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发难(一)(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威廉成为正式法师的时间比艾略特科瑞斯特尔他们更早。

    在达到临界点之后,他没有选择去进行战争试练,而是直接晋升法师然后离开了摩尔多高塔。

    法师世界,太大了。

    按部就班的根据前人留下的步骤晋升,没有自己的研究成果,没有特殊的才能,他仿佛一个透明人一般迷失在了世界当中。

    学徒阶段时觉得正式法师强大无比,可当他自己也成为了一级法师之后,他发觉自己在法师世界根本就没有存在感,他找不到自己的位置。

    他想过窝囊的回到马德拉岛,他甚至已经在卡拉奇港徘徊了一个月的时间。

    直到他看到了邓肯财团的招人布告,成为了财团在卡拉奇港一项产业的低级负责人,每一周领着固定的薪水,换取微薄的资源,去兑换那些昂贵的知识,艰难提升自己。

    雄心壮志在残酷的现实面前被飞速消磨,他本以为自己这一生只能这样度过了,可没想到,转机来了。

    “你和圣塔直属新晋超维法师亚当,认识吧?”

    “找到他,接触他,对他表示我们的善意,如果你能说服他,你将得到海量的资源,我保证可以让你成为超维法师。”

    这是八级自由超维,邓肯给他的保证。

    ———

    “这里叫做学院大陆,你说我想做什么?”

    亚当语调古怪的说道,他没想到自由派系试探的手段会这么直接,他们难道认为一个无关紧要的熟人就能影响自己?还是说他们...

    “主人,这是很明显的事情,他们根本没把你放在眼里。他们认为你只是一个傀儡和传声筒,叫威廉来也只是想表明他们的态度,比如说无论议会想做什么,都要经过他们的同意,都要给他们让利。”加菲尔德对这些弯弯绕绕门儿清,威廉刚一开口,他就知道是什么意思。

    威廉听到亚当的回答之后,深深的吸了口气,抬起头直视亚当的眼睛:“亚当,你知道我想知道的不是这个。”功劳,他迫切的需要功劳,他觉得如果能问出亚当的真正目的,他在财团当中的地位一定会直线上升。

    亚当啼笑皆非,他没法理解威廉的语气为什么会这么理所当然,他顿时失去了和威廉继续谈话的兴趣,把加菲尔德召唤出来然后指了指威廉。

    十厘米的加菲尔德两手抱胸盘膝坐在空中,对着威廉说道:“既然你这么问了,就应该知道,这些消息不是你能了解的,而且你也没资格这么和我的主人说话,就连你背后的人也没有这种资格。”

    威廉表情一滞,身周温度陡然升高,赤红色的火焰突兀燃起,他无视了加菲尔德继续对亚当说道:“亚当,不要固执了,你不知道我背后的势力有多强大,违抗他们你不会有好结果的,告诉我吧,我可以帮你...”

    加菲尔德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少自大了,你和你背后的人,都没有你们想象的那么重要。”

    威廉裸露在外的肌肤上青筋暴起,两拳攥紧大声道:“亚当,我是你的朋友啊,我...”

    朋友?

    什么时候朋友这个词这么廉价了,摆明车马想要利用自己的人也配自称是我的朋友?亚当索然无味的想着,同时打了一个响指,威廉激动的神色顿时平静了下来,然后双目无神的走出了房间,走出了学院之城,直到离开很远之后才清醒了过来。

    威廉被赶走之后,艾薇儿守护者对亚当说道:“第一个忍不住的居然是邓肯,这可不像是他的性格,看来他的消息比我们想象的要灵通的多。”

    亚当问道:“邓肯财团很强吗?”

    “很强啊,是第三圣塔范围内最强的几个法师团体之一,邓肯之前是资深探索法师,后来在一次任务之后,脱离圣塔成为了自由法师。”

    是在见识到敌人的强大之后丧失了抵抗的勇气?

    亚当一边想着一边通知塔下看守,带维克托法师进入。

    和维克托法师的谈话就轻松了很多,法师看到浑浑噩噩离开的威廉之后就知道了亚当的态度,他例行公事一般将雷克斯财团的橄榄枝递到了亚当的面前,根本就不在意亚当是不是接受,几句话说完之后就痛快的离开了高塔,只是在桌子上留下了一颗苹果。

    摩尔多超维时刻不离手的那种苹果。

    爱莎上前一步拿起苹果,用第三圣塔的特殊魔法检测了一下它是否有害,然后把它交给了亚当:“里面有一些信息,摩尔多,很有意思的人啊。”

    亚当一口咬在苹果上,意识瞬间进入了那个灰白色的特殊空间,摩尔多超维的身影在他脑海当中浮现,用极快的语调说道:“你现在很危险,六圣塔范围内的所有财团和自由法师们会不断试探你,一旦他们确定你不能为他们所用,他们绝对不会放任你继续成长...”

    一段时间之后,亚当从物质层面摧毁了这颗苹果,喃喃道:“真是拙劣的手段啊。”

    ———

    三个月之中,高塔访客络绎不绝,一个个代表财团财阀的法师,或是和善,或是强硬,或是趾高气昂目空一切,无论是什么样的态度,表达的意思都是一样的:“服从我们,为我们的利益服务,否则你不会有好下场。”

    亚当觉得很可笑,干脆让加菲尔德变作他的模样在高塔当中应付他们,自己则是抓紧时间完成学院大陆的最初布局。

    这批建设绕过了确定被财阀完全控制的势力,土地规划基本完成,以学院之城为中心点向外辐射,每五十万平方公里设立一座城市,每一千万平方公里设立一座大城,道路四通八达,普通通讯器免费发放给范围内的所有凡人,当初步的人口普查录入完成之后,亚当下达了正式命令——在每一个城市当中,建立最少两所基础教育学院,教师全部由机器人担任。

    命令出台之后,引发了轩然大波,财阀们无法坐视不理,操控名下势力当中的凡人代表齐聚学院之城,要求得到自由授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