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天穹开裂(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如果不是龙族的祖先死于战争,你这样的入侵者...”奥科夫用最仇恨的眼神盯着亚当,他深深的后悔没有听莫里斯的意见,如果那时他收起自己的愚蠢和贪婪,现在这副下场的绝对不会是自己。

    亚当毫不客气的打断了他:“如果你的野兽祖先没有死,来的就不是我这种等级的探索者,所以结果还是一样,你应该庆幸,这是我的第一次任务,否则你早几年就该死了。”

    亚当说的是真话,第一次探索任务,圣塔不可能发布给他难度太高的,那等于是谋杀,这一次恰好遇到两个处在交战边缘的位面也只是机缘巧合,但是奥科夫并不知道这件事,他只认为亚当是在羞辱他:“大言不惭,你...”

    奥科夫的话没有说下去,因为就在这时,天穹颤抖了!

    位面模拟出的蓝色天空在一阵剧烈的颤抖之后像玻璃一样碎裂,亚当在世界边界看到的奇幻颜色从晶壁系溢出,向着位面内部弥漫,脚下的大地也在这一瞬间开裂,空间当中的能量含量再一次减小,取而代之的是充满了腐朽味道的气息。

    在这一瞬间,亚当这具龙躯确确实实变弱了。

    耳边似乎传来了本源的哀嚎和反抗。

    光怪陆离的景象持续了短短几秒钟,接着蓝色的天空再一次出现,掩盖了奇异的光芒,但是任何生物都可以用双眼看到这天空与之前相比更加脆弱和虚幻。

    “喀托斯...”亚当喃喃自语。

    奥科夫剧烈的挣扎了起来:“该死,放开我!我们的世界要完了,为什么偏偏在这个时候,为什么你不肯交出传承...”

    亚当低头瞥了他一眼,然后直接引爆了冰雷长矛,奥科夫最后一句怒骂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就成为了一头死龙,刚刚的情况证明喀托斯世界找到了龙位面的位置,第一次碰撞已经发生,接下来这样的情况一定还会出现,奥科夫说与不说不再重要,因为亚当想要知道的事情正在发生。

    “主人,刚刚?”魔鬼在脑海中问道。

    “本源又一次削弱,喀托斯世界找到了对接入侵的角度,很快两界战争就要发生了。”

    奥科夫身体上的爆炸外泄的能量并不多,之前最多能在原地留下一个坑洞,但现在,从爆炸发生的地点开始,数条长长的裂缝蔓延开来,这代表着龙位面已经走向了死亡,连自身稳定都快要无法维持。

    “主人,我感觉我好像可以出现在物质世界了。”魔鬼带着点怀疑的说道。

    亚当来到龙位面以来一直隐藏在转生术构建的特殊空间里的真身第一次微微挪动了一下,那种充满威胁的感觉依然存在,每一个轻微的动作依然有可能引起本源的反扑,亚当感觉这个时候的本源可能更加危险,它要死了,所以也疯狂了。

    “再等等,也许下一次碰撞发生之后,我就可以摆脱这具龙躯了。”亚当选择谨慎一些,如果这个时候功亏一篑,他这么多年的苦功就全部白费了。

    “好的主人,不过您的任务这时已经算是完成了吧,对撞既然发生了,喀托斯和龙位面之间就不会在分开了。”

    魔鬼也不着急,就算它能出去也只能被当成一根魔法杖,那样的话还不如留在契约空间之中。

    “还存在变数,现在开始,我要想办法限制主战派侵蚀本源的速度。”亚当说道。

    “嗯?为什么?”魔鬼有点摸不着头脑。

    “本源在恐惧,我怕它会走向自毁,龙位面作为登陆点必须保存下来。”

    ———

    “主人,主战派开始收缩战场了,一部分修行提炼术的生物和不听从命令停止战争的种族被他们直接杀死。”两天以后,魔鬼对亚当说道,“丽娜和森林精灵们被勒令留在城中不许出城。”

    不需要亚当去阻止,主战派自动缩小了战争范围,主战派的想法是让喀托斯世界吞掉龙位面的本源,给已经死亡的喀托斯添上一缕生机,他们清楚想要达成这件事情,想要给喀托斯世界续命,龙位面的本源可以削弱,但绝不能毁掉。

    主战派的举动给了亚当一段时间的空闲期,龙躯的力量正在不断减弱,这种减弱反馈到身体上,导致他的体型不断增大,毫不掩饰的杀死一个龙族,如果被发现他必将成为龙族的眼中钉,再加上主战派的收缩让安稳派腾出了人手,亚当想继续搞事很容易被围剿,得不偿失。

    “告诉丽娜蛰伏起来吧,这段时间不需要她做事,尽可能的保证森林精灵不要损失过多。”亚当对魔鬼吩咐道。

    魔鬼将亚当的命令传达过去之后说道:“主人,那我们呢?”

    亚当看向天空和大地,感受着空间中日渐消弱的能量:“等,等到第二次碰撞发生之后,我要去确定所有世界边界的位置,在第一道次元裂缝裂开时将搜集到的所有情报上传魔网。”

    ———

    第二次碰撞没有让亚当等待太久,半个月之后天穹再次动摇,龙位面的能量等级下降到了濒危数值,亚当的龙躯恢复到十五米高,位面当中的能量储备已经不足以支撑之前那种程度的凝聚,亚当构建一枚元素导弹之后消耗的能量需要用之前五倍的时间才能恢复。

    龙位面进入诡异的平静期,战争基本已经结束,但更大的恐慌却压在了每一个人的心上,喀托斯世界的存在不再是一个秘密,所有人都知道远古时的恐怖敌人将再一次降临这个世界。

    亚当回到了冰原,之前标记的世界边界位置向内推移了二百公里,边界附近虚空风暴穿透晶壁系肆意的吹拂,将一切搅成灰烬,来自喀托斯的辐射能量也丝丝缕缕的透过边界来到龙位面,这样下去用不了多久,适合普通种族生存的环境将会完全消失。

    亚当顺着世界边界用最快的速度围绕龙位面整整一圈,期间经历了第三次和第四次碰撞,终于,在杀死奥科夫之后的第三个月里,天穹裂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