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发难(二)(1/2)
作者:流泪的啤酒
    他们没有想到亚当会做的这么绝。

    要知道,以往圣塔和议会是不会直接参与学徒的培养的,虽然每一次战争试练都有数目众多的天才会加入圣塔,但比起那些天才来,他们的高塔学院当中也培养出了无数普通法师填充他们自身的实力。

    就连战争试练进行的时间间隔,都是博弈和妥协的结果。

    可是现在,因为学院大陆的出现,高塔名下的学院取消了,而亚当的这个命令,全部由机器人授课的方式,使他们将自己的人手安插在学院当中,引导学员贴向自由派系的可能变得极低。

    这件事是从根本上阻碍了他们势力的发展。

    基础学院是什么,他们从名字上就能有所了解,既然冠上了基础二字,那么肯定有更高的学院,如果到时候依然是全机器人教学,那对他们来说简直是灭顶之灾。

    所以他们坐不住了,也知道不可能说服亚当,于是干脆的发起了第一波反击。

    ———

    学院之城中人声鼎沸,四百多亿普通人中的代表齐聚于此,学院之城虽大,但却几乎没有落脚之地,他们每个人的声音虽轻,汇聚在一起却是巨大的噪音。

    “还真是愚昧,明明是为他们好,他们却不领情啊。”加菲尔德看着抗议群里,来自议会掌控城市当中的一大批,不屑的说道。

    亚当倒是不奇怪:“很正常的事情,贵族们认为治下平民接受教育不利于他们的统治,平民们一方面觉得去学习浪费了他们耕作的时间,另一方面认为自己的孩子离开会减少家庭劳动力。他们不认为学习有什么用,法师到底还是距离他们太遥远了,他们不相信光凭学习就能成为法师。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

    亚当看着人群中煽风点火的一些人说道:“明目张胆的控制民意啊,这手段,还真是大胆,拙劣。”

    艾薇儿守护者说道:“拙劣吗?我倒是觉得很有效。

    在之前,一个法师即使屠杀了一座岛屿,只要他不把人都杀光,几百年的时间也足够普通人重新繁衍起来,但现在可不同了,因为大数据的原因,信息的流通速度加快了无数倍,因为学院大陆的出现,这些凡人们生死暴露在了每一个关注这里的法师眼中。

    现在这些反对者来到了你的面前,你要怎么办?

    杀光他们吗?可是杀光之后,还会有第二批,第三批,你总不能把凡人都杀死吧?

    他们就是笃定你不会也不敢这么做,才会选择这种手段的。”

    亚当没有回答她,而是对爱莎问道:“是幻术吗?”

    爱莎:“不是幻术,但有意识引导魔法,不过意识引导的前提是他们心中的确有这种想法,亚当,你的步子迈的太大了。”

    就像是一道题,没有解题过程直接给出答案,自然会使人心生疑惑和不解,亚当明白这个道理,不过他没有兴趣和任何人浪费时间,基础教育方面他不会有一丝一毫的让步,他也没办法让步,一旦退后,他就没有前进的可能了。

401、发难(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