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2、亚当很忙(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真灵大法师说完之后离开了普莉西亚超维的办公室,回到了真正的圣塔当中。

    同时对着空处轻轻问道:“你们觉得怎么样?”

    “的确是很了不起的创造,整个法师世界都会因此而受益。”

    “不过还是有问题,魔网的任何一丝改变都不是小事,想要真正做到那个小家伙说的效果,就必须依靠魔网的力量,这一点不容易。”

    “嗯,其余的老朋友们应该能理解和赞同,但是劳拉她...想说服她太难了。”

    “是啊,这毕竟关系到我们的根本。”

    声音接二连三的响起,这些都是第五元素圣塔的真灵法师们,刚刚虽然只有梅耶真灵亲自出面,但他们也都在关注着这件事。

    梅耶真灵回忆了一下刚刚谈话的内容,坚定了自己的意志:“总要试一试,如果真的能实现的话,好处太大了,它意味着超维等级以下正式法师以上,实力的差距会无限缩小。”

    “我们创造魔网的最初目的,不就是为了这个吗?魔网如果一直一成不变,也就失去了进化的意义。”

    ———

    另一面,亚当向普莉西亚超维问道:“梅耶冕下的意思是他赞同我的计划,是吗?”

    超维法师点了点头:“很明显,你打动了冕下。别说是冕下的智慧,就连我的眼光都能预见到你最后所说的两个功能一旦实现,将给现形的法师体系带来怎样的冲击,你真的有可能改变世界。”

    改变世界是一定的,这两项研究在地球上已经切切实实的影响了每一个人的生活,而在法师世界里,个体能从大数据和云计算中获得的好处会比地球上更加直观,亚当有很大的把握,它们可以带来一次进化的飞跃和体系的革新,当然,有一个重要的前提,那就是魔网。

    如果议会通过了开放魔网权限的提议,这项计划才是真正完美的。

    但是这件事情已经不是亚当能左右的了,甚至即使在确定实施之后,主导权也不会在亚当手中,不过亚当相信他作为一个发起者能获得的好处绝对不会少,不说别的,就说刚刚真灵法师的话...

    “特殊通道是什么意思?”亚当问道。

    “算是一个人才培养计划吧,一些法师在能直接转化为力量的知识上,研究进展缓慢,但是在其余方面却高歌猛进,就像是你现在提出的计划一样。这样的法师如果到达四级之后无法成为超维,圣塔就会直接帮助他晋升。

    好处就是这个,坏处是这样晋升的法师大多真灵无望,一生停留在五级。你的选择是对的,你独创的电磁系有很大的潜力,不需要依靠这种方式来晋升。”

    亚当了然,这种直接灌注能量的方法,虽然使等级提升了,但灵魂本质依然停留在原地,相当于伪境,算是作战和行政的差别吧。

    普莉西亚超维接着说道:“没有其他的事情的话,你可以回去了,尽快把计划书交给我,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看到最终成果了。”

    ———

    亚当很忙,非常忙。

    个人芯片计划的预热已经完成,启动似乎也近在眼前,除了完整计划书以外,他还需要尽快制作出一系列成品来增加计划的说服力。

    自身的研究也迫在眉睫,几个相关的经典物理学实验在必须在以太环境下验证成功,才能支撑他的根本前进提升。

    除此之外,他还一直没有去原子能研究所报道过,那同样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如果说个人芯片能促进集体进化,那么一旦原子能的研究获得突破,高级法师的个人实力将因此得到质的飞跃。

    一直以来在法师世界里都游刃有余的亚当,第一次感觉到了分身乏术,恨不得派出分身去完成这些任务,不过很遗憾,它们全都需要亚当本体才能进行

    现在他手上的这个火种经过改造之后成为了法师学徒的通用型,特点就是广博,无论使用的学徒想走哪一条道路,它都能提供良好的辅助作用,亚当觉得这也会是最畅销的一款,毕竟在法师世界,学徒的数量近乎无穷无尽。

    一天之后,亚当把完整的计划书连通火种一起交给了普莉西亚超维,然后来到圣塔传送厅,前往第七炼金圣塔,准备和泰坦一族商量合作的事宜。

    火种是最合适的载体,个人芯片必须要依托火种才能实现契约,所以泰坦的态度至关重要。

    第五元素圣塔到第七炼金圣塔之间的距离很遥远,如果没有传送阵的话,亚当即使全力飞行,也要十几年的时间才能抵达。

    可想而知法师世界到底有多大。

    不过知识改变命运,技术改变生活,这段距离在现在来看不值一提。

    两个圣塔的环境也有很大的不同,第五元素圣塔范围内大致保持着原始自然的风貌,而在这里,亚当目之所及都是现代化的模样,这种感官的突然转变十分奇妙。

    法师在魔网当中的权限就是最好的通行证,虽然来到了陌生的环境,但亚当没有受到任何盘问,递交的访问申请很快就通过,在一位与人类几乎一模一样的炼金傀儡带领下,亚当经过几次传送,很顺利的来到了现在还没有对外开放的新泰坦位面里。

    ———

    新泰坦位面和喀托斯不同,它不是挂靠在圣塔上,而是运行在法师世界轨道上,这是契约同盟种族,或者说是倦族和奴隶种族的不同之处。

    它很大,不下于原本的泰坦位面的大小,与亚当想象当中百废待兴的场面不同,这里各项设施很完善,法师很贴心的根据泰坦的种族情况提前建设了位面,对泰坦来讲几乎可以说是拎包入住。

    “这里很不错,我们都很喜欢这里,没有天敌时刻想着要毁灭我们,不需要担心种族传承,位面当中充斥着我们之前从未想过可以拥有的高等能量气息,现在的生活是我们从未想过的安宁平和。”斯沃西王亲自来迎接亚当,语气当中全是满足和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