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0、绝境中的文明(二)(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这个文明,暂且叫做术士文明吧。

    无论怎么看,都不算强。

    力量的获取伴随着生命的消亡,种族的延续伴随着更多族人的死去,他们就像是即将倾覆的巢穴下的卵,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面临灭顶之灾。

    除了那个九级生命之外,整个种族的实力对法师来说不堪一击,而且他们的力量是针对魔物进化的,针对性太强的弊端就是很容易被其他力量针对,如果他们是法师的敌人,那么只需要第四圣塔派遣几个探索法师搜集回传情报,研究出催化肌体异变的药剂,就不攻而破。

    但是这些术士,这个世界,却有被叫做文明的资格。

    处在一个绝望的环境之下,可文明整体却不绝望,内厄姆不相信他们不知道在这种几乎没有外在资源补充的环境下自己总有一天会失败覆灭这个事实,然而他们没有丧失抵抗的勇气和求生的希望,而是拼尽全力,应用所有可以搜集到的资源武装自己,对抗敌人。

    更难能可贵的是,他们维持着稳定的社会秩序,即便是资源匮乏朝不保夕,普通人也没有陷入歇斯底里的破坏和互相攻击之中,他们虽然饥饿,可却没有对同族下手的念头,也没有因为珍惜自己而放弃奉献,奉献之后很自觉的离开城市,保证战士们拥有更好的环境。

    超凡者也是如此,他们是战士,在现在的情况下理所应当应该享有更多的资源,但是他们没有自恃力量肆意欺压他人,而是接受着统一的供给,用自己的生命去战斗来反哺社会和文明。

    这是一个沉默的种族,他们努力在沉默中爆发,也坦然接受在沉默中灭亡。

    城市当中的行人很少,没有商业活动的痕迹,街道很残破但是还算干净,街边只有各种古老的机械,内厄姆看到一些术士走到机械身旁,或是放入从魔物身上搜集到的资源,或是直接输入能量来换取生活所需,而那些能量则是顺着回路散开,这些回路深入地底,蔓延在整个位面当中,通过术士奉献的能量来加固位面。

    内厄姆走遍城市之后离开了这里,悄然奔赴这个位面当中的其余城市,发现发生的事情几乎是完全相同的,他再次赶往术士文明的其余位面,事情也没有什么不同。

    三天之后,他进入了九级术士所在的位面。

    这个位面比其余几个要大一些,不过也有限,环境更加恶劣,没有普通人存在,位面之上魔气肆虐形成风暴席卷,平静的地方只有几座大城。

    全都是工业城市。

    一些术士们操作着古老的生产线,制造各类机械;一些术士身穿防护服,解剖魔物身体并毫不犹豫的在自己身上测试;一些术士仿佛法师世界远古年代的药剂法师一样,用简陋的器材融合分解各种材料,制备和改造着培养槽里的液体。

    还有一类是制造一种类似生物芯片的东西的工厂,内厄姆猜测这就是他们传承知识的方式,粗暴,简略,不过这无可厚非,毕竟他们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教育下一代。

    内厄姆看到了这些术士们使用力量,他们切开自己的身体,以血肉为引打开空间裂缝,然后从其中召唤出契约生物,大多是魔物,小部分应该是通过他们特有的手段连接并召唤而来的虚空游荡生物。

    游荡生物不提,他们能役使魔物这一能力很厉害,这些魔物的残暴本性被压制,乖乖的为术士们工作,一些术士在工作完成之后毫不犹豫的杀死魔物,汲取他们的生命能量补充自身。

    但是这种补充显然不是完全良性的,他们承受着巨大的痛苦。

    死亡的魔物灵魂被他们收束起来吞入腹中,为下一次施法做储备。

    术士们役使着召唤生物背负各种机械,按照既定的道路把它们运输到各个分位面当中,最危险的虚空通道沿途分布着大量高级个体,随时准备应对魔物的突袭。

    除开契约召唤术以外,他们能应用暗影和烈焰的力量,威力很不错,但伤害却是双向的,内厄姆猜测这种能力应该和召唤术相辅相成,他们一定具有伤害分摊的能力,否则到高级阶段,也许还不等杀死敌人,他们就会死于自己的能力。

    “这是自残,”内厄姆把他们的施法过程完全记录了下来,“如果不是处在绝境当中,没有一个世界会这样畸形的发展,这是在用未来博取现在。”

    内厄姆用五天的时间,走过术士文明主位面当中的所有城市,然后一点点解放自身气息,脚踏实地的向九级术士所在的中央城市走去。

    异种能量的出现如同黑夜里的明灯,转瞬之间就被主位面里的高级术士们发现,不需要调动,不需要指挥,他们放下手上的工作,走出工厂离开城市,用各种方式向内厄姆的方向靠近。

    没有人和内厄姆搭话,也没有人进攻,他们只是跟在他周围,监视着他。

    直到内厄姆走到中央城市之外的时候,才听到第一声与他交谈的声音:“你好,远方的客人。”

    ———

    内厄姆在探索任务的时候,先遣军团也没有闲着。

    众人不断分析着现有情报,与以往情报做对比,发现疑点越来越多,其中最大的一个,就是虚空背景辐射的反馈,虽然觉得很不可思议,但是这片虚空是有边界有尽头的,它就好像是一个盒子,仙文明所在的位置则是堵住了出口。

    “以往发现过虚空边界吗?”亚当对身旁第二圣塔的超维法师们问道。

    超维法师皱着眉头:“倒是发现过,不过从没有这么确定的出现,以往那些虽然叫做边界,但都是在不断扩张的,可是这里,是完全固定甚至在缓慢收缩的。”

    另一位超维法师说道:“这很显然不正常,第四纪还很年轻,远远不到这种地步,这种情景和模拟当中的纪元大劫很像。”

    这时温蒂从外界回返,说道:“这是一块被独立出来的特殊虚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