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大胆尝试(二)(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这项操作并不容易,精神力虽然可以模拟,但毕竟是不同的东西,亚当足足失败了百余次,才成功抓取了一条。

    不过有了第一步,剩下的就会很简单。

    将模拟部分驱散之后,这条多半是灰色的数据链在他手中挣扎蠕动,想要挣脱回返,亚当不敢用太大的力气,害怕将它捏碎,这时布娃娃再次出手,使用封印魔法定住了链条。

    机械的重复足足花费了半天的时间,亚当终于把迪鲁斯的灵魂完全分解成了数据链,漂浮在自己眼前。

    亚当小心翼翼的将它们摆放成原来的模样,然后等比例放大,分身上前,三俩一组开始分析它们和原始信息的不同之处。

    亚当本体则是想要分析灰色到底是什么和它能吞噬同化火种的秘密。

    一天过去,分身的计算成功了,在不求解的情况下完整分离的式子,但是亚当自己的研究却毫无进展,灰色太精妙了,他现在没有一点突破口。

    他只能暂时放弃这个想法,将分离出的式子归纳成模型,和火种算法结合。

    第二天,转换成功,可是亚当却发现这根本就不能算是个魔法,因为不了解其中原理,所以没办法用符文组的方式构建,它只能算是一个工具,每一次使用都要重新计算。

    亚当示意布娃娃解除封印,灰色链条一窝蜂的重回灵魂当中,接着亚当扔出了那个模型。

    嘭!

    迪鲁斯直接爆炸。

    爱莎超维也知道实验没有成功,二话不说将在场的所有四级迪鲁斯都固定在了半进化状态,在数十次的实验和漫长的调整时间之后,亚当终于稳定了这组模型,能够将还没有被吞噬的火种信息分离,又不会杀死迪鲁斯。

    “暂时只能做到这个程度,而且方法比较麻烦。”亚当摊了摊手,对爱莎超维说道。

    超维法师点了点头,接过模型储存起来,亚当却是多心了,第三圣塔拥有完整的远古传承,他们的魔法大多不需要符文组,而是直接用精神力和魔力发动,这个模型对他们来说只能说是麻烦,但不是什么问题。

    她满意的说道:“你果然很不错,听说之前你拒绝加入第三圣塔?相信我,你很适合我们的魔法,要不要在考虑一下?”

    “抱歉,我拒绝。”

    爱莎超维撇了撇嘴,布娃娃挥手狠狠拍了两下亚当的脑袋表示不满,尖声说道:“不识好人心!”

    然后也不再劝说,抓着亚当的耳朵把他领到泰坦之王面前。

    咒语的吟唱声响彻在空间当中,泰坦之王漂浮了起来,构成身体的金属无声无息碎裂,近五百个亚当分身围绕中央漂浮着的,长直径四百米,短直径一百五十米的信息团目不转睛。

    亚当本体则是在旁边模拟了另一个信息团,标注出其中和普通起源之火相同的信息流。

    每一个分身的眼睛里每时每刻都会刷新无数信息,距离上一次和爱莎超维的对话已经过去了三天时间,超维法师帮助亚当稳定了超频状态,大大增加了效率。

    实验进行到了关键时刻,亚当开始从模拟团上剥离相同信息。

    每一次剥离都伴随着一具分身宕机,一个小时以后,亚当眼前的模拟团依然存在冗杂部分。

    亚当长出一口气退出超频,对爱莎超维说道:“还差一些,模拟无法做到,必须在超维火种上直接剥离,可是这样做的话,泰坦之王必死无疑。”

    吟唱声停止,爱莎超维满不在意的说道:“必要的牺牲是值得的...”

    亚当直接打断了她:“阁下,我们应该遵守契约。”

    布娃娃翻了个白眼,不满的说道:“迂腐。”

    见亚当不为所动,她只好维持着白眼把手指插入太阳穴,拽出了一个亚当十分熟悉的生物,一只超维等级的大魔鬼!

    她把魔鬼和加菲尔德一起扔到了亚当面前。

    加菲尔德感受到同族的气息,从昏睡状态苏醒,转头看了一眼之后一溜烟的躲到亚当身后,颤抖着说道:“主人,大魔鬼!一只大魔鬼!”

    他有足够的理由害怕,魔鬼这个种族之间的关系一点都不和睦,对魔鬼来说,吃掉同族汲取同源的力量是使它们进化的最好方式,远比一次次交易和欺骗快捷的多,他的传承当中多的是两只魔鬼战斗之后吃掉对方的事情,甚至还有一套消化同族的便捷方法。

    爱莎超维说道:“以你的宠物为本,转化我的魔鬼,放心,不会有危险,而且有很大的好处。”看着亚当不信任的眼神,爱莎超维不满道:“难道我会欺骗你们两个小家伙?要不要签订一个契约?”

    超维法师话说到这个份上,亚当也不可能真的这么不识好歹,只能同意,然后把加菲尔德的起源之火从空间身体里取出,交给了超维法师,无视加菲尔德的哀嚎和求饶。

    “聪明的选择。”布娃娃从亚当头上跃下,跳到他的手中,示意亚当握住自己,照做之后亚当感觉到一股无法想象的磅礴魔力一瞬间充斥在自己的胳膊里,强大到压制了自身存在。

    “用我的魔力模拟火种,让你的宠物暂时晋升,然后用你之前的方法,把大魔鬼转化为起源之火。速度要快,你撑不了多久。”爱莎超维走到亚当身边,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压制了自身状态改变,然后说道。

    魔力漩涡包围了加菲尔德和大魔鬼,此时的能量远超当时亚当用以太结晶搭建的魔法阵千万倍,加菲尔德顷刻间被压入了大魔鬼的身体,然后巨大的火焰冲天而起,转化瞬间开始。

    亚当可以清晰的看到,火焰中另一个意志苏醒,暴怒,疯狂的向加菲尔德咬去,而加菲尔德根本就没有抵抗能力。

    这时爱莎超维轻斥一声,大魔鬼的意志就这么简简单单的破碎消失,加菲尔德惊恐的表情转化为享受,他能感觉到自己每一微秒都在变强,超维壁障形同虚设,轻易被他打破,能量波动越来越强,直到达到八级才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