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4、抵达仙文明(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寂静的以太虚空当中,一支中型团队正在休整。

    军团出征是和单独探索大不相同的任务模式。

    单独探索的时候,即使亚当已经是超维法师了,也是通过里世界特殊传送通道,以一种弹射的方式直接发送到距离任务位面附近。

    而军团出征,也就是现在,亚当的法师塔变形之后和军团里其余的法师塔连成了一个以九头龙号为中心的整体,一次次校准坐标,一次次集体跃迁,以这种方式接近任务地点。

    所以花费的时间就显得有点漫长。

    先遣军团不需要和仙文明大规模作战,主要任务是干他们的老本行,集体潜入一个位面,快速将它控制在手中,获取一定的情报,建立一个或多个安全稳定的跃迁点,之后后续主力军团和后勤军团会依次传送而来,并正式开始全面战争,而到了那个时候,先遣军团大多要合并到主力军团,少部分会继续独立去执行特种任务。

    九头龙号和亚当的电磁号成为了舰队当中的明星,众位资深超维法师纷纷对这种新的星舰形式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它太灵活太方便了,各项功能不仅没有削弱反而有所加强,而隐蔽性和机动性更是甩的旧式星舰无影无踪。

    “自由派系大概不会喜欢,他们需要把法师塔建立在法师大陆上吸引普通法师的加入,但这个模式太适合圣塔战争法师了,有了这种可以变形成魔导装备契合自身的星舰,我们的实力会提高很多很多!”一位来自第二圣塔,目前主要负责坐标校准的超维法师眼热的说道,“技术已经成熟了吧?如果我想要,是找你订购吗?”

    “是的。”空白分子机器人工艺已经形成了流水线,归属在探索机器人研究所名下:“阁下现在就可以发送订单,一年之内可以送到您手中。”

    内厄姆静静的看着亚当做生意,等到这边事情处理好之后,才把亚当拉到一边说道:“真没想到你小子人缘还不错,泰坦一族几乎是倾巢而出来帮你了。”

    亚当其实也很意外,他找到维迦·钼的时候,只是想雇佣几位超维泰坦来帮忙,没想到维迦·钼本人,以及族中百分之七十的泰坦之王都响应了:“泰坦一族需要用战争证明自己的价值,而且他们很强,是天生的战争兵器。”

    泰坦在亚当的电磁号之中,可以时刻接受优质良性电磁力的改造,这对这些外在由金属构成的特殊生命有极大的好处,最显著的一点就是能让他们的体型变小,质量和强度升高。

    内厄姆道:“的确是很不错的大家伙,”他顿了一下转而说道:“我研究了你发给我的那些资料,有些相同,有些不同。”

    亚当看着他,示意自己在听。

    “相同处是他们的确自称为仙,追求天人合一与道相合,不同的是他们比你给我的‘道藏’中描述的更强,更接近那些‘上古传说’。

    我潜入仙文明主位面之后,被超过五位九级生命联合打击,他们的手段给我的感觉很像是普罗米修斯,让我有一种面对以太虚空本身的感觉。”

    “很麻烦?”

    内厄姆摇摇头:“也不是,他们自身的攻击能力一般,只是手段比较诡异,特别是追踪手段。我觉得那很像是一种领域,领域中的一切都在他们的掌控当中。”

    亚当若有所思,这大概是掐指一算?

    “我们还需要三次跃迁抵达仙文明位面群之外,舰队需要你的能力,我听说你的量子算法能让自身变得不可测?”

    ———

    仙文明是一个庞大的位面群落,不同于法师将自己发现征服的位面全部献祭扩张自身,仙们没有这种手段,而是采用殖民的方式控制那些位面,将它们都迁移到以‘大罗天’为中心的轨道上,围绕仙界旋转,形容一下的话,像是星系。

    此时此刻,在大罗天当中一座恢宏的宫殿里,仙文明的九级生命同时睁开了眼睛:“域外天魔行踪变得模糊了,他们发现了我们的窥探。”

    能够被成为文明的世界种族没有一个简单的,内厄姆之前不过是短暂在仙界停留了一瞬,已经被种下了隐秘手段,进入法师世界辐射范围之后这种手段被隔离,而内厄姆刚刚离开法师世界辐射范围,手段就再次生效。

    之前他们一直通过‘测算天机’的手段观察着舰队情况,只不过现在因为亚当在舰队程序里加入了波粒二象性的算法,所以他们的测算失效了。

    “那只天魔很不凡,它的实力已经接近了你我等人,如果它所在的族群拥有配的上它的实力,那将是仙道大劫。”一个全身混混沌沌,看不清面容,看不清性别,连自身到底是不是存在都无法看清的仙人说道。

    “天魔诡异,能力不同,这一支族群善于攻伐,说是大劫,却是过了。”另一位仙人反驳道。

    自身的绝对实力带来的是绝对的自信,仙族并不害怕正面的进攻,他们怕的是天魔降生蛊惑世人,一旦孽欲横生,就将造成天道失衡。

    这几人话语不多,却莫名其妙的给人争论不休的感觉,几句话之后,为首的仙人说道:“天庭启动周天星斗大阵防护,关闭欲界六天,由无色界四天统御色界十八天,做好迎战准备。”

    ———

    半年之后,先遣军团抵达了仙文明附近,都看到了面前巨大的中心旋转的位面群,以及其上闪烁的熠熠光辉。

    它们看起来很美,但是所有人都能感觉道那些光辉上蕴含的巨大能量,他们在同一时间达成共识:“这是一种魔法阵,很强的魔法阵。”

    舰队隐藏在虚空当中,位置时刻不规则不连续变化,亚当说道:“三十六个大型位面,八十八个中型位面,一千零二个小型位面,内厄姆阁下,你当时进入的是哪一个?”

    “中央的那个。”内厄姆凝重的说道:“我来的时候不是这样的,他们一定已经发现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