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原始芯片(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试练的结果不错,亚当的旧时熟人们无一例外全部通过了试练。

    艾略特只是在通讯当中告诉了亚当这个好消息,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他要加入第六药剂圣塔,而奥菲利亚则是前往第四炼体圣塔,科瑞斯特尔是唯一一个留在第五元素圣塔的,不过她选择成为探索型,很快就外出任务,亚当慷慨的把自己的经验告诉了她,大致上可以用一个字来概括,那就是莽。

    当脑魔整个打包送到亚当实验室之后,他再一次关闭了大门切断了通讯,全身心的投入到研究当中。

    脑魔是一个并行的脑域联合体,所应用的大部分是魔导生物工程学的知识,需要应用到咒文体系的部分很少,这给亚当的分析解剖工作带来的很大的便利。

    亚当很快制作了一批空白的克隆体,用特殊的构建方法把他们联在了一起,当自我意识入驻之后,很顺利的感受到了单一脑域对联合脑域的同化和统治,在那段咒文念出之后,这个脑域网络当中每一个个体开始向主脑,也就是脑魔上传自己的计算力,与此同时有一股神秘的力量从每一个副脑当中激发,汇聚在脑魔身上以后又发射出来,形成笼罩每一个成员的特殊场。

    亚当分割自身计算力入驻他们的脑海,然后下达了一个简单的计算任务,果然发现效率提升了许多,如果在实验室里普及联合脑域,他今后只需要对下一级单位发布命令,具体的执行工作将由它自行分配和完成,可以省去繁琐的数据上传和在这个过程中耗费的大量时间。

    实际操作之后,亚当发现这个脑魔体系其实和地球上的google大脑和人工神经网络应用的知识很相似,说穿了它是一种规模化并行处理的神经网络,魔法的力量解决了这种神经网络最大的弊端:规模小的话做不了什么,规模大的话计算量又受不了。

    知道了这一点之后,脑魔魔法在亚当眼中就没有什么秘密了,他可以直接提取算法,融入自己的项目当中。

    操作系统的编写也在同步进行。

    亚当总结了地球上所有主流和非主流操作系统,参考当初超级计算机亚当所用的,去芜存菁,结合法师的情况进行再次创造。

    这个原始版本当中,亚当没有加入太多的功能,那些东西可以在之后的优化升级里逐步添加,现在最主要的是,让个人芯片运行起来。

    一般来说,操作系统具备五种最基本的功能:进程与处理器管理、作业管理、存储管理、设备管理、文件管理。但现在来看,设备管理这一项可以暂时刨除,但其余四项缺一不可。

    这些功能都有现有模版可以参考,实现起来并不难,亚当很简单的就用m语言编写了一套最初始版本的系统。

    接着他从自身起源之火当中分割了一小部分。

    在之前制作电磁机器人的时候,火种给了他很大的惊喜,在抹除其中的自我意志之后,它相当完美的执行了控制器的作用,也使亚当确信了火种拥有代替集成电路成为芯片处理器的能力。

    最关键的是,相比起实体元件,火种具有一个最大的优势,那就是它可以和法师签订契约之后再融入灵魂当中。

    这个优势是无与伦比的,主流法师们无比信任契约,将一个陌生物品放入身体和灵魂他们会产生抵触心里,但如果是一件自己可以绝对掌控的契约生物,这种抵触就会减少很多。

    分割出的起源之火一片空白,亚当直接抹掉了里面原始贮存的所有信息,将编写好的操作系统代码一一输入了进去。

    火种不需要有人格,但它必须有最基本的人机对话功能。

    亚当为此建立了声学模型和统计语言模型,将法师世界的语言以编码的形式输入其中,然后应用隐含马尔可夫模型,以及鲍姆韦尔奇算法和维特比算法来实现语音识别和人机对话。

    接着亚当给它添加了扫描功能,以自己在各个等级的各项数据为模版,包括身体素质,精神力,魔力,魔法威力等等基本数据,算是将法师的实力体现规范化和数据化。

    亚当将自己脑海当中的知识以文字的形式输入到了面前这团火种当中,然后建立索引,使用布尔代数和布尔运算建立最简单的搜索引擎。

    亚当向火种要求搜索多重雷域符文组的命令,再可以忽略不计的延迟时间之后,符文组清晰的展示在了亚当面前。

    至此,这个最原始版本的个人芯片可以说已经制作成功了,除了普通通讯器有的能力之外,它还拥有人机对话,辅助计算,数据扫描,搜索指引这几个功能,虽然很简单,简单到对正式法师来讲没有什么大用,但即使是这个版本,只要能连接更大的数据库,那么它对法师学徒来讲也有很大的用处。

    亚当将它封存在了一个水晶容器当中,然后离开实验室,请求面见普莉西亚超维法师。

    ———

    “起源之火的确是不错的东西,第七炼金圣塔在最近已经和泰坦达成了合作意向,使用它赋予不少大型炼金兵器生命,不过这种用法倒是还没有人想到过,”超维法师指了指水晶球,“这个东西有用?”

    亚当的介绍比较骇人听闻,超维法师有些怀疑:“你确定它真的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要知道,魔网是法师世界最大的秘密和财富,任何与它相关的事情都属于高权限序列,想连通魔网,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亚当知道不会这么容易,不过他有足够的耐心去说服他人,将火种从水晶球中取出以后,亚当说道:“当您了解到它的能力以后,我觉得您会相信我的判断。”

    超维法师示意亚当掩饰。

    亚当介绍道:“您可以用它来辅助计算,比如说这个,”他构建了最简单的火球术符文组,不过其中有几个符文不规范,还有一些属于无用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