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凡人的事(一)(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就在亚当和内厄姆离开法师世界,去寻找诞生繁衍在暗界当中的虚空最神奇龙族的时候,法师世界学院大陆出现了变故。

    三百多年的时间在法师看来不算什么,但是在普通人的世界里已经是好几代的历史变迁。

    议会决定建立法师大陆,推广普及教育,亚当决定推行基院中院高院这种学院制度的初衷是很好的,也的确获得了不小的成果。

    三百年中学徒的产生率晋升率达到了法师世界革命以来的最高点,而在这个数据正在不断被自己刷新,由于成系统的教学方式和日益完善的基础教材,学徒的个人素质也从之前高塔教学模式的参差不齐获得整体提升,精英的标准一再拔高,原本有参加战争试练资格的学徒如果放到现在,最多能称得上是优秀而已。

    也由于学徒个人素质提高,数量大幅度增加,所以即便学院制度增加了自由高塔收人的成本,但经过几次协调之后,并没有引起多大的反弹。

    毕竟人各有志,哪怕教育过程中是以圣塔思想为主,但在如此巨大的基数下,也难以避免的产生了许多不买圣塔帐的思想。

    对此两方都决定顺其自然,尤其是内厄姆晋升之后加入圣塔派系,灾变区获得了大量第三纪资料之后,自由派系更是低调的很。

    这些是和大战略有关,法师们都在关注的问题,而在法师视野之外,未曾在意的下级层面,却是暗流激荡。

    基院的普通毕业生接受了先进思想和先进知识的教育,与原本的蒙昧无知大有不同,他们有能力,有知识,但是没有权力;中院之中,没有成为法师的才能,只能黯然毕业的法师学徒们没有进入更上层的资格,除了进入一些高级法师创办的产业之中工作赚取资源之外,自身利益只能向下寻找;而旧贵族们在经历了最初的严酷打击之后,发现法师们不再将注意力放在他们身上,在默默舔舐伤口百年之后,凭借深厚的底蕴,自身势力又飞速的发展了起来。

    这三种人,代表着日益繁华和庞大的学院大陆,也代表着法师世界底层的三种声音。

    普通毕业生不甘心贵族后裔与学徒代表在上层贪婪的吸血尸位素餐,他们认为自己有能力有手段,而且最能代表学院大陆主流,普通人的利益,理应在大陆上拥有更高的,甚至是绝对的话语权;无法晋升的法师学徒们觉得凡人蒙昧无知,他们理所应当应该代替法师管理凡人,无论是凡人还是贵族,都应该完全服从他们的统治;而旧贵族们则是想要找回往日的荣光,恢复王国公国制度,占据法师之下,最高级的统治地位。

    当这三方的代表向着学院之城多次请命都没有得到一个明确的结果之后,他们的关系愈发的紧张和僵硬,流血冲突时有发生,然而无论是学院大陆真正的统治者学院之城,还是相当于政治教育文化中心的各个学院,对此都没有任何看法。

    哪怕凡人的地位在提高,他们和法师仍然具有不可逾越的差距,长生种不可能和短生种成为朋友,这是很现实的问题,短生种所在意的一切,在长生种眼里不过是昙花一现,不过是蝼蚁夺食。

    凡人争夺的一切,在他们看来没有任何价值,更何况也许在他们低下头去看这些蝼蚁的时候,争夺可能已经结束了。

    而且法师一直在避免直接统治凡人,如果直接统治,以法师的时间观念和长远眼光,如果决定在凡人当中开始另一场改革,这个改革长远看来有利,但目前会损伤大部分人的利益,而法师又无法直接增加凡人的寿命,那么凡人不可能理解。

    所以只要不影响教学,法师对凡人的一切听之任之。

    因为这种在凡人看来是暧昧,但实际上根本就是漠视的态度,在一些别有用心者的引导之下,第一次全面凡人战争一触即发。

    ———

    尼古拉斯五世是金棕榈中院的肄业生,大骑士巅峰的身体素质,普通法师学徒等级的魔法实力,之所以肄业,是因为哪怕他有个人芯片的辅助,有背后原尼古拉斯王国的全力支持,也没有任何可能晋升成为法师。

    在几次冲击无果之后,他果断的离开学院,回到家族继承家产。

    对外宣称自己是尼古拉斯家族族长,然而所有旧贵族已经法师世界底层人士都知道,他是新一任的国王,尼古拉斯王国的中兴之主,他甚至已经暗中联络了许多挺过了三百年前的‘法师之劫’,延续至今的古老王族和贵族,准备联合成立帝国,他本人更是皇帝的有力竞争者。

    这样一个人的身份,在凡人当中十分重要。

    学院大陆新历三百二十九年十月三十日,尼古拉斯五世与他的妻子和家族骑士团法师团一同离开金棕榈城,前往五万公里之外的鸽城面见另一位暗中登基的大贵族斯潘塞七世。

    这个路程不算很长,按照现在学院大陆的技术,朝夕可至,但尼古拉斯五世以及王国智囊团觉得这是一个彰显武力,已经试探法师真实态度的绝好机会,于是他们放弃了快捷的交通方式,改用最原始的骑行大张旗鼓的向着鸽城方向走去。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他们自身早就被盯上了。

    金棕榈城中的普通毕业生柯林决定刺杀尼古拉斯五世。

    他们之间有什么仇怨并不重要,柯林在基院学习的过程当中积攒了一批还算可观的财富,交易来了威力不错的魔导物品,而在最关键的时刻,一个神秘人找到了他,赠与他一些威力恐怖而且极为恶毒的魔导物品,并为他制订了详细的计划,清扫了一切障碍。

    柯林虽然本能的觉察到不对,但箭在弦上已经不得不发,神秘人威逼利诱断绝了他一切后路,并许诺在他成功之后推举他成为团体的首领。

    于是柯林决定铤而走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