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新的魔法(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这个能力作为单独的魔法使用起来很强力,但最大的作用还是附着在其他的魔法上,对物质造成组成层面的打击。

    比如说一个普通的一级魔法电击,它的主要伤害来自于电流的热效应,但是如果在其中附着物质波的能力,它将具备更强大的属性和伤害能力。

    当导出波动方程,光子被亚当完全掌控,电磁力从宏观进入微观之后,他的一应电磁系魔法威力提升了数十倍,单就磁场来说,现在的他可以将磁场覆盖到方圆万余公里的范围,对处于他磁场笼罩当中的所有弱于他的单位为所欲为。

    然而这个时候,电磁系魔法在分子原子层面上对物质的近乎绝对的掌控力才是最可怕的,亚当可以通过操纵分子加速运动来达到大多数火系魔法的物理效果,可以操控电子来使出前所未有的电系魔法,可以操控光子在极远的距离上传递电磁力,水分子也在亚当的掌控范围当中,还有辐射,光线...

    可以说在亚当磁场的范围当中,他认为的,几乎就是规则,如果他将来能统一其余三种基本力,自称为造物主,也不是什么大话。

    亚当抬起了一只手制备出了氚和氘,聚变在瞬间完成,直径半米的火球在特异磁场的约束下稳定的燃烧,然后随着他的心意消散,五亿火球术等级的核爆魔法在他手中像是普通火球术一样听话。

    接着亚当为自己的克隆体更新数据,将最近的理论全部输入了进去,然后建立归纳总结任务。

    几天之后,测不准原理,不相容原理,希尔伯特空间,波动力学矩阵力学等等量子力学的基础被成功推导,亚当的魔法由此进入了新的天地。

    打一个比方来说,在之前,亚当的魔法要从手中激发出去,在空中运行,然后击中目标或是被目标躲开,但现在完全不同了,当对方看到自己的魔法的时候,就意味着他已经被击中,魔法的轨迹会在被击中之后才展现在对方的面前,当然,这个时候敌人不一定是死还是活。

    当超维等级稳定之后,亚当发现自己就连身体都进入了一种奇妙的状态。

    这个身体不是指元素真身,而是他所有的包括克隆体在内的分身,组成他们的血肉之躯同样呈现出波粒二象性,可以在物质和波之间相互转换。

    灵魂同样展现出了神秘,它不再是必须凝固组合的样子,而是可以随意的分散重组,听起来似乎不太好理解,但是亚当知道从此以后自己的保命能力拔高了好几个档次。

    ———

    当亚当把自己对法师塔的要求递交上去以后,下一次任务的资料也被送到了他的手中。

    当初将坐标卖给桑迪的时候,没想到那里会是一个与法师之敌有关系的世界,不过她还能把情报传送回来,说明她暂时没有什么危险。

    情报很凌乱,看的出桑迪在这几年里几乎是什么都没探索出来,情报中写到,那里的确是一个多位面的群落,而且它们并不是平行结构的,而是金字塔结构有上下级分割,她偷渡的就是最下级位面当中的一个。

    那里的土著很弱,种族混杂,最最关键的是,他们的修行方法和以太虚空中,包括法师在内的其余文明有本质上的不同,法师天生拥有精神力,可以承载和释放能量,但是那里的土著们本身什么都没有,在能量上他们更倾向于只收不放。更奇怪的是,土著们似乎没有域外虚空的概念,他们变强的目的,是让自身进入群落当中的上级位面。

    桑迪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和第三纪生物的进化方法有关,她之所以求援,是因为那里有许多能级达到超维的生物,而且门第观念很强,敝帚自珍简直是所有人的行为准则,她独自一人很难展开行动。

    资料之后带有超维探索部的分析报告,法师们认为那里虽然和第三纪有关,但是没有获得完整的传承,而是第四纪生物在得到支离破碎的内容之后自行演化的力量体系,当然也不可能会有超虚空生物存在,否则不会有活着的生命,桑迪也不可能有传回支援请求的机会。

    亚当倒是有点其他的想法,这种模式似乎和养蛊游戏很像啊,从最底层的位面一层层晋升,到达上一级的人数会变少,那么位于最顶尖的为怎么样?打通游戏之后成神吗?还是说最顶尖的生物正在等待下级生物晋升然后把它们都吃掉?

    将疑惑放在心里,亚当离开研究所来到里世界当中,超维等级的探索法师不同以往,第三圣塔放宽了转生术更多的核心知识,亚当需要前去更新一下自己的魔法。

    负责传授亚当的是他的熟人,温蒂超维。

    “嘻嘻,你是超维法师了!怎么样,是不是后悔了,害不害怕!正式等级还能快快乐乐的生活,现在可就要面对恐惧喽。”她笑嘻嘻的在亚当身边走来走去,一边调戏着。

    “温蒂阁下,”

    “叫我温蒂就好了,你也是超维法师了,不需要加上阁下。”

    “好吧,温蒂,你应该知道我之前的实验吧?”

    温蒂当然知道那个实验,甚至已经重复做过很多次,也知道作为实验的发起者和第一完成者,亚当不可能会恐惧什么,于是她撇了撇嘴说道:“真无趣,你晋升超维之后真无趣。呐,我这就把超维转生术的用法告诉你,不要反抗啊!”

    说着她走到了亚当面前,然后两手托住了亚当的下巴,将自己的额头贴了上来。

    亚当很少和异性有这么近的身体接触,微微有点不习惯,还没等他说什么,一组由六十六个音节组成的咒文就进入了他的脑海当中。

    温蒂在亚当额头上撞了撞,然后推开亚当说道:“超维转生术和正式等级的其实没有太多的不同,除了复杂程度更高以外,多了自主选择转生目标的能力,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是你控制魔法,而不是被魔法控制。还有就是对施术者的保护更强了,一旦你撞到铁板,转生术能为你争取更多的逃离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