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泰坦位面最后一战(一)(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吞噬者为了这一刻已经蓄谋已久。

    封印牢不可破,它虽然暂时不会死,但也几乎没有继续进化或者挣开封印的可能,它知道法师们想要做什么,更知道这可能是它重回自由的最好机会。

    当封印上出现口子的刹那,吞噬者整个身体猛然在虚实之间转换了一下,沉寂已久的灰色在这一刻翻江倒海,浪潮一样一层层向缺口处席卷而去。

    第三圣塔六位超维法师真身闪烁混沌光芒,在身前撑开屏障正面迎向灰色,他们的身体在这一刻仿佛变成了互不相关的破碎形状,一点点向它的身体靠近。

    他们没有去理会那些灰色,他们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入侵吞噬者的灵魂。

    其余超维法师全部从战舰当中走出,在封印缺口的正对面站成了星形四面体,魔力从体内溢出,沿着星形四面体的线条交织结合,形成无数在存在和不存在之间变换的截面,这些截面应用了亚当的不连续函数,将空间分割成一个个碎块,以此来阻挡灰色的蔓延。

    不同于亚当之前在泰坦之神动力熔炉面对的那一缕,现在的灰色要可怕的多。

    吞噬者力量的表现形式是气态,那些进入碎片里的灰色塑形成为不可名状的魔怪,浑身是嘴,大口咬碎空间,咬碎虚空,然后结合在一起反攻超维法师。

    这一击是吞噬者积蓄已久的力量一朝爆发,饶是外面四十余位高位超维法师联手,也被打的连连后退,星形四面体在灰色浪潮的冲击下多次接近破碎,这样的情况每一次发生,就有数量不等的超维法师魔力耗尽退回后方,不过法师的阵形没有丝毫紊乱,进退有度,每当前方法师抵挡不住,后方法师就会爆发更强的魔力去填补空缺,保证星形四面体的稳定。

    而这时,泰坦位面所有的迪鲁斯接收到了父亲传来的讯号,仰天狂吼,喷射出无穷无尽的灰色射线,向着拦截在中间的堡垒群发起了最猛烈的进攻。

    指挥部在魔网当中申请了一个单独的频道,所有参战的法师全部联入,在泰坦之神的动力熔炉壁上投影出一个立体光幕,上面显示着密密麻麻的光点,每一个光点都代表一位法师,聚合处就是他们所在的浮空堡垒。

    “2480至2500号,有一只六级个体正率领万余普通迪鲁斯向你们所在的方向发起冲击。”

    “抵挡十五分钟,十五分钟后会有另一批法师接管你们的防线。”

    ———

    亚当就在2489号浮空堡垒上,堡垒数目巨大,但是法师数量有限,十万余战争法师如果平均分配到四千余个堡垒上,那么每一个堡垒当中只有二十到三十个法师存在,这点数量对比迪鲁斯来说差距太远,根本没办法形成有效战力。

    所以指挥部将二十座堡垒编成一队,命令每一队统一行动,并在其中构建稳定短程传送法阵,保证身处其中的法师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支援和撤离。

    亚当面前一位四级炼金法师脱下长袍,现出法师真身,闪烁的金属光芒当中,数不清的微型魔法阵正在喷吐魔力,随着他的动作,队伍当中所有四级法师全部踏前一步解放真身,魔力汇聚形成漩涡,正面迎向扛过堡垒齐射,进入到五十公里警戒线的六级迪鲁斯,与他们同时飞出的,还有铁27和气31以及分配到亚当所在队伍里的其余六位统领级泰坦。

    就连加菲尔德也加入了战场。

    剩余的法师当中,亚当身为探索型拥有最高权限,自然而然的接过了指挥权,他的声音传达到众人耳中:“各就各位,防御罩百分五十,主炮充能百分之八十,目标普通迪鲁斯,齐射五轮,副炮充能百分之百,自由轰炸。”

    六级迪鲁斯实力太强,这些浮空堡垒的攻击很难威胁或者击中它,与其浪费能量,不如去消灭普通迪鲁斯。

    接到亚当命令的瞬间,剩余法师立刻通过传送魔法回到各自岗位,沉默执行任务,这个时候他们装填的能量全部都是储存的能量石和少量配给的以太结晶,他们自身的魔力还不能动用,一旦在十五分钟之内四级法师有人阵亡,这些低级战争法师必须立刻加入战场,用生命牵制六级迪鲁斯。

    普通泰坦们则是承担了苦力工作,不断运输成吨的能量石,为法师节省时间。

    亚当将自己的雷达视觉共享到每一个法师身上,加强炮击的命中率,而他自己则是来到联合动力核心前,电子真身整个附着其上,用自身魔力加快队伍里十座浮空堡垒的冷却。

    战斗不止发生在亚当所在的区域,而是在整片天空当中每一个角落进行,高级法师们慨然迎向敌人,低级法师沉默的工作在各自的岗位,随时准备在需要的时候去填补缺口。

    这一战法师们很清楚自己目前没有毕其功于一役的能力,最大的任务是拖延时间,只要第三圣塔行动成功,吞噬者九级特征退化,那时战力被解放的超维法师们就可以加入战场,带领法师军团赢得胜利。

    迪鲁斯同样明白这个道理,它们只有抵达超维法师所在的战场,干扰行动解救吞噬者,才有继续生存的希望,所以它们必定会不惜一切代价突破防线。

    这场战斗从一开始就是最惨烈的状态,每一刻都有生命消亡,四级法师们也不过能多抵抗一会,哪怕有一瞬间露出破绽,都会被无穷无尽的迪鲁斯吞噬殆尽。

    雷达视觉当中,一位四级法师被迪鲁斯的灰色射线正面击中,法师之甲只抵抗了三秒钟就破碎消失,法师真身暴露在六级攻击之下,一寸寸的被吞噬。

    亚当深吸一口气,操控炮口转向,同时报出两组坐标:

    “主炮充能百分之二百,齐射一轮!”

    两道直径千米的能量柱准确的轰在了预定坐标,封住了六级迪鲁斯前进的路,也为四级法师们争取了一点时间,然而还没等众人松一口气,却看到了恐怖的一幕。

    六级迪鲁斯张开巨大的嘴巴,任由能量柱轰入其中,毫发无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