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加入研究所的真灵大法师(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普罗米修斯真灵大法师,这是一个亚当真正获得意识开始就知道的,如雷贯耳的名字。

    先驱者,革命者,探索者,伟大的领袖,智慧之光,真理的化身...

    在法师世界,对这位真灵来说,一切赞誉的词汇都应该以可以形容他为荣。

    亚当知道早晚会有真灵大法师会来研究所视察,但他没有想到会来的这么早,更没有想到来的居然是这一位。

    “您好,冕下。”亚当恭敬道。

    真灵法师笑着点了点头,一股轻柔的力量将大家扶起,接着他对亚当说道:“你好亚当,介不介意带我看看研究所?”

    其余法师识趣的离开,亚当伸手虚引,说道:“当然,冕下。”

    一路上普罗米修斯真灵冕下所过之处,所有法师都默默的对他行注目礼,直到冕下的身影消失不见才继续自己的工作,没有一个人例外,他在法师心中的地位可想而知。

    现在的原子能研究所和之前大有不同,值得去观看的地方很多,每一个用封印魔法阵隔绝的区域当中,都有可能进行着高能试验或者是辐射试验。除了这些之外,理论部里法师们整理出的每一个字符,代表的意义也都很重大。

    他很开心,对每一个区域都很好奇,询问并得到答案之后才会心满意足的继续走路,当参观过研究所的每一处之后,他对亚当说道:“真没想到,短短的几十年而已,从你成为法师学徒开始,居然已经为法师世界带来了这么多项改变。”

    “我没有特意去做什么,这些研究对我来讲,好处同样巨大。”亚当没有居功。

    真灵法师摇了摇头:“法师都是这样的,以自身为出发点开始研究,但功劳就是功劳,谁都没有资格抹杀。”

    他突然问道:“你自己的研究怎么样了?我是说关于电磁系魔法的那一部分?”

    最近亚当把心思都放在了原子能上,电磁系的研究全都交给了圣塔实验室当中的克隆体去进行计算和验证,亚当长期租赁了大量计算力,按数值上算,不比他自己来得差。

    成果还算不错,最主要的是,两项研究达成了很好的互补作用,当原子能研究所发现证实更多的微观粒子存在,规范了以太虚空当中的费米子玻色子之后,对他的量子电动力学和波粒二象性的研究将起到极好的推进作用。

    “还不错,近期之内应该会有突破。”亚当回答道。

    普罗米修斯真灵拍了拍亚当的肩膀:“不要着急,但是也不要懈怠。之前安妮是怕你急于晋升超维弱了根基,但现在我看来,安妮还是小看了你,不提你的电磁系,就是这个研究所里的内容,其实都足够任何一个法师成为超维,而且还是超维里攻击力最强的一批,原子弹,很不错的东西。”

    他停顿了一下之后笑道:“当你觉得时机合适的时候,去找安妮,或者找我,我们会提供给你晋升超维所需的所有本源力量,不限量,随你用。”

    亚当眼睛一亮,到目前为止,他的灵魂当中有五分之四充满了本源,但是这之中,有一部分是来自位面献祭之后的奖励,不是纯净的法师世界本源,亚当还记得当时阿诺德超维的话,一直想要将自身变得纯洁。

    “无论你晋升之后是想脱离圣塔直属法师身份成为自由超维,还是愿意继续留在圣塔,你的超维法师塔建造资源和费用,都由法师议会承担,你只需要提出要求,提供技术,其他的一切都不需要担心。”

    意外惊喜,真正的意外惊喜,亚当没想到法师议会会这样慷慨,根据超维法师们的闲聊和他自己的了解,建造一个超维法师塔可是一笔不小的花销,这还是在大多数法师塔都有特定模版的情况下,而亚当作为创建新体系的法师,法师塔肯定会和其他人不同,而不同,就意味着更巨大的花费,现在有人愿意给他买单,那就再好不过。

    亚当由衷的感谢道:“谢谢您,这简直太棒了。”

    普罗米修斯真灵摆了摆手:“这是你应得的,还有一件事,能不能让我这个意志投影留在研究所,参与研究?”

    ———

    普罗米修斯冕下的出现,让研究所内的所有研究人员与有荣焉,真灵大法师亲自参与的项目,无论说到哪里去,都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

    冕下的智慧极其广博,他在接触了解项目之后的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提出了许多关键性的问题。

    第一点,他直接否定了亚当试图将魔力以裂变的形式使用的方案,很笃定的告诉亚当,这个方案没有什么意义。

    “原因呢?”亚当问出了所有人都想知道的问题。

    “魔力是以太的下级能量,它因以太而生,也因此具有了较高的能级。但我看过裂变的资料研究裂变的原理之后发现,即使这个它可以应用到魔力上,那么诞生的也只会是一些能级更低的普通能量,法师不会因此变强。更何况,魔力是不同的,很难。”

    真灵大法师一针见血的点出了问题的本质,引起了众人的思考,一段时间之后,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冕下所说的是对的,能级如果衰退就得不偿失了。

    亚当若有所思的说道:“您的意思是,应该将这项技术直接应用在以太上?以太可以做到吗?”

    冕下点了点头:“是的,如果裂变以太,那么它产生的将是大量的魔力,如果能够实现,它将远比现在流行的以太魔力转换方式的效率要高,而且,”他随意的招了招手,闪烁着光芒的以太微粒透出虚空向他聚合,转眼之间在他手中形成了以太结晶,“按照你们的说法,以太可以说是高级能量在宏观上的具象化,想要对它做手脚,要简单的多。”

    以太是宏观上的具象化,这句话如同一道霹雳划过亚当的脑海,自己每天都要接触的以太结晶,不就是以太本身吗?

    他早就应该想到这一点的,以太和魔力是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