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飞升之前(二)(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也不认为他想要凭借自己的飞升震慑我们。我觉得最大的可能性是,因为我们的到来,影响了一些关于他的打算和谋划。”

    从真几次欲言又止,但这次她学着聪明了一些,没有多嘴。

    亚当最后说道:“当然,这些只是我的猜测而已。不过,万象天尊,您真的了解道元天尊吗?”

    ...

    “他只是在扰乱你的心神而已。”

    亚当离开之后,从真对万象天尊说道,她对亚当说的话一个字都不信。

    按照亚当所说,道元天尊就是一个阴谋家,而且阴谋指向的目标最大可能性就是同族,就是大天尊。从真觉得这种想法非常可笑,是法师想要离间仙人的诡计。

    “我们应该...”说道这里她猛的停住,虽然房间之外有禁制,但是她依然不敢在这里说出要攻打法师世界这种话,“我们应该立刻回到仙界,我怀疑他们想要对道元天尊不利。”

    万象叹了口气,看着自己的女儿感觉有些失望,不过她终究没有训斥什么,只是摇摇头离开了这里。

    万象教在仙界势力没有道元教大,但是作为一个拥有天尊的大型门派,它同样有用极为强悍的影响力和情报网。

    意识回到本体之后,万象叫来自己的心腹手下,手下早就有所准备,详细的将最近仙界发生的大事一一道来。

    “能确定是封魂吗?”

    心腹摇了摇头:“不能,但是那个时候只有封魂天尊最有可能,而道元天尊在见到封魂天尊之后虽然还在继续收集修复翻天印的材料,但是本人已经提前闭关了。”

    “其他几人呢?”

    “没有发现异动,我们的人没办法靠的太近。为了得到道元天尊提前闭关的消息,我们在道元教的钉子被拔出了许多颗。”

    万象怔怔出神了一阵子,心腹深深的低下头,钉子这种事情无法避免,每个门派里都有外来的细作存在,这一点每位天尊都心知肚明,甚至会主动暴露一些钉子放在对方的眼下,但是之前万象教损失的都是真正的高级成员,这其实已经坏了规矩,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家天尊会这样做。

    他不敢问,但心里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仙界也许要变天了。

    “让所有的钉子都动起来,我要知道那几人近期所有的动作。”万象停顿了一下,想起了亚当的话,“还有,我要知道道元什么时候有了飞升的能力和想法。”

    心腹心中凛然,低头应道:“遵命,天尊。”

    手下离开之后,万象幽幽的看着大罗天的中心,心思难明。

    ———

    万象是否了解道元,法师不知道,但法师绝对是不了解道元天尊的,所以习惯性的按照有可能发生的最坏情况来做打算和准备。

    因噎废食不可取,但食用之前也必须小心一些,接下来辛雅缇恢复原本的秩序,只是出征的所有法师军团,被强制性的要求把应急机制时刻处于待激发状态,一旦发现不可抗的敌人,立刻进行规避,规避不及的情况下,应急机制会自动启动,让军团内的法师‘被自杀。’

    除此之外,一些第三圣塔的法师和资深探索法师秘密离开了辛雅缇,向着新魔物军团的方向追索而去。

    接下来的五年之中,又有三个法师军团遭到了毁灭劫难,不过因为提前做好了准备,损失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里,他们传回的图像也大致相似。

    新出现的魔物们聚集在法师通往镇魔渊的必经之路上,既不去理会战战兢兢的镇守种族,也不去帮助近在咫尺的真魔躯体解封,甚至连镇守种族试探性的进攻都只是防守而不反击,唯有法师军团抵达附近的时候,才倾巢而出,以一副决死的姿态攻向法师。

    到了这个时候,已经能够确定他们的确是被人操纵着的,而且目标的确就是法师。

    军团在顷刻之间陷入死战当中,魔物有组织有纪律极为难缠,同一时间,海量的情报连通无数条最高等级的支援申请一同汇入辛雅缇,庞大的战争机器发条被上到最紧,指挥部决定暂时放弃对其他位面的支援和收编,将前线所有力量投入几个镇魔渊当中。

    辛雅缇次元枢纽被几位真灵法师共同增大加固,无穷无尽的法师从家乡来到前线,然后立刻加入军团前往战区。

    兰多夫带着第二圣塔军团前往右臂,麦席森带着第七圣塔麾下前往左腿,内厄姆带着剩余大部分超维法师前往右腿,现在的辛雅缇就只剩下亚当等超维法师留下统合战局与情报。

    与此同时,更多的真灵法师正在朝灾变区赶来,准备应对很有可能发生的突变。

    法师们已经意识到,灾变区战争的关键点在于道元天尊飞升这件事情,一切的谜团都将在他飞升之时爆发出来。

    真灵法师离开之后,辛雅缇完全进入了军事管制当中,能够自由活动的只有超维法师,其他普通法师被勒令留在军团驻地随时待命,随时准备出征,使者团被大批的清出,仙人们更是被层层监控了起来。

    时间飞逝,二十年之后,第一圣塔雨果真灵,第四圣塔王尔德真灵,第五圣塔梅耶真灵,安德尔真灵,第六圣塔英格利特真灵,与军团连玦而至,代表着战争进入了最终阶段。

    加上隐藏在暗处的劳拉真灵,随时可以抵达的普罗米修斯真灵,灾变区汇聚了十位真灵法师的力量,足以应对一切有可能出现的麻烦。

    如果仙界没有其他动作,法师将以犁庭扫穴之势碾压过整片灾变区,如果仙界有所行动,战争矛头将立刻指向仙人。

    他们抵达灾变区之后,出征的三位真灵再无后顾之忧,就在他们准备强势的破灭魔物抵抗,收编镇守种族,攻破镇魔渊俘虏缴获剩余三截肢体的时候,劳拉真灵的情报与万象天尊的请帖同时抵达。

    “三年之后,道元飞升,诚邀真灵法师观礼。”

    “仙界全域周天星斗大阵开放,主镇魔渊冲出七只九级魔物,全部被太初天尊亲手镇压,太初天尊极强,已经可以视作伪十级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