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4、遁去的一(二)(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两人交谈结束之后,大天尊就解开了万象的禁制,让她自行离开。

    现在的仙界安全许多,大事临近,道元不会冒着功亏一篑的危险去撩拨万象,这个时候只要万象自己不做出过激的行为,就没有人会招惹她。

    她也没这个心思。

    万象失魂落魄的离开了太初仙殿,一路上无视无所不在的暗哨,就这样回到了万象教,闭门不出。

    她和大天尊的交谈并不长,可是其中的信息却让她无所适从,大天尊至始至终就知道道元的想法,也知道手下天尊貌合神离,各怀心思这个事实。

    甚至道元之所以能如此顺利的展开计划,背后都有他在推波助澜。

    当初法师第一次来到仙界时也是,内厄姆虽强,但绝对不是他的对手,之所以能大摇大摆的离开,不过是他的默许而已,包括后来仙界与法师的接触,万象出使辛雅缇与法师建交,表露亲近异象,等等等等,太初天尊都看在眼中,并暗中帮助着。

    这是两条寻找遁去的一的道路,正如他自己所说,仙界一潭死水,道路已经走到了尽头,他需要变化,无论是什么样的变化。

    他也有他自己的准备,只是无论如何,万象也好,道元也罢,都是他的孩子,仙界因他而生,天道因他而存,不到万不得已,他不想动用自己的准备。

    不过现在,仙界的命运在原本生或者死的二选一当中又多出了另一个选择,他觉得很欣慰,于是才会告诉万象这些事情。

    万象枯坐多日之后,终于平复了心情,叫来所有的心腹手下,下达了万象教所属所有势力人员全线收缩的命令。

    ———

    周天星斗大阵外,真灵法师们已经建立了临时驻地,第七圣塔海量的炼金斥候分散开来,除了阵法之内没有涉足之外,虚空的四面八方不计损耗的派遣。

    法师对封魂所说的其余客人感到十分好奇,如果这些客人指的是原始天魔还好说,但要是要有其他文明的强者到来,这件事情就更有意思了。

    麦席森之前一直处在争战当中,对法师世界近些年来近乎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只是知道,但并不了解,不过真灵毕竟是真灵,在看到并学习了探索机器人技术之后,立刻就提出了许多极有价值的改造方案,并且他对亚当的才能十分欣赏,时不时的邀请亚当加入第七炼金圣塔,甚至许诺让亚当成为真灵之下的第一负责人。

    说是真灵之下,但实际上就是让亚当成为圣塔话事人,毕竟真灵平时并不怎么干涉圣塔的日常事务。

    不过亚当还是拒绝了,内厄姆准备建立第八虚空圣塔,于情于理亚当应该帮忙,而且他对内厄姆晋升真灵的知识非常感兴趣,暗界,暗界物质,无论怎么想,亚当都控制不住自己向暗物质的方面联想。

    不过现在不是研究的时候,而且虽然他和内厄姆近来关系很不错,但是事关真灵等级的核心知识,空口白牙就想得到未免也太不要脸了,于是他就决定加入还未建成的第八圣塔,冥冥之中亚当有种预感,即使不是真正的暗物质,这种知识也一定很重要,非常重要。

    现在内厄姆正坐在他的对面,和亚当探讨第八圣塔里世界主体的建筑材料。

    “九头龙号随着我的晋升,也具备了成为圣塔的资格,不过它现在的存在形式不太适合,你有什么意见吗?”任谁都知道亚当前途无量,而且麦席森提出的待遇也不可谓不丰厚,即使是这样亚当也选择加入自己,内厄姆对亚当很满意,看着亚当的眼神都有了诡异的变化。

    “暗界物质,能长久存在在以太虚空当中吗?”

    “我也有过这个想法,不过很难,以太虚空很难承载它们,勉强维持的话,需要耗费大量的以太来中和承载,得不偿失。”

    亚当想了一下说道:“暗界物质,到底是什么?”

    这个问题已经有些敏感了,不过内厄姆没在意,而是挠挠头带点苦恼的说道:“这玩意,怎么解释呢?这么说吧,以太是一种微观物质在宏观上聚合化的顶级能量,而暗界物质,是以太的前身。”

    他见亚当不是很理解,进而说道:“我们从前就一直知道,以太虚空是在不断膨胀变大的,这一点在你研究出观测背景辐射知识以后,已经完全可以确定了。以太虚空的膨胀,需要另一片面积来承担,这就是虚空背后,也就是暗界。而暗界物质,就是转化成虚空本身的东西。”

    这个解释,有点大略,但是这么说起来,内厄姆是不是有点太强了?别的真灵法师创造位面,他直接创造虚空?

    内厄姆知道亚当在想什么,摇头道:“没你想的那么夸张,我只是能调动而已,无法分离,无法解析,也无法制造,换句话说,只是一个搬运工。只不过因为暗界物质质量很恐怖,所以我看起来比较强而已。”

    “法师世界现在存在里世界,表世界,虚拟世界,那么为什么你不能在增加一个暗界?第八圣塔直接建立在暗界之中不可以吗?”

    内厄姆弹了弹桌面:“倒也不是不可行,但是普通法师没办法在暗界生存。”

    亚当说道:“你忘了自己还挂着学院部副部长的职衔吗?回到法师世界之后,我觉得克罗夫特冕下不会拒绝把这一项职能全部交给你,我们有很长的时间可以推广你的知识,也许在不久之后,法师世界会多出一种暗界法师体系?”

    内厄姆眼睛一亮,对这些不会敝帚自珍的法师来说,亲眼看到自己的体系建立壮大,是一件十分有成就感的事情,内厄姆立刻就心动了:“有道理!看来虽然我晋升之后不能随意行走虚空,但是今后的生活也不会太无聊了。”

    亚当笑着点了点头,心里有些憧憬当自己成为真灵的时候,建立电磁圣塔时又会是什么样的情况。

    正在这个时候,一道通知直接通过魔网传来:“全员戒备,太初天尊降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