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假想的平衡(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当时在王族议会上,斯沃西王将亚当这个要求告诉其余王族之后,产生了一些争执。

    泰坦迎来了四千余年未有的喘息时机,异位面来客带来的先进知识正在给泰坦社会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这个时候,没有一个人想要打破这种局面。

    哪怕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这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下一次战争一旦开始,就是生死之战。

    尤其是在他们的敌人当中,有一个接近神族的存在的时候。

    如果是一位泰坦提出想要进行这种斥候任务,他们会尽心尽力为他做好准备,可现在这个要求是亚当提出的,他们没法控制自己不多想。

    王族站在种族的立场上换位思考了一下,如果现在是一个泰坦处在其余世界,如果两族战争对泰坦来讲有利可图,他们会怎么做?

    答案昭然若揭。

    可是亚当毕竟为泰坦做了许多,无论他是不是在窥探了普通泰坦身体和火种的秘密,他都给整个族群带来了发展,他们不能拒绝这样一个要求,否则很容易造成一直崩溃,火种自毁。

    “你能保证吗?”斯沃西王紧紧的盯着亚当,“我的朋友。”

    亚当诚恳的看着他说道:“请放心,挑起战争对我没有任何好处,泰坦的利益就是我的利益,我没有任何理由去损害它。”

    亚当说的是实话,吞噬者的存在不仅是悬在泰坦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同样也威胁着亚当,在没有确定的把握,足够的准备的时候,亚当绝对不会愚蠢的去撩拨它自取灭亡,无法连通魔网,无法脱离位面,如今的亚当是真正在孤军奋战,没有法师世界作为靠山给他兜底。

    不知道斯沃西王信了几分,不过他不再纠结这个问题,转而问道:“你想到噬金族的领地上去了解什么?我认为泰坦四千余年来获得的资料,已经可以让你对那些叛徒有足够的了解了。”

    泰坦对噬金族的了解,全部集中在战斗方面,比如说战斗天赋,攻击和防御力场的特性,边界线上巢穴的分布等等,其余一无所知,毕竟长时间处于被压制状态,他们能接触到的最多是边界线,更深入的领土内,噬金族在做什么,想做什么,他们根本就不了解。

    “为什么噬金族明明掌握可以摧毁你们的力量,却仍旧满足于对峙的状态,吞噬者只要愿意出手,恕我直言,四十七个王族加在一起也不过是能阻拦一会儿而已,最后的结局除了死亡顺序之外,不会有差别。”

    “你应该比我更清楚,你们所认为的平衡,全部建立在假想当中。”

    “它们到底想要什么?为什么如此执着于侵占泰坦位面的本源?明明它们掌握了前往其他位面的道路,为什么还要执着的留在这个只有金属的位面里?我不认为其余世界没有可以促进它们进化的奇物,在吞噬者的带领下,虚空中能抵挡它们的种族并不多,这里面一定有你们还不知道的原因。”

    “这些东西才是我想知道的,它们才是真正能影响战争策略和走向的重要情报。”

    斯沃西王无言以对,他们不是没有想过这些问题,但是在生死存亡的重担下,他们没有多余的精力和能力去寻求答案,他叹了口气说道:“也许你说的是对的。”

    还有一个原因亚当没说,当时被电射望远镜捕捉到的信息亚当已经翻译了出来,那几个零散组不成语句的单词让他很在意,如果发射这条消息的人是泰坦之神的话,这个位面的情况就要比现在更加扑朔迷离。

    ———

    “我本来以为再一次和你见面,会是在你成为一个顶尖智者的时候,”铁堡之中,铁27看着悬浮在自己眼前,身材甚至不如他的眼眶高大的亚当,眼神复杂,“没想到会是这种情况,当时我根本就不相信你不是泰坦。”

    “抱歉...”

    “不,你不需要抱歉。我相信你对泰坦是没有恶意的,否则那时你根本就不需要和我们一起去杀死那只母体,况且,你带来的改变很不错,铁堡的战斗力比之前强了几倍,外出巡逻的族人们已经很久没有损失了。”

    亚当赧然,杀母体是因为自己不会死,帮助泰坦是因为对自己有利,虽然结果是好的,但是目的都不纯,不过他没有把这话说出来,情商这东西刚刚获得身体的时候约等于零,现在虽然也不怎么高,但至少善意的谎言什么的他还是会说的。

    气31狠狠的拍了拍铁27肩膀,附和道:“没错,不需要抱歉,我们都很感激你做的这一切,不过你真的不考虑多招募一些战将吗?只有我们两个,也许没办法保护好你。”

    其实亚当一开始选择的同伴只有铁27,他那恐怖的防御力可以派上很大的用场,气31是知道这件事之后主动强烈要求加入了,亚当拗不过他,只能同意。

    不是不想多带一些人,只是加菲尔德的空间能力,最多只能隐藏他们两个,甚至铁27现在的身高都不合格。

    “你需要在缩小一些。变得和他一样高,才行。”亚当指着二十米的气31说道。

    “四十米是我的极限了,想要在缩小只能看你的能力。”

    亚当点了点头和两人来到一处空旷地带,他为铁27准备了特制的金属保证他在缩小之后实力不会有减弱,而且因为密度提高,自身防御力反而会更强。

    ———

    一天之后,两人在任务期间所需的物资全部到位存入武器空间当中,与此同时,加菲尔德装作一脸疲惫的样子回到了亚当的身边,将空间锚重新交给亚当并把目的地坐标报出之后,亚当没有给他继续废话的机会,直接剥夺了空间泰坦身躯的控制权,加菲尔德性格太跳脱,这次任务又十分危险,亚当信不过他,最重要的隐藏工作,还是自己掌握比较让他放心。

    做好一切准备之后,亚当和两人一起离开铁堡,向着四千多年里从未有泰坦进入过的噬金族内陆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