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6、战前(二)(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兰多夫真灵在几年前就已经从法师世界出发了,只不过他需要先和三个自由派系的真灵法师去往新发现的超虚空生命所在地,在外围布下一个大型的时空封印结界。

    四位真灵法师同时出行的声势实在是太大了,他们不得不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自身能量的外泄,以此来保证不会引起其余有心人的注意和虚空的大面积灾难。

    这种小心在靠近超虚空生命的时候达到了最高点。

    “令人厌恶的能量气息!”一位真灵法师抑制住自身自主对第三纪能量的防御,将自己融入虚空背景,任由它们穿过身体,一边烦躁的说道。

    比起超虚空生命本身,兰多夫的随行才是让他们烦躁的最主要因素,即使知道封印需要兰多夫的力量,可是这种感觉依然好像是在押送犯人。

    “里德尔,你要习惯,毕竟我们要在这里驻守三万年,我可不想看到你自我崩溃而死,当然,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会送你一程然后接收你的产业的。”第二个真灵法师揶揄道。

    “契科夫,这些废话能让你心情愉悦?虽然我并不在意,但是我还是希望你能闭上嘴巴,不要烦我。”

    契科夫真灵说道:“好吧,既然你不喜欢。也许我们可以找一些别的事情来做,比如说制造几个文明,加速他们的演化,既可以搜集情报,又能排解无聊,你们觉得怎么样?”

    “我们到了。”

    兰多夫率先来到红色地带边缘,他巨大的身体给人的存在感极为怪异,在他站定的瞬间,亿万个分身同时出现,引力线相互勾连,围绕区域缠绕了一圈又一圈,外围虚空被分割成无数个不相连且矛盾的碎片,线条的交界处出现节点,它们既不吸收也不放射能量,作用仅仅是让场域更加坚固。

    接着不可思议的,引力线带上了质量,越来越大,压弯了虚空,崩塌了常数,时间流速顷刻间变得混乱,覆盖范围近万光年,任何一个没有达到九级的生命只要进入其中,就永远不可能走出,只能被永恒的困住,在生与死之间无限轮回。

    兰多夫继续在封印魔法阵上添加不同的符文和回路,它们来自于各个圣塔,不同的真灵法师,是几十万年以来,法师们研制的能最有效安抚超虚空生命的手段。

    期间三位真灵也来到各自的镇守地点,和他们的真灵法师塔一起组成了两个交叉的三角形,作为魔法阵的能量中枢。

    做完这一切之后,兰多夫才开口:“根据镇守条例,红色地带除了镇守者和轮换真灵以外,不能出现任何其余生命,所以你们解闷的想法是违规的。”

    第三位真灵说道:“不要这么冷淡,兰多夫,我们只是开玩笑而已。”

    “希尔,镇守条例是绝对的,因为违反和疏忽,产生的任何后果现在谁也没办法承受。”

    希尔微微一笑:“你看,我们服从了议会的命令前来镇守,我们同样是法师,不会逃避义务和责任。”

    “希望如此。”

    兰多夫说完之后就准备离开,正在这时,希尔随意的问道:“听说你们发现了一个新的虚空带,其中有许多大型位面群落?”

    “是的,前所未有的丰富虚空带,我还有事,具体情况你们可以自行连接魔网了解。”兰多夫说完之后不再停留,径直离开。

    “他说的是真的吗?”

    “不要小看兰多夫和圣塔,他们不会再这种事情上撒谎。”

    “一个新的虚空带啊,我们要不要?”

    “当然要,圣塔也不会拒绝自由超维军团的加入,估计战争不会这么简单,不过无所谓,反正主力是他们,我们的人跟在后面就好。”

    “资源啊,美妙的资源,学院大陆出现之后,我们招人的成本变得更高,是时候补充资源了。”

    ———

    两个月之后,魔物没有在进攻,能量潮汐也没到来,辛雅缇的变化日新月异,帕特里奥无比庆幸自己的决定,所有术士都认同了法师是朋友这件事情,丝毫不排斥法师有时习惯性安排的任务以及在他们家乡上搭建的不知名建筑。

    “这是灾变之前,辛雅缇记录的虚空地图,”帕特里奥从封存无数年的资料当中取出了一张古老的地图,对法师们说道,“那个时候这里是生机勃勃的,辛雅缇组建了共同体,并和许多世界建立关系,不过大多数都在灾难降临的短短时间之中覆灭了,现在还保持联系的更是一个都没有。”

    在古老的地图都有它的意义,除了法师世界这种特殊存在以外,绝大多数位面是不能移动的,它们存在或是毁灭都停留在原地。

    地图当中,仙文明到这里路程上,亚当等人曾经见过的几个位面位置很准确,距离较近的位置上还存在着七个位面,更远处则是没有记录。

    可是这里就有一个新的问题,如果魔气的始发站是仙文明,那么为什么距离更近的几个位面在不久前才彻底毁灭?难道魔气的蔓延不是连续的,而是在超虚空生命影响范围内随机出现?

    这就是能量潮汐毫无征兆降临的原因?

    如果事实就是这样,那也就是说,法师们现在所做的一切,都处在第一个九级仙的观察当中。

    亚当拿出法师的地图,指着仙文明问道:“你们知道这个文明吗?”

    帕特里奥很容易的看出了两个世界大小的差距,疑惑道:“好像并不算很远?可是我们从来都不知道身边有这么强大的文明。”

    法师们对视了一眼,帕特里奥的疑问很好的解答了他们的不解,这一切的确是和仙文明有关的。

    “你们还记得第一次灾变发生的时间吗?”

    帕特里奥怎么可能忘记那个时刻:“二十三万年前。”

    这个时间很重要,它应该就是第一个九级仙来到物质世界的时间,它和第四纪初始时间相差的很远,是不是可以认为,第一个九级仙是超虚空生命在第四纪孕育出的心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