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仙变(二)(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我们究竟是赴约,还是静观其变?”

    亚当问出这句话之后,指挥部里立刻就有笑声响起,梅耶真灵笑道:“当然要赴约,这可是一出大戏,错过了会很遗憾的。”

    “我们的灵魂,他们的元神,虽然进化的方向有些差异,但可以说是同一种东西,”梅耶真灵说道,“灵魂的变动会引起本我躯体的同步差异,无论最终结果是什么,超虚空生命必然会因此而产生变化,这种变化对我们来说是最宝贵的资料。”

    “况且,我们很需要超虚空生命灵魂的标本,它的躯体已经被俘虏送往法师世界,如果我们能得到灵魂,有很大的可能性可以制造出真正的第三纪生命,这件事情有多重要大家都知道,它很可能会帮助我们解决至今仍然是禁区的红色地带。”

    绝对的实力带来绝对的自信,在随时可以出动十位真灵法师的情况下,梅耶真灵的言语当中没有一丝一毫的担忧,就真的是把这件事情当作是难得一见的演出,还有法师获得进一步突破和进步的契机。

    第四纪最高级的能量是以太,对所有法师包括真灵来讲,以太都是根基,可是哪怕法师在自信,也要承认那些躲过破灭大劫活到第四纪的恐怖生命所具有的能量是高于以太的,那么如果可以将他们的能量和以太组合蜕变,使法师能够使用,那将带来多么巨大的实力提升?

    亚当有点想象不到,但是也知道,那会是不次于魔法革命的第二次能源革命。

    他点了点头说道:“那么,诸位冕下,前往仙界的人选,以及舰队应该配备的火力等级,我们现在就应该做准备了。”

    ———

    真灵法师的配合,可以达成什么样的效果?

    这个问题其实一直都留存在亚当的脑海当中,法师从来都不是独立存在的生命,集体进化的发展道路决定了他们每一项知识每一个魔法,都是可以和其他人发生化学反应的。

    亚当也曾经偶尔憧憬过自己晋升为真灵法师之后,会有什么样的能力,电磁力这种物质根本世界组成的基本力量,达到九级阶段之后,或许会有真正造物主一般的威能。

    现在亚当的心里,甚至有些希望仙界生变,这样他就可以看到真灵配合全力出手的实力了。

    万象给出的时间并不确切,只说是三年之后,却没有说到底是哪一天,所以法师也不怎么着急,等到确定超虚空生命躯体都离开了灾变区之后,才和出征的三位真灵汇合,一同开赴仙界。

    这次真灵法师们没有带着麾下军团一同离开,只有七艘圣塔级别的超级星舰并排前行,亚当和内厄姆都在真理之门号当中。

    大型星舰的移动速度比较慢,按之前的速度来算,三年是绝对不够从辛雅缇抵达仙界的,不过现在因为有了内厄姆,舰队行进速度大幅度加快。

    离开辛雅缇一年之后,从真找到了亚当。

    她没有独自离开,而是跟着法师一起,她之前不是很理解万象这个命令的意思,不过现在知道了,她就是一个传话筒。

    从真是真的不想看到亚当,不过她没资格接触到真灵法师,而且她需要发泄。

    “有什么事情?”

    亚当正在和弗兰克叙旧,弗兰克在上一次的征战当中获得了长足的进步,几乎已经可以视作是一个四级法师了,只是还缺少一项进阶知识,亚当已经帮他向第三圣塔申请了一部分灵魂波粒二象性的内容,相信可以支撑他晋级,而弗兰克也表示,愿意脱离第七圣塔,加入亚当的法师军团当中。

    见到从真到来,弗兰克对亚当点了点头之后离开了房间,这时从真说道:“这下你们满意了吧?”

    亚当皱了皱眉:“你说什么?”

    从真冷笑道:“就因为你们这些人的到来,涵虚天尊,玄微天尊叛逃,道元天尊与太初天尊针锋相对,仙界无尽岁月以来的平静被彻底打破,如果没有你们,仙界不会变成这样,我们也不会像现在一样...”

    亚当面无表情:“以太虚空里,万事万物至始至终都处在变化当中,唯一永远不会变化的只有变化本身。自身不变化就被淘汰,跟不上变化就被变化影响,这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因为你们一成不变,才会这么容易被影响。没有法师世界,也会有别的文明到来,你们自困太久了,久到根本不知道以太虚空有多大。”

    从真脖子一梗,想要说什么,但亚当没有惯着她的兴趣:“如果真的无法接受,你们可以去死啊。都死了,自然可以不变。”

    从真勃然大怒,灵气溢出体外在体表演化无穷异象,然而仅仅是一瞬间就被压制了回去,她本人因为能量被强行切断不由自主的闷哼一声,五只第七圣塔制造的高级炼金傀儡出现在她周围,等待亚当一声令下,就会毁灭从真。

    亚当挥了挥手,炼金傀儡站回了他的身边,接着他问道:“到底有什么事情?我没时间哄你开心。”

    从真赤红着眼珠死死盯着亚当,流露出刻骨铭心的仇恨,说实话亚当根本就不能理解她这种情绪的来源,虽然之前就不和,但她的情绪没有这么激烈,而且明明她的母亲是亲近法师的,“万象天尊告诉你们,仙界这一次将发生惊天动地的大事,希望你们不要来趟浑水,事后自然会给你们一个交代。”

    ———

    法师自然是不害怕什么浑水的,哪怕是水再混,只要把它蒸干,也就没办法影响到法师,不过万象天尊这个态度有点奇怪。

    “一年之前送上请帖,一年之后劝我们离开,看来仙界事态很严重啊。她大概是害怕我们的到来,会彻底激化矛盾?”爱莎若有所思的说道。

    温蒂有点不满的说道:“那个从真,亚当,你对她太客气了,居然敢在圣塔里对法师出手,简直是找死!”

    亚当摇摇头:“的确有些奇怪,不过联想起来,你们说会不会是万象天尊遭劫了?这段话,也许是遗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