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随身老爷爷(为从此以后再也没有人叫盟主加更,2/46)(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寂静的黑夜里,突然出现的声音让梁幼巧惊骇不已,本能的抽出了长剑指向四方:“谁?谁在说话?”

    亚当准备扮演的是一个战斗陨落神魂转生的老怪物,不过他不知道仙文明的实力划分,这个时候言多必失,索性让过了这个问题接着说道:“想变强吗?”

    “出来!这里是剑宗!如果你再不出来,吸引宗门前辈,你将死无葬身之地。”梁幼巧色厉内荏的喊道。

    宗门前辈,亚当降临的时候有感受到过,不过是一些最高四级的生命体而已,如果亚当想隐藏,他们很难找到自己,再者说,不过是一段灵魂分身而已,被毁掉了就在分出一份降临其他位面,根本算不上损失。

    “你的资质低下,最简单的功法也练不好,只要你答应我一件事,我就能帮你变强。”

    在这一瞬间,梁幼巧心里闪过了许许多多念头,就连亚当和仙文明生物不同的语法都忘了计较,她想起传说中的夺舍,附身,想起天魔蛊惑,然而变强两个字是那么吸引人,轻而易举的击碎了她的谨慎。

    梁幼巧放下长剑,喃喃道:“你能帮我变强吗?”

    “当然,我可是...嗯,总之我能帮你。”

    梁幼巧拿起血迹还未干涸的玉佩说道:“前辈,您是仙人吗?我能帮仙人做什么?”

    亚当毫不脸红的接受了这个身份:“没错,我就是仙人,至于那件事,你现在还太弱了,等到你变强之后我会告诉你的。现在,把你修炼的功法告诉我,我会帮你突破。”

    ———

    九头龙号里,亚当同步复述梁幼巧告诉他的功法,个人芯片连接成局域网络,一个人体数据模型出现,代表能量的光流正在其中运转。

    众人都感觉很新鲜,这样的任务模式是他们之前没有过的,于是纷纷热烈的讨论了起来。

    “和第三纪的体系很像,吸收外界能量融入身体,赋予它性质增强体质。”

    “他们有经脉这种说法,应该是生物进化中诞生的特殊组成部分,能量运行在经脉当中,按照这个叫做合气剑诀的功法,最终会汇聚在这里。”一位第四圣塔的超维法师在人体模型肚脐的位置点了一下,“这种能量会对身体造成损伤,所以他们需要经常代谢。”

    亚当打断了他们的讨论,这个时候他必须给梁幼巧信心,制造立竿见影的效果:“优化这种功法单位能量的质量和总体的凝聚力。”

    法师们把功法接入大数据服务器,在服务器中存储的大量第三纪遗留中找相似,很快得出了结果:“优化太麻烦,按照这种方式运行就可以。”

    ———

    房间当中,梁幼巧期盼的问道:“前辈,可以吗?”

    半晌没有得到回答,她焦急又失落的说道:“前辈,您还在吗?是不是,是不是我的资质太低了...”

    这时亚当意识回返,说道:“不要抵抗,感受你身体里的能...剑气。”

    梁幼巧急忙点头,身体中的剑气不再受自己的控制,而且异常活跃,剑气先是按照合气剑诀的行功路线运转了几圈,突然转入了之前她从未涉足过的经脉当中,她顿时感觉到身体中连绵不绝的刺痛,这痛苦汇聚在一起,排山倒海一般袭来。

    “前辈,这是怎么回事?我是不是走火入魔了?”梁幼巧虚弱道。

    亚当故作高深的说道:“之前你的经脉太弱太窄了,就像一个容量很小的水桶,想要变强,就要先把水桶变大。”

    水桶?

    梁幼巧给亚当找了个解释:“前辈,您的意思是让我拓宽经脉,容纳更多的剑气吗?”

    “没错,就是拓宽经脉,量的累积能产生质的变化,你现在没有更高级的功法,我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帮你,想要更快变强,就去找更多的功法给我。忍着点,要来了。”亚当时刻不忘给她灌输欲念。

    梁幼巧还没来得及回答,一股比之前加在一起更猛烈的痛感袭来,她情不自禁的惨嚎出声,身体表面的毛细血管溢出鲜血和杂质,整个人如同鬼魅一般恐怖,她觉得自己就快要死了,然而突破的喜悦让她忘记了这一切,挣扎着从床缝之下取出了几粒丹药吞入口中,立刻盘膝打坐起来。

    外界能量找到了入口,快速的顺着梁幼巧破碎的关隘之中涌入,补充她空缺的部分,并向着肚脐处汇聚,一夜过去,一柄模糊的剑影雏形出现在了其中。

    天光放亮,梁幼巧从床上一跃而起,单手一招长剑出鞘,她握剑随意一甩,一道凛冽的剑气飞出将前方墙壁打成粉碎。

    “筑基了!”梁幼巧不敢置信的看着这一切,喃喃道:“前辈,我进入筑基期了!我凝聚本命剑灵了,我可以炼制飞剑了!”

    一级生命而已,还是一级当中全面性最差的一批,亚当不觉得有什么好高兴的,不过现在还用的到她,只好耐着性子恭喜道:“很不错,只要你相信我,今后你会变得越来越强。”

    梁幼巧连连点头,筑基成功意味着她剑宗弟子的身份保住了,不会被扫地出门了,现在她对亚当充满感激之情。

    亚当随意的说道:“找到凝元丹的丹方,告诉我,我可以帮你得到更好的丹药。”

    ———

    “成为一级生命之后,剑宗弟子的身体当中会产生一把剑,这是他们的能量核心,那些被赋予锐利性质的能量源源不断的进入剑灵产生淬炼作用,被剑灵转化之后的能量会回到她的体内,这一进一出,能量的质会提高少许。

    他们的攻伐手段过于依赖外物,虽然成为了一级生命,但对能量本身的应用乏善可陈,他们需要一种叫做法宝的东西,才能展开破坏力。

    还有丹药,和乾元界的药物不同,不是材料的聚合,而是需要特殊方法来激发融合药性,他们把这叫做炼丹。这种手段简直是改变物性,很神奇。”亚当详细的汇报获取的信息。

    内厄姆有些晦气:“我附身的这个连功法都没有,我还得帮他处理凡人的勾心斗角。不过应该是差不多的,他们也有叫做法宝的东西,只不过不是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