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5、战前(一)(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泰坦们变身成为战斗形态,接受了法师知识的他们进行了全身构装化改造,他们沉迷于在身体上每一个空闲的地方装载大口径的炮口,在体内所有可以刻画回路的地方构建子能量核心,与动力熔炉相连。

    现在他们的心里,口径就是力量,爆炸就是浪漫。

    这些大型战争兵器无比拉风,自行组成战阵,能量炮每一次齐射就是成片的魔物消亡。

    森林精灵在这场战斗中出乎意料的有用,晋升五级以后,丽娜的植物能量蜕变成为生命能量,虽然不能直接将它和魔物的魔气当作对立能量,但它的确可以很有效的克制魔气,而且作为种族首领,她拥有统合种群力量于自身的能力,一株株巨大的植物在无根无源的凭空生长,枝桠伸展贯穿大量魔物,汲取他们的生命力在释放出去。

    森林精灵为辛雅缇带来了久违的绿色。

    加菲尔德同样晋升到了五级,之前亚当对他的所有改造到了五级的时候,全部成为了他的能力,虽然每一样都不算很强,但却足够全面,他和索菲娅成为了战场上的幽灵和搅屎棍,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十六字方针无师自通。

    与亚当麾下的自由作战不同,其余法师军团和奴隶军团各自有一套成系统的战法,进退有度,随时保证最强的攻击力和最大限度的保全自身。

    这也是亚当第一次作为指挥者参与战争,不过地面战斗没有什么难度,法师军团的奴隶军团足够应付,他更多的是把注意力放在了虚空中声势浩大的战场,和一边小心翼翼的术士身上。

    虚空战场上,共计十五位八级超维法师和一个九级邪能术士对抗一个九级魔物,这是一场没有什么悬念的压倒性战斗。

    九级魔物凭借着生物等级的优势和灾变区高速的能量回复速度,与众人缠斗了近半小时,眼见马上要落败的时候,鼓荡自身力量退回了他的栖息地当中。

    内厄姆他们也没有追击,毕竟是九级,他想走谁也拦不住。

    术士们看到笼罩在他们头顶数万年的阴云,恶魔大君居然逃跑了,麻木的心绪顿时兴奋了起来,试探性的加入战场,剿灭逃跑者和受到亚当命令,故意漏过来的少量魔物。

    亲眼看到术士们的能力,亚当觉得很有趣。

    暗影和烈焰大抵是元素的范畴,尤其是烈焰,其中加入了术士特有的知识,使它具有了特殊的属性,感受不到太高的温度,却能对同等级魔物的身体和灵魂带来巨大的伤害。

    元素之外的能力很诡秘和强大,生命共享,伤害分摊,己身诅咒,以及神奇的虚空召唤术。

    亚当看到一些术士割下自己的身体在空中刻画召唤术式,空间裂开,一只只长相不同能力不同的外界生物就来到他们身边为他们战斗,亚当不知道这些东西来自哪里,只是有点奇怪,既然他们可以召唤,为什么没想过通过反向召唤离开辛雅缇?

    温蒂解答了他的疑惑:“这些召唤物的灵魂不正常,它们也不是真正具有灵智的生命,辛雅缇的术士拥有特殊的血脉,召唤能力应该是和虚空某种规则的交易,付出生命和血肉,得到帮手。”

    ......

    两天之后,战争暂时结束,对术士们来说,这一场战争是他们损失最小,战果最大的一次,恶魔大君蛰伏,下位恶魔死伤惨重,如果近期内幸运的没有能量潮汐降临,他们将会得到宝贵的休养生息的时间。

    还有这些来自虚空深处,强大到不可思议的朋友。

    内厄姆和温蒂负责和帕特里奥的联系,商议初期的帮助事宜以及两个文明第一次接触需要考虑的问题,亚当和其余超维法师以及法师军团一起帮助术士们改造生活环境。

    他们带来了大量的基础生活物资,运用超维打击之后留存的少量本源为基础,建立了一个简化版的晶壁系用来阻挡虚空辐射和渗透的魔气。

    几天之后,支撑术士文明苟延残喘的各种古老机械被炼金法师们全面升级,第四和第六圣塔的法师则是在短时间内调制出了可以针对性缓解他们之中新生儿和普通人生命之根病变的药剂,困扰术士们几万年的延续问题,在法师到来的短短时间内迎刃而解。

    在此期间,法师和术士除了必要的询问和解答以外,几乎没有任何交谈,术士们习惯于沉默,法师也没有太多交谈的兴趣,看起来有些尴尬,不过气氛却在向友好发展。

    辛雅缇的人们无比感激法师为他们所做的一切,普通人们拿出自己所能拿出的最宝贵的东西,魔物血肉,送给法师,哪怕他们知道法师根本不需要这玩意。

    “不,还是有用的,通过对以污染血肉的研究,有可能解出魔气是如何污染活物的原因,甚至有可能研制出净化药剂解决这个问题。”九头龙号里,内厄姆身旁是从九级魔物身上撕下来的身体组织,背后的虚空龙虚影一次一次的击碎和湮灭其中散发的魔气。

    这不是亚当擅长的方向,他也没兴趣了解,而是问道:“术士文明的安置办法确定了吗?还有,那只九级魔物要怎么处理?”

    回答他的人是温蒂:“术士文明暂时不适合移动,我们就在这里帮助他们简单的在建家园,之后他们会是活的广告,帮我们宣传加入法师文明的好处。九级魔物是珍贵的样本,之前我们没有发现过九级的第三纪体系残留,他有重要的研究意义,不过凭我们现在的实力,还没办法完好无损的捕捉他。”

    “术士文明附近,还有别的抵抗者?”

    内厄姆:“是的,帕特里奥说在近一万年前他还和相对遥远的一些世界有联系,不过在这一万年当中联系渐渐断了,我们需要把辛雅缇建造成法师军团降临和停靠的临时枢纽,用来给附近还没有灭亡的抵抗者们传达和平安全的信息。然后在这里等兰多夫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