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3、超维的特殊之处(二)(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世界守护者话音刚刚落下,火球术在亚当眼前展现了细微的变化。

    那几个简单符文构成的框架没有改变,冕下的魔力输出也没有增强,可是火球术散发的气息却陡然间提升了几十倍。

    按照芯片扫描得出的数值,之前的火球术威力是一,而现在提升到了四十。

    无论是一还是四十,对一级魔法来讲威力也就是那么回事,但这种方法太惊人了,如果是一个基础威力一千的魔法呢?

    火球术再变,外层橙红色的表面透明,使人可以一眼将它看穿,接着构成它的符文组散去,元素重新排列组合,在内部形成了数十个小型火球。

    还没有完,亚当不知道冕下是怎么做到的,但是在他的眼里,那些元素每一瞬都有所不同,似乎是随着心意在变化。

    冕下挥了挥手,火球向前激射而出,同时前方接连出现了几个障碍物,接近第一个的时候,火球突然裂开成为火焰,轻巧的绕过了它,并在第二个障碍物前聚合,接着用各种各样的形态变化闪过障碍物,最终击中了靶子。

    克罗夫特冕下的一应操作都没有丝毫隐藏,亚当可以肯定冕下没有在中途构建符文组去操控它,可是...

    “这是...怎么回事?”亚当震惊的问道。

    “带有本源气息的灵魂,对魔力和元素的操控能力会进一步提升,这个时候,法师的每一个念头都可以达到魔法的效果,或者说,法师把意念融合进了魔力和元素当中,所以我能在框架之中再次构建框架,并且能使它们不产生冲突共同发力。到了这个时候,最普通的一级火球术,同样具有不下于高级魔法的威力。

    而且,你应该见过一些带有特殊属性的魔法,比如说火系高级魔法余烬,正常的火焰不可能带有连锁焚化,能量燃烧等特质,它之所以能做到,就是因为创造它的法师将自己的意志融入了魔法,用主观意念干涉了物质和能量形态。”

    余烬...亚当对这个魔法有很深的印象,那是他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威力,但是:“余烬应该不是超维等级的魔法吧?普通法师也能融合意志?”

    克罗夫特冕下笑道:“创造者和使用者怎么能相提并论,普通法师当然做不到,但是当他们懂得了创造者为它赋予的能力需要怎样达成之后,自然可以使用出来。你在学徒阶段见到的余烬只是弱化版,普通法师使用一次几乎要耗干自己的魔力和精神力,而且远远达不到标准版本的威力。”

    亚当沉默思考了一会,这种说法太唯心了。

    克罗夫特冕下见亚当有些不理解,继续说道:“按照古代魔法的说法,超维法师触及到了神的领域,能够看到规则,使用和改变规则,但实际上在我们看来,我们只是更接近了真理,受真理所眷顾,意念和物质就像是盒子的内外,开始我们只能接触到外部,抵达超维层次之后,法师们在盒子上开了一个洞,由此将意念和物质连接了起来。”

    亚当绞尽脑汁想到一个不恰当的比喻,就好像是经典物理学和量子力学?那个盒子就是地球所在的宇宙当中宏观和微观之间的壁垒?而在以太虚空当中,法师在晋升超维之后拥有了穿透壁垒的能力?

    过了一段时间,亚当勉强消化了这个说法,接着问道:“那火球术的形态改变是?”

    “你应该还记得符文的本质是什么吧?”

    亚当回忆起当初布莱克法师的话:“符文是魔法的语言,是法师发动法术的基础之一,它没有固定的书写模式,法师怎样理解自己掌握的知识,就会形成什么样的符文...”

    “没错,它是一种语言,和古代魔法的咒语一样,法师们用它来沟通元素和以太形成魔法,在根源上,它们是同一种东西,只不过符文比起咒语来更方便更高效,也没有咒语那么大的局限性。

    而到了超维等级,法师们就会淡化符文的作用,改用接近本源的灵魂直接去御使知识操控元素,达到符文的效果,这个时候,魔法的局限性会进一步缩小,向着随心所欲的境界发展。这个时候,只有威力巨大的法术,需要用符文组稳定。”

    冕下依然用火球术举例,这一次没有特意的放缓速度,那一刻火球在同样的魔力输出下,转变为各级火系塑能魔法的形态,最终化作纯元素回到冕下体内。

    亚当犹豫了一下说道:“好像真的和古代魔法差不多?”

    冕下点了点头:“嗯。但是古代魔法搞错了顺序,它直接建立在想象之上而没有物质基础,就像是没有地基的建筑,看似华美,却一触即溃。而现代魔法不同,我们从实际出发,由物质进入意念,根基扎扎实实的深入地底,而且根系越来越庞大,所以牢不可破。”

    “我记得你在第三圣塔也有朋友的吧,第三圣塔法师在正式等级实力很弱,但是一旦他们成为超维,实力就会突飞猛进。

    “当时劳拉是唯一一个认同我们的观念,并有才能重塑根基,由魔导师成为超维法师的天才。就算是现在,她也是真灵法师当中最强的几个之一。”

    克罗夫特冕下觉得亚当今天受到的冲击已经够多了,于是转而说道:“之所以和你说这些,是想告诉你最好不要急着晋升超维,尤其是你的根本是从未有过的电磁系魔法,其余体系都有前辈的经验可以参照,即使一时走错了路,也有办法扭转,但是你不同,一旦走错除了你自己之外,没人帮的了你。”

    “所以你要更慎重一些,我很高兴你能为法师世界带来大数据和云计算,但它们对你来说,都不如你自己的体系重要。”

    亚当听完之后呆愣在了原地,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居然能从世界守护者的嘴里听到这样的话,他有点无所适从。

    冕下走到他身前拍了拍他的肩膀,温声道:“所以不要着急,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不需要你追赶时间。”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手机版阅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