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二次转生(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符文体系高高在上,信息承载能力远超火种语言和噬金族病毒。

    当双方每一个符号承载的信息和力量不再同一个数量级上的时候,无论病毒如何变异,都不可能攻破防御程序,这是质的碾压。

    况且病毒不同于火种语言,它完完全全只有破坏的功能,也就是说,只要构建一个它无法攻破的程序,它就会在变异当中走向崩溃。

    那样太浪费时间,所以亚当决定换一个方式来杀毒。

    身体上的病变,主要是因为噬金族针对性的氧化剂能力,那些东西只要有足够的能量支撑,纳米机器人完全可以搞定,以此类推的话,其实火种的问题也是因为被针对的原因。

    那么,只要暂时转换火种的形态,让病毒失去目标,自然就可以从容杀死它们。

    这项工作很难很麻烦,而且还很危险。

    危险来自于不信任,转换必定伴随着斯沃西王自身气息的断崖式衰落,亚当觉得斯沃西王的身体一定在整个种族的注视之下,如果治疗的时间太久,他或许被其余焦急的王者撕碎。

    不过现在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只能抓紧时间,还有寄希望于泰坦的智慧和耐心了。

    转生术的保护一点点消失,亚当本体包裹在自身火种当中,出现在斯沃西王的动力熔炉里,此时此刻,起源之火在亚当眼中成为了一组组信息和一个个符号,亚当则是程序员,可以随意对它们进行排列组合,乃至转译。

    这就是意志生命的特殊之处,他们比血肉生灵拥有更多的可能,可一旦被占据,从内部攻克也更加容易。

    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将火种语言用符文形式表现,进一步加强亚当的掌控力将他作为亚当的分身,然后使用转生术二次转生。

    亚当一心多用,一方面用符文编写杀毒程序,一方面将火种编译,虽然早就料到会消耗很多能量,但真正事到临头,还是让亚当感觉有点肉疼,一天时间,已经有五千单位的以太结晶投入了这个无底洞当中。

    ———

    加菲尔德在王城当中一动不敢动,周围数百个战将级泰坦把他和斯沃西王的身体团团包围,不知名处还有几十个超维意志透过虚空降临,四周的能量近乎凝滞,加菲尔德觉得自己稍微有一点异动就会被撕成碎片。

    “我还不如留在主人身边!”加菲尔德心中哭嚎,已经整整一天了,他快要受不了了!

    他试图说点什么来打破肃杀的气氛,但是哪怕只是嘴角牵动这么细微的动作,都会引来所有人的注视。

    对泰坦来说,亚当现在所做的事情决定着斯沃西王的生死,而王的生死决定了种族能否延续,没有人会掉以轻心。

    咔嚓,咔嚓!

    斯沃西王身体当中细小的声音立刻拨动了许多泰坦的心弦,他们几乎在同一时间擦枪走火,百余道能量攻击下意识的轰向了加菲尔德,想要保护自己却因为还不熟悉空间力量而无法做到,只能无助的尖叫起来。

    幸好并不是所有泰坦都这么紧张,气31闪到加菲尔德面前撑起一道屏障阻拦了攻击,然后大喝道:“好好看清楚!王的身体在好转!”

    纳米机器人的工作是从内向外的,外部发出声音,说明内部伤势已经基本处理完好。

254、二次转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