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传火(三)(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亚当很快决定最初的身体和动力熔炉通通由金属银来构造。

    法师世界炼制秘银的知识完完整整的储存在他的记忆当中,技术并不复杂,也不需要涉及到魔力和以太,即使以现在这种简陋的条件也可以轻易炼制。

    起源之火对金属的熔炼能力超乎想象的强大,再加上亚当对金属的掌控力,很快他的身边就聚集起了数目庞大的秘银。

    接下来就是制造核心动力熔炉,这是仅次于凝聚起源之火的重要步骤,它存在的意义一是保证火种安全,二是最大限度的输出火种能量。

    这一步有些难到了亚当。

    所有的金属生命在初生时都是懵懂的,他们的智慧和常识仅仅比婴儿强一些,构造的动力熔炉都是没有任何功能的,只是能维持生命而已。这个种族十分团结,每一个金属生命都会被善待,发现在野的新生儿之后,高级生命会将他带回聚集区进行最基础的教导,包括简单的能量回路和让构成身体的金属更强大之类的知识。

    但是亚当亚当感觉自己不能这么草率的出生,这个世界种族的时间观念和行为逻辑还没有确定,自己从战场消失进入地底的那一幕暴露在了许多噬金族的眼中,谁也不敢保证它们会不会还停留在战场等待自己出生然后自投罗网。

    所以即使自己要扮演一个新生儿,也得有自保能力,要不然刚刚完成转生就被逼出真身落荒而逃就太难看了。

    “能量回路我倒是知道很多,但是在这个世界使用会不会引起本源注意呢?”

    “主人,随便试一下呗,这个位面的本源估计是有什么问题,你这么明目张胆的降临都没有引起反击,区区几条能量回路算什么,只要别输入魔力就好。”转生术的封印半解开之后,魔鬼也有了说话的能力,它都感觉自己可以随意的出现在位面当中,不过因为害怕没有尝试。

    亚当有些奇怪:“你这次胆子怎么这么大?如果被发现的话,我是没事,不过你死定了。”

    “嘿嘿嘿嘿!”魔鬼嘎嘎笑了几声,“主人你忘了我的能力了吗,我早就在雷克斯法师会所留下了自己的分身,还和它签订了逆共生契约,这里的我死了,马上就能在会所里复活。”魔鬼对自己的创举十分得意,觉得自己再也不用为主人日常作死的行为而害怕了。

    亚当没在意魔鬼这点小心思,决定之后直接开始构建自己的动力熔炉。

    动力熔炉就是发动机,除了保护火种这个第一优先任务以外,最主要的就是动力强劲。

    亚当结合了自己脑海法师世界的纯魔力输出魔法阵,使用秘银为主材料,其余高强度和高传导性金属为辅,耗时二天一夜终于制造出了自己在这个世界的能量核心。

    一个最外围是平行四边形,第二层是球形,第三层是六芒星形的大型精致动力熔炉。

    整个熔炉上没有一丝缝隙,但却能清晰的看到在其中熊熊燃烧的起源之火,不怎么强悍的能量源源不断的通过与火种连接的构造传导出来,吸附外界提炼完成的秘银。

    这个过程非常快,仅仅半天,一个身高八米左右的纯银色金属巨人就完全成型,在与动力熔炉完成对接之后,就成为了亚当的新身体。

    亚当在秘银身体里刻画了许多的改版魔法阵,主要是火系和电磁系,囊括了他现阶段所知的所有魔法,但是因为能源问题,这些魔法在通过回路之后只能发挥一级的威力,但是也足够形成一定的战斗力。

    亚当发现自己的身体是可以随意改动的,比如说从任意位置伸出炮管,将任意肢体变作武器。

    从这里可以看出,外部的身体对金属生命来说更多只是充当武器的作用,并不是很重要,武器坏了可以修理,落后了可以改造,没有了可以重铸,只有火种才是关键。

    亚当现在的实力大概相当于一个一级超凡生命,但是因为金属身躯的特殊性,应该是一级里最强大的一批。而且防御力惊人,生命力惊人,恢复力同样惊人,抛开智慧问题不谈,在某种程度上说金属生命简直是完美的。

    亚当感觉到如果他们的个体数量足够多,社会环境足够开明,能彻底消灭天敌噬金族,从容平缓的发展几万年,成为一个能和法师世界平等对话的文明的可能性相当高。

    ———

    塑造好身躯之后,亚当开始从一千公里深的地底向地面走去。

    压力非常大,但是这副身体的强悍程度完全可以承受,亚当没见过一级的炼体法师,不过现在他感觉,一级炼体法师的身体应该也没有这具全部由高等金属铸成的身体更强。

    一路上周边的矿石被亚当吸引,自动朝他聚集,像是迫不及待的想被吸收一样,不过亚当没有理会它们,他对炼金知识的掌握太匮乏了,知道的最高等的合金就是秘银,可是之前看到的战争当中那些五颜六色可以使用元素能量的金属生物身上的合金显然是更高深的技术,亚当觉得自己完全可以在融入他们种群之后在给自己升级,现在完全没有必要浪费本就不多的能量。

    一天之后亚当回到了距地表一公里的表层,探出的磁场里一群百余只噬金族怪物们果然停留在原地,锲而不舍的等待亚当出现。

    它们对金属种族的感知十分敏锐,只是雷达磁场这种可以忽略不计的波动就瞬间引起了它们的注意。

    百余只虫子同时停止了漫无目的的游荡状态,张开恐怖的嘴巴狠狠向地面撞去,坚硬的金属矿石在它们的嘴里好像豆腐渣一样脆弱。

    亚当明白自己被发现了,两个互为天敌的种族必然有一套完善的发现和追踪方法,现在唯一可以摆脱这些噬金族的方法就是...

    杀光它们。

    亚当抬起两臂向前,在地底撑开了一个发力空间,接着两膝弯曲,动力熔炉开始向整个身体传送能量,三秒钟的蓄力之后,他向一个巨大的钻头一样冲向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