顾我的妹妹。”凯撒上半身挣扎了起来。

    “闭嘴。”赖斯恶狠狠的封住了凯撒的嘴巴,拖着他奋力一跃,躲过了雪虫喷出的能量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