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诱人的想法(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亚当对通讯器的研发很感兴趣,这项工作也是他这一次回归的主要目的之一。

    他当然不是想要把通讯器改造成和地球手机差不多的东西,然后造就一批低头族出来,那种程度的娱乐方式太低级,不提法师们会不会感兴趣,至少他们都有足够的自制力去控制这种欲望。

    亚当想要以通讯器为基础,研制出更高端更有用的装备来。

    比如说智能芯片。

    或者再进一步,普及性的人造系统。

    这些想法并不是异想天开,法师世界有足够的工业基础来支撑芯片之类的科技产物诞生,之所以现在没有,不过是他们的思维从来都不曾转向这方面而已。

    但是亚当不同,他本就是超级电脑出身,如今有了能力,十分期待在法师世界推广芯片和智脑之后,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

    改变世界是一个具有无与伦比诱惑力的课题,尤其是改变一个原本就很强大的世界,看着它因自己的研究而变得更富有活力,那种感觉,只是想一想就很爽。

    维克托法师也很爽,不止是他,整个摩尔多高塔包括超维法师在内的所有人,在最近的几十年里,都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亚当的几项研究经过推广和市场检验之后,展现出惊人的回报率,高塔上上下下,很少会有人沉浸在每天汇入账户的以太结晶当中,大多数人看到的是自身地位的提升,高塔在整个圣塔范围内话语权的提升。

    他们与亚当不同,高塔法师们和高塔和超维法师本人签下长约,可以说没有意外的话他们的一生都将在高塔度过,个人荣辱与高塔息息相关。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摩尔多在整个雷克斯财团当中从最初的边缘角色到如今隐隐成为了领头人,另一面之前一直和她不对付的蒙地卡罗,再也没有成为对手的资格,她已经依靠资源和最近获得的人脉,成功突破成为了六级超维法师。

    现在摩尔多法师学院的招生范围是区域内最广阔的,高塔法师每月能得到的报酬,也是最多的。

    如今的联合实验室也大有不同,财大气粗的摩尔多超维直接在梅耶城里购买了一大块土地,建立了一个占地面积一点五平方千米的庞大工厂。

    “你居然已经是四级法师了,这么短的时间就成为四级,是不是再过不久我见到你就要称呼一声阁下了?”维克托法师狠狠拥抱了一下亚当,心中感慨万千,任谁都无法想象,当时弱小如同蝼蚁的学徒,眨眼的时间里就成为和他平起平坐的人物,而且接连两次任务都是大新闻,最近一次甚至引动了整个法师世界的注意。

    亚当谦虚的笑了一下:“这都要感谢当时在学院时,您和塔主对我的帮助。”

    “那些都不算什么。”维克托法师摇摇头,然后拉着亚当朝工厂内部走去,“你的智慧和天赋才是唯一原因,就像是这个工厂和这项产业,我和塔主的交谈当中,时常会为当初的选择感到庆幸,那时候谁能想到这些不被看好的项目会带来这么多好处?”

    维克托法师带着亚当参观厂区,沿途遇到的所有在此工作的学徒们都用好奇的眼光看着亚当,不知道这是哪里来的大人物,居然要院长亲自接待,正式法师们大多还对亚当有印象,纷纷对他点头示意。

    维克托法师介绍道:“通讯器很受欢迎,在第五元素圣塔范围内很畅销,就连其余圣塔也有订单发来。”

    亚当知道他说的没错,之前那几位探索法师的确已经用上了它。

    “通讯器在这些年里已经经过了三次换代,现有的功能都很成熟,只是大家觉得它还有再次提升的可能,我们考虑了几个方向,不过都被很快否决了。”

    亚当问道:“比如说?”

    “比如说调整外观,增加一些小的功能等等...”

    亚当知道这些改变的确无法从根本上提升通讯器的性能,就像是普通手机和智能手机做对比,除了硬件提高之外,智能手机与普通手机最大的区别是它拥有处理器和操作系统。

    在法师世界也是一样,通讯器想要真正成为主流,就必须拥有一个处理器,一个操作系统,然后让它变得更小更方便。

    维克托法师接着说道:“我们觉得你会有办法,所以一听到你回到法师世界的消息,就立刻联系了你,现在塔主正在里面等你。”

    亚当一愣,没想到摩尔多超维会亲自来见自己,虽然说最近他见过的超维法师很多,不过摩尔多依然在他心里有比较特殊的位置,毕竟是他第一个真正接触的超维法师。

    ———

    再次见到摩尔多超维,学徒阶段感受到的那种恐怖的压迫感荡然无存,摩尔多超维的样貌也清晰可见,不像从前那样无法记忆。

    只有手中的苹果依然如故,仿佛永远都吃不完一样。

    亚当现在的地位与之前完全不同,摩尔多超维面对这种改变表现的很自然,在亚当进入房间之后亲自起身说道:“法师亚当,很高兴见到你,这一次应该算是我们第一次正式见面。”

    亚当微微躬身行礼表示尊重,然后说道:“我很荣幸,阁下。”

    摩尔多超维挥手改变了环境,然后示意亚当坐下:“如果以真正的权限来说,你和我现在几乎是平级的,所以不需要这么客气,这次找你来,也是因为有求与你。”

    超维法师很干脆的取出报表交给亚当:“你可以先看看这些数据,然后在谈谈你的看法。”

    亚当没有推辞,他拥有整个产业四成的股份,理所应当知道这些东西,数据当中除了市场情况之外,还有这些年里法师们的研究成果,总体来讲没有出乎亚当的意料,他们的工业基础已经成熟,缺乏的是想象力上的突破。

    亚当合上报表,对超维法师说道:“我的确有一些想法,不过它可以说是和现在的通讯器几乎完全不同的新产品,所以,阁下,有一些问题需要提前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