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使徒(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新的边界线只拓展了七千公里吗?”半天之后,三人站在界碑旁边,亚当问道。

    铁27:“嗯,你走之后噬金族发动了几次反扑,我们顺势后退,指挥部认为七千公里是最合适的距离,过短做不到利益最大化,过长防守起来很吃力。不过有件事情很奇怪,我们退到这里之后,噬金族也全部撤退了,之前我派燃风222深入过敌境,发现从当初母体所在的位置开始到这里,噬金族很稀少,几乎没有布防,它们似乎放弃了这一块区域。”

    亚当把这个情报记在心里,加菲尔德也和他说过相似的情况,不止是铁堡面对的敌境,整个泰坦前线都发生了这种情况,噬金族的的确确在收缩势力。

    事有反常必有妖,维持了几年前的策略不可能因为一只母体的死亡而改变,它们一定在酝酿一个大新闻。

    作为宿敌、天敌,噬金族不可能没有发现这段时间里泰坦的变化,它们真的会放任泰坦实力越来越强?亚当觉得斯沃西王太乐观了。

    如果自己是噬金族决策层,就绝对不可能放任敌人日益强大,只有在敌人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摧枯拉朽的毁灭敌人,才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亚当没有把自己的推断告诉铁27,泰坦真的不懂得这个道理?亚当觉得不见得,也许他们沉浸在如今无根无源的繁华中不能自拔,也许他们已经有了应对方式,总之不是自己一个外人能左右的。

    将纷乱的想法全部斩断,亚当拿出了两个最新研制的气息模拟器扔给两人:“戴上吧,比原版更强,只要你们不出手,四级的噬金族也没办法通过感知发现你们。”

    两人眼睛一亮,爱不释手的把玩着新插件,气31说道:“好东西啊!如果能装备到前线每一个泰坦身上...”

    “制作的方法我留在了约克城,不过这东西造价比最顶级的外置装甲还高,想要普及很难。”

    两人有点遗憾,不过很快就被兴奋代替,他们即将要进行的任务到达的地点,是连王族都没有去过的地方,将要面对的危险完全抵不上这种探索的快感。

    在两人装备的同时,亚当召唤出索菲娅的战斗形态,同样安装了一个模拟器,然后翻身上龙,沿着加菲尔德记录的坐标飞去。

    ———

    与此同时,在被噬金族称为神启之地的势力中心上,七个散发着高阶超维气息的恐怖巢穴聚集在一起,召开了一场针对泰坦和亚当的会议。

    在这片区域里,每一个巢穴都伸出无数尖刺,钉在周围甚至插入空间当中,四面八方无数能量被转换成诡异的颜色,没有任何逃脱的能力,被吸入这七个黑洞当中。

    它们是吞噬者之下的最强者,统领着整个噬金族所有超维和普通族人,它们自称为使徒,是吞噬者亲自孕育的孩子。

    “父神降下神谕,命令我们抓住那个来自异位面的蝼蚁。”最大的巢穴里冰冷的声音激起连绵不绝的风暴和能量漩涡,最细微的粉尘都被摧毁震碎,难以想象它到底有多强。

    亚当的到来既然能被泰坦发现,实力比泰坦更加强大的噬金族没有理由发现不了,只是它们认为亚当不过是一个来自异位面的虫子而已,掀不起波澜也不值得毁灭,可是现在这只它们眼中的虫子却给噬金族带来了麻烦,吞噬者直接降下神谕,活捉亚当,摧毁泰坦的希望。

    七个使徒十分愤怒,它们觉得是自己的大意让父神愤怒,这让它们颜面无光。

    其余使徒共同赞颂吞噬者荣光之后,第七使徒说道:“蝼蚁隐藏在泰坦当中,那些蠢货绝对不可能乖乖听话。”

    “战争!”

    “只有战争才能让那些蠢货知道,他们之所以能存活到现在,全都是因为父神的恩赐!”

    “我们必须让泰坦们清楚,他们是我们畜养的粮食,粮食,没有反抗资格!”

    第一使徒的怒吼一阵接着一阵,其余使徒没有受到影响,可是警戒在神启之地外的普通噬金族却一波接着一波的成为碎片,但是没有一个敢于离开,相反,它们怀着最狂热的崇敬填补空缺,期待死亡的降临。

    “可是,父神不是说过,我们可以压迫他们的生存空间,但不能彻底毁灭他们吗?一旦伪神未死...”

    第一使徒巢穴上的尖刺猛然射出,击穿了第七使徒的巢穴,它压抑着愤怒说道:“第七!你是在质疑父神吗?难道你认为区区伪神有和父神对抗的能力?!”

    第七使徒任由巢穴当中低下紫色的血液:“不,我不是这个意思。”随即沉默不发一言。

    第四使徒说道:“第一,我们有无数族人,足以将泰坦全部摧毁。可是战争要进行到什么程度?要知道,失去了粮食之后,我们也无法进化。”

    这一点每一个噬金族都知道,它们和泰坦是畸形的伴生关系,泰坦没有它们,进化的速度只会变慢,但如果它们没有了泰坦,进化将陷入停滞。

    “现在父神对本源的侵蚀已经到了最关键的一步,所有敢于站在父神对立面的异端,都必须清除。”第一使徒杀气凛然,“只要成功破除伪神对本源的囚禁,我们就能全族进化,并以泰坦位面为跳板,将父神的荣光传达到整个虚空,到时候泰坦是否存在就不重要了,我们将成为兼具泰坦之力的完美生命。”

    “所以这个时候不能有任何意外,况且父神说,异位面蝼蚁的存在很重要,他的背后很可能是一个资源充沛,生命多样的大世界,只要抓住他,在我们进化之后占领他背后的世界,我们就能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粮食,我们的生命形态也可以无限进化。”

    使徒们振奋了起来,它们太需要一个新世界了,切断了泰坦的道路之后,它们已经将泰坦发现的那几个世界吞噬一空,可是这片虚空太过贫瘠,使徒们四千余年日夜不停的寻找也没能发现一个新世界,现在终于有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