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以太链式裂变(感谢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叫盟主再次五万赏)(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亚当从没有听说过有魔力结晶这种东西,虽然有能量石这种低能近似物,但能量石中的能量耗尽以后是块石头,以太结晶则是可以整个完全变为能量,不留下任何残留。

    真灵大法师这一手直接制造以太结晶的手段也是很惊人,亚当之前还以为以太结晶是通过某种设备制备而出的,但现在看来...

    “第一元素圣塔,又叫做第一以太圣塔。”尤里乌斯超维在亚当耳边轻轻说道,“法师世界流通的所有以太结晶,都是从第一圣塔出产的,他们是最富有的法师。

    普罗米修斯冕下晋升真灵的知识就是能量革新,他的法师之甲中有一个能量转换回路,可以直接从虚空当中汲取以太,正是由于冕下的知识,现代的法师才有足够的能量去争战虚空。

    所以冕下链式裂变技术的应用和转化,对他和第一圣塔都很重要。”

    亚当咋舌,唯一能够制造以太结晶的圣塔,这就相当于掌控了法师世界的货币体系和能量体系,说是最富有毫不为过。

    难怪普罗米修斯冕下会对他这样慷慨,这项技术如果能达成被他应用,为亚当制作一个法师塔和第一圣塔将会获得的利益比起来,简直是不值一提的。

    这时冕下说出了他对方案的第二个看法。

    “真灵以下的法师想要在身体和灵魂当中直接完成以太裂变很难,或者说是不可能的事情。你们的身体和灵魂,没办法承受能量瞬间的狂暴释放,如果强行使用的话,还没等享受能量,就会被能量直接撕碎。根据我的计算,即使是我,也要使以太裂变的效率达到一定数值才能完美控制。”

    “超维以下的法师,是绝对不可能享受到新技术了,超维以上倒是有希望,只不过前提是我能顺利的把链式裂变反应添加到冥想法当中,把法师之甲作为缓冲和媒介。”

    “法师之甲?”有人疑惑出声。

    “是的,因为即使魔力能够在一瞬间暴涨,但如果法师的灵魂还是老样子,也不可能全盘接收那些魔力,所以将链式裂变当作法师之甲的组成部分,然后把多余的魔力贮存在法师之甲里,才是现阶段唯一可行的方式。”

    亚当想象了一下,这种方式可以看做是携带着一个巨大的移动电源,而且这个电源还能够随时随地的充电,和当初自己探索喀托斯时的伪无限魔力很相似。

    其余法师眼睛也渐渐发亮,虽然不能直接作用自身有些遗憾,但是这样已经很不错了,他们平时出征的时候个人魔力消耗极大,有时甚至要达到整个军团的两三成,一旦以太链式裂变成功,将节约很多资源使收益更加巨大化。

    ———

    三个月之后。

    由于普罗米修斯真灵大法师亲自加入了试验,法师议会的拨款再也没有一点的延迟,真灵大法师一旦发现经费紧缺,就会直接使用自己的权限调动款项,得到他的支持以后,研究的速度再次提升了不少。

    冕下的计算方式很古老,他没有用什么现代化的设备,而是在桌台上铺满了羊皮纸,然后用精神力控制羽毛笔一刻不停的在纸上写写画画,方式虽然古老,速度却丝毫不慢,每一秒钟都有许多张羊皮纸被写满然后替换。

    冕下在研究的时候没有避开任何人,包括拆解重组他自身法师之甲的时候也一样,不过很遗憾,亚当发现自己根本就看不懂,看起来都是法师之甲,但实际上那是和念动力冥想法以及世界上流通的任何一套冥想法完全不同的东西,其中涉及的完全是法师自己的知识,只存在于以太虚空法师世界的知识。

    冕下很好说话,在最终计算阶段见亚当好奇便对他说道:“我身上的法师之甲你现在是看不懂的,我也不能就这么告诉你它究竟有什么原理。不过你可以想想法师世界的晶壁系。那就是我的法师之甲巨大化的产物。”

    真灵的威能在最不经意的地方展现出来,亚当是知道法师世界有多巨大的,而且也知道它时刻都在变大,可他怎么也想象不出冕下是怎么做到的。

    普罗米修斯冕下在说完这句话之后,将桌台上的羊皮纸清空,重新取出一个巨大金色的纸张扑上,接着对亚当说道:“在这上面签下你的名字吧。”

    亚当拒绝道:“这不合适。”

    普罗米修斯冕下笑着把羽毛笔放在亚当手里:“没什么不合适的,我现在的身份是研究所的一个普通研究员,所获得的任何成果都应该归属在研究所名下,而你身为最高负责人,当然有资格签名。”

    “而且归属研究所也没什么不好,我很看好你们的研究,期待你们可以逐渐让法师们的认知世界更宽阔更丰富。”

    亚当找不到什么好推辞的理由,不过他没有写自己的名字,而是写下了原子能研究所几个字,裂变聚变粒子模型等等等等最近的研究成果,都不是他独立完成的,这种便宜他不会去占。

    冕下也不在意,重新拿回羽毛笔之后,开始在纸上进行最终结果的记录。

    每一笔落下都有光辉绽放而出,光辉越来越耀眼,无视层层阻隔出现在研究所每一个法师的眼前,他们放下手中的工作聚集到冕下身边,眼中满是崇敬。

    整个喀托斯位面上出现了惊人的魔力风暴,所有处在里世界的真灵以下生物都被迫落回地面,法师们站在原地向研究所方向行注目礼,他们知道有惊人的成果就要出现了。

    最后一笔落下,链式裂变符文组成功建立并融于法师之甲当中,冕下的意志投影随着金色的纸张一同消散,空间变换当中,亚当和身边所有人一起出现在了主物质世界。

    他们抬头望去,看到晶壁系以一种优美的频率连续波动,接着浩浩荡荡的以太潮汐自晶壁系上每一个节点出现,席卷整个世界。

    即使是凡俗生物都可以用肉眼看到磅礴到难以想象的魔力海啸一般掀起万丈波澜。

    “这是冕下的魔法,世界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