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飞升之前(三)(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如果说这些情报还在法师的预料当中,那么劳拉接下来的话,却超乎了法师的想象。

    “...二名之前倾向于太初天尊的中立派九级仙叛乱,离开之前解开了周天星斗大阵,摧毁了三分之一欲界放出魔物阻拦追兵,暂时没有办法肯定这是不是道元的谋划。”

    整个前线都随着这两条消息而动,三个镇魔渊的进攻速度再一次加快,然而镇魔渊内超虚空生命却在这个时候爆发出了远比之前更强的力量,一时之间,居然能与真灵法师展开周旋。

    兰多夫与内厄姆各自耗费巨大资源布下魔法阵,远程传送接引留在辛雅缇的几位真灵法师,意图加快战争进度,赶在道元飞升之前,俘虏肢体。

    而劳拉则是尾随两个叛逃九级仙而去,在这个时候叛逃是没有道理的,事出反常必有妖,他们的图谋必然极为骇人,劳拉觉得他们很有可能是去寻找隐藏在暗处的真正天魔,这个情报以及情报代表的意义十分重要,而可以跟踪两个九级仙的,就只有她自己。

    ———

    脱胎于古代魔法体系的第三圣塔魔法,有一些地方和仙道有共通之处,比如说融于天地天人合一这一点,劳拉用起来不仅不比九级仙来的差,甚至还要更强一些。

    两个九级仙趁着周天星斗大阵被打破,镇魔渊开启九级魔物破封而出的瞬间进入到了镇魔渊当中,大天尊没能阻止的了他们,但是劳拉却抓住了机会,与他们一起进入其中,并且始终没有被发现。

    主镇魔渊内部风貌与其余几处大有不同,因为由太初天尊以及其余九级仙共同镇压封印,这里并没有形成魔物的社会,游荡着的都是无意识炮灰一般的低级魔物,只有一些面貌诡异的城池当中,有高级魔物的气息传出,但每一个这样的城池之外都有恐怖的封印仙阵,魔物被牢牢的锁定在了原地,几乎动弹不得。

    劳拉能感觉到属于超虚空生命的强大气息,它们简直是无处不在,但是很奇怪的,劳拉无法发现一个真正明确的方向。

    两名九级仙进入镇魔渊之后,身躯神魂顷刻之间异变,成为了半仙半魔的诡异生命体,自身能量场和镇魔渊环境牢牢的融合在了一起,幸好劳拉事先在他们身上留下了隐秘印记,否则如果被拉开哪怕一点点距离,都会失去他们的行踪。

    位于仙界之下的镇魔渊,面积与仙界等同,两个叛仙分开以极快的速度穿行在镇魔渊当中,他们行过的路程划出了一个复杂的图案,每到一处应该是节点的位置,就有一些早已等待在那里的魔物们自爆,而两人则是凝聚那些魔气深入镇魔渊地底,劳拉并没有阻止他们正在做的事情。

    整整七天七夜,他们刻画了一个庞大的阵法,然后两人没有去往阵法中央,而是来到了一个出乎意料的小角落汇合,没有交流也没有迟疑,立刻启动了阵法,每一个节点上的魔气实质化,钻头一样探入地底然后挖出一条条沟渠,一股凭空而生的庞大能量化作血液一般的液态物开始流淌。

    在这个过程当中,镇魔渊整体能量气息在不断以微小的幅度降低,与此同时一道意志浮现,似乎是打了一个盹,叛仙站立的地方时空开始扭曲,一扇门缓缓张开,叛仙走入门中,而这时那意志苏醒了。

    主镇魔渊的地面,就是超虚空生命的躯干!

    地面隆起形成剑林,无根无源的磅礴魔气之风吹拂之处万物寂灭,两名叛仙无法发现劳拉,但是躯干却在一瞬间就锁定了劳拉的位置,并毫不犹豫的发起了绝杀。

    很强,强的可怕,劳拉直接被打成了虚无。

    转生术的核心知识在法师世界是凌驾在一切保密知识之上的最高机密,这种魔法笼罩在层层迷雾当中,只有寥寥几人有资格了解,而可以真正完全使用的更是只有劳拉和克罗夫特两人而已。

    劳拉原地复活,分毫无损。

    这意志似乎只是本能,发现一击没能得手之后,恐怖的攻击霎那之间数千万次的降临,劳拉也就在这个过程当中重生了数千万次,她根本不屑于去防御,就这样任由躯干杀死自己,向那扇门迈去。

    两名叛仙还没有走脱,就发现劳拉堂而皇之的站在了自己身边,她甚至有功夫笑出声来,不知是嘲笑躯干还是嘲笑这两人。

    接着他们一同消失在了原地,意志暴怒,主镇魔渊天翻地覆,激起封印仙术剧烈的反应,一批九级魔物趁机脱离了封印向外冲去,毫无意外的被外界天尊镇压。

    大罗天之中的太初天尊目光冰冷毫无变化,他知道这一切,但他始终没有出手阻止。

    ———

    “劳拉冕下找到域外天魔的世界了!”辛雅缇最新的情报送到了两姐妹手中,温蒂急吼吼的来到总指挥部,对在场众人说道:“他们隐藏在灾变区与外界正常虚空之间的畸变地带当中,具体方位无法测算。”

    爱莎在一旁补充道:“劳拉冕下回报,天魔世界时刻随着虚空的自我修复和魔气的腐蚀收缩之力而移动,移动速度极快,而天魔本身是一种同时具备血肉性和意念性的奇特生命,表现为意念性的时候,他们的能力是幻想具现,表现为血肉性的时候,和普通魔物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同等级之下个体实力更强。”

    在场真灵法师首先查阅了完整情报,然后将权限分发给高级作战参谋们,接着梅耶说道:“两名叛仙将道元天尊即将飞升的消息传给了...按照他们的称呼叫做原始天魔的最初生物,这种天魔共有六只,每一个都达到了九级临界点。天魔界也有六个,全部都是由他们施展幻想具现的能力制造的。至于传递消息的目的,是对仙界发动总攻。”

    亚当将这份短短的情报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疑惑道:“他们的目的不是四肢镇魔渊?道元到底想做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