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吾性自足(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你们的猜测大部分都是对的。”万象开口就是一记重磅炸弹,不过她立刻转换了话锋:“这片被你们叫做灾变区的虚空带里,共有五个镇魔渊。”

    亚当也不遮掩,光明正大的联通了魔网。

    万象视而不见接着说道:“仙界之下封印着真魔的躯干,这是真魔最强大的部分,由太初大天尊与我们共同镇守。你们最新发现的那处,封印着真魔的左臂。而在这些地方,”万象投影出了一副地图,指着其中几个红色的区域说道,“封印着其余三肢。”

    “这是最初由大天尊记录的地图,无尽岁月过后,现在的灾变区已经面目全非,不过大致方向是准确的。在那个时候,真魔躯干的力量很在蛰伏当中,我们尚且有余力去经营其余镇魔渊,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躯干的力量越来越强,我们渐渐只有固守之力,失去了对其余镇魔渊的掌控。”

    “所以它们失控了,封印的力量在消散,魔物们冲出镇魔渊,真魔的力量从未消散,它正在控制着这几个封印点向仙界靠拢,它想要重新聚合身体然后复活。这也是灾变区不断畸形收缩的原因。”

    亚当想起了一种叫做五马分尸的刑罚,想起了一个传说:“你们封印了躯干和四肢,头颅呢?”

    头颅才应该是最重要的部分,也是应该被这些仙亲自镇压的部分。

    “大天尊就是头颅。”

    万象天尊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出了这件事情,不过她不想对此透露太多,无视亚当好奇的眼神和马上就要出口的追问,继续道:“你们很强大,仙继承了遗泽才能在这一纪元里拥有现在的力量,你们凭借自己,凭借智慧披荆斩棘,很厉害。我们有一个想法是相同的,那就是躲过纪元大劫,你们将其叫做超脱,我们叫做飞升。”

    “仙应该知道,最后的超脱会伴随巨大的危险吧?”

    万象球上下移动表示同意。

    亚当疑惑的问道:“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合作呢?法师文明的体系中,能量总和越大,每一个个体获利就更多,这不是很好吗?只要目标一致,即使体系不同,也是可以合作的。”

    “这是我佩服你们的地方,你们兼济天下,我们则是独善其身。”

    “和超虚空生命,也就是你们所说的真魔一样?那为什么你们要封印它?”

    万象说道:“不,我们追求悟道,到了天尊阶段,进步依靠开悟,悟到了就是悟到了,悟不到就是悟不到。”

    见亚当不明白,她解释:“如果我没有猜错,法师文明想要带着世界渡过纪元大劫,共同超脱,所以你们要不断争战,获取资源,扩大自身优势,在当前纪元当中积蓄能量,等待纪元大劫降临或者是在你们自觉必胜的时候提前引动纪元大劫,是吗?”

    亚当点了点头。

    “但是我们不同,我们想要飞升,自己飞升,我们不需要去对抗纪元大劫,只要悟到了,就可以离开。”

    亚当好长时间说不出话来,半晌之后才问道:“有成功的例子?不管是你们仙,还是上一纪元当中。”

    “暂时还没有,但根据我们所知,上一纪元,魔道纪元当中,真魔们就是这样想的,可是他们最终全部堕入了魔道,所以他们失败了。”

    亚当感觉啼笑皆非:“既然没有成功的例子,你们凭什么觉得自己会成功?要知道,以太虚空是一个封闭的系统,系统中的能量是有一个总和的,个体能量如果超不过系统的总和,怎么可能突破系统的桎梏?”

    “这就是问题所在,我,还有几个天尊认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们想要改变,但是另一些天尊很固执的认为自己的道路是正确无误的,他们拒绝改变,甚至把其余一切视作心魔,拒绝一切外来者动摇他们的道。”

    “难道他们不知道能量的作用?道应该是知识,可是知识没有能量作为依托,怎么能展现力量?还是他们觉得找到开门的方法之后,不需要钥匙,不需要去扭动钥匙的力量,甚至不需要跨步出门,门自己就会打开把他们接走?”

    这个问题出口之后,万象也沉默了一阵:“真魔的能量就是我们的能量,他们认为真魔的能量比这一纪的能量更为强大,所以我们不需要去攻占其余位面获取资源,只要固守真魔,自然会变强。”

    这算什么?圣人之道,吾性自足,向之求理于事物者误也?

    亚当敲了敲自己的额头,对万象问道:“那您这次找到我们,是为什么?”

    ———

    “她的意思是,仙因为思想的碰撞产生了不同的阵营,她所代表的阵营觉得仙现在的道路是错的,无尽岁月之中仙文明再没有一丝进步就是最好的证据,所以她想要合作,想要与法师正式结盟共同进步。而另一个阵营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他们自己就足够了,外来者除了麻烦以外没有任何用处,所以他们想要隐瞒一切重要的情报,等着法师撞上去被撞死,至少也是个头破血流筋断骨折,然后灰溜溜的退走不要打扰他们悟道。”

    万象天尊离开之后,亚当组织了一下语言,对着空气说道。

    前线最高层的法师纷纷来到他的身边,每个人的表情都有点古怪,不是因为仙也不是铁板一块,毕竟这是很正常的事情,而是因为仙的想法,该说他们是自信还是自大呢?

    亚当接着说道:“算是进步派和保守派吧,他们各自都看对方不怎么顺眼,只是因为中立派,也就是第一个九级仙拥有绝对强大的力量,才没有使内部矛盾彻底激化。”

    “在我们发现新的镇魔渊之后,两拨仙都坐不住了,他们决定联合派出一支军队来加入战争,不过因为是联合,所以很麻烦,一些人想要前进,而另一些人想要拖后腿。她这次找到我们,就是把这个消息提前告诉我们,让我们来决定是否接受这支‘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