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形态变化(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亚当暂时关闭了作坊,在一个星夜里独自一人离开了约克城。

    出城除了自身晋级之外,还要转换魔鬼的生命形态。晋级自然不会出现任何意外,但是转换形态亚当并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成功率,而且就算是成功了,他也得为接下来前往王城面见王族这件事做最后的准备,所以无论如何也要背着气31,也不能让其余泰坦知道。

    泰坦位面里的无人区多不胜数,亚当早早就把浮空堡垒的巡逻路线查探清楚,出城之后不久就找到了一个短时间内不会有人经过的安全地点。

    “主人,您不想在考虑一下吗?我觉得您完全不需要这么着急。您不是说泰坦的知识很有趣吗,您想想,万一被发现...”魔鬼试图做最后劝说,它觉得自己的生命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没有万一。被发现的只会是你,我可以换一个身体继续留在泰坦位面,无非是重新成为新生儿而已,我可以接受这种程度的损失。”地面飞速融解,亚当化作一滩银色的液体下落,不多时就来到了一千公里深的地底,火种外方燃烧,撑开了一片巨大的空间。

    “啊?什么意思?”

    “就是表面意思啊。如果你的生命形态转换成功,我的部分线程会入主你的身体前往王城,所以去王城的是你而不是我,也就是说即使王族出手,毁灭的也只有你,我随时可以放弃秘银99的身份,作为一个新的新生儿重新出现。”

    “如果失败了...”

    “哦,失败之后我会直接放弃这个身份,没有万全的把握我是不可能直接去见王族的。”亚当一边准备能量块,一边随口对魔鬼解释。

    本体脑海中的魔鬼整个身体一片灰白,它跌坐在地上,嘴里喃喃自语:“完了,全完了,我的生活,我的享受,我的伴侣们...”

    亚当不再理会它,主仆契约之下无论亚当想做什么都容不得魔鬼拒绝,之所以解释这么多不过是看在大家相处了几十年的份上罢了,在开始自身晋级的时候,亚当直接屏蔽了魔鬼的对外通道和声音,专心朝自己的动力熔炉里按照递进频率添加极限能量块和高纯度秘银。

    亚当自身能量气息向更高层级攀升,与此同时火种和身体同时在发生变化。

    符文化的电磁系知识以及各种公式不断被转换成火种语言出现在起源之火当中,赤红的颜色一点点向无色转变,期间火种当中的信息以能量形式进入身体当中,秘银身体当中的每一粒原子开始躁动,一批批的变成原子纳米机器人,然后在其他原子当中写下方程式。

    如果这时有人在亚当身边,就可以看到他现在奇怪的,不定型的状态。每时每刻都在崩解,然后又在下一瞬间聚合,这个过程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甚至根本就无法捕捉,原子和原子之间按照方程式的规定,不断产生复杂的高能反应,一波波的使自身能量越来越剧烈。

    三十分钟之后,秘银彻底分解绕着电子真身化作的动力熔炉高速旋转,火种以稳定到近乎固体的形态燃烧释放能量,强大恐怖的磁场肆意席卷,将这片地底空间化作金属的海洋,掀起巨大的浪潮。

    晋级很顺利的完成,秘银回归组成身体,现在的亚当只有两米出头的高度,整个人像是一个液态金属机器人,如果忽略秘银的颜色,看起来和碳基生命没有差别,只是亚当现在二百余吨的自重有些惊人而已。

    亚当五官轮廓清晰的脸上浮现了古怪的表情,对脑海里的魔鬼说道:“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晋级之后的磁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抵消本源的搜索,你大概不会刚刚被召唤出来就直接被本源杀死了。”亚当用海量的能量石垒砌出一个容器,然后把空间金属放置在中间,对魔鬼说道。

    亚当自顾自的做着自己的事情,以太虚空当中,意志生命本就是稀少的存在,现在两种意志生命形态改变这种事情,是他从来没有进行过的实验,他已经迫不及待了。

    它不断从周边的金属矿物当中抽离电子,然后全部加入撑起的磁场当中,几乎在泰坦位面里形成了一个界中界,渗透一切无所不再的本源探查在这一刻无意识的忽略了磁场,十分钟的观察之后,亚当确定安全,然后召唤出了魔鬼。

    魔鬼维持着灰白的造型不需要亚当命令就拖着自己的脚步,梦游一般向容器当中走去。

    “最危险的一步已经解决了,你要相信我的能力。”

    魔鬼不说话。

    “求生意志是很重要的,如果你自己都认为自己必死无疑,那你大概就真的死了。”

    这句话比什么都有用,魔鬼扒着容器边沿弹出半边身体,惨然道:“主人,我真的不想死啊!!”

    亚当很没有诚意的安慰它:“放心放心,你不会死的。”

    说完一巴掌把魔鬼按进了容器当中,直接点燃容器里所有的能量块,魔鬼登时陷入火海当中。

    接着亚当打开动力熔炉释放自身起源之火,按照泰坦自主传火的手段分裂出二分之一起源之火,送入魔鬼体内。

    两种意志形态的生命刚刚接触,就产生了剧烈的反应,火种顷刻间点燃了魔鬼的身体,燃起了幽暗的火焰,周边浓郁的能量飞速涌入火焰当中。

    “感觉怎么样?”

    “感觉...很不错,一点都不疼,反而很舒服,很温暖。”

    亚当点了点头,和自己的预想没有差别,魔鬼很适合转换成火种形态,“其他的呢?”

    “负面能量在灼烧,身体里不属于我的部分全部成为了燃料...”

    “新的传承出现了,我学会怎么凝聚金属身体了!”

    亚当立刻把极限能量块扔进容器当中,就像是朝沸腾的油锅里面滴水,火焰猛的暴涨,几乎灼穿了容器。

    这时魔鬼不再需要亚当指挥和引导,一点点收束外溢的能量,然后沉入空间金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