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最关键(2/2)
作者:流泪的啤酒

    这些问题引发了新一轮的热潮,在寻找更小粒子试验得不到进展的时候,法师们将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这个项目当中。

    在很短的时间之内,氢原子光谱,氢原子轨道,氢原子中的电子数和质子数等等都被观察计算了出来。

    这些数据的得出,大大减少了亚当研究的时间。

    这段时间当中,亚当再一次进行了光电效应实验,比起上一次的草率和懵懂,得到更多关键数据之后,第二次实验进行的有条理有根据了很多。

    光子再不是遮遮掩掩模模糊糊的样子,而是切切实实的出现在了他的面前,被他证实和观测到。

    这个时候,他的灵魂开始了剧烈的波动,向着一种神秘的模式进化,每一个瞬间都呈现出不同的模样。

    亚当按耐住灵魂的躁动,眼看一个个理论被建立,他感觉到前置已经基本完善,是时候开始最最关键的一个实验了。

    一旦它成功,亚当晋升超维将再没有一丝阻碍,他将用自己的方法,在意念和物质的壁垒上,开出一个通透的窟窿。

    ———

    “电子双缝干涉实验?那是什么?”

    亚当的办公室里,普罗米修斯冕下好奇的问道,他对能让亚当如此郑重申请的实验感到十分好奇,这个小朋友脑袋里的奇思妙想,已经一次次被证实确实拥有改变世界的能力。

    亚当的申请是一些实验设备,原版所需的设备十分简单,但他感觉现在有好的条件,就不必那么简陋,更直观更清晰的现象有助于让自己和法师看到神秘。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实验,它大概能打破我们的一些固有认识,更直观的看到微观世界的奇妙。”

    “哦?”普罗米修斯冕下不置可否。

    亚当想了想之后解释道:“克罗夫特冕下曾对我说过,意念和物质之间有一个盒子,超维法师能在盒子上开出一个洞,使魔法具有各种神秘的效果。”

    “我把这个盒子理解成一个立方体,如果电子双缝实验成功,我将能从盒子的另一面开出一个全新的洞。”

    普罗米修斯冕下深深的看了亚当一眼,然后再申请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和同意两字,申请报告瞬时上传到魔网当中。

    “实验有危险吗?”

    亚当犹豫了一下之后说道:“危险不会有,但有可能会造成观念冲突。”

    冕下笑道:“那就没关系,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