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凡人的事(二)(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事到如今柯林没有了后退的资格,神秘人威胁他,如果他不照做就将他的一切阴谋暴露出去,到了那个时候即使他什么都没有实施,但哪怕仅仅产生了这样的念头,尼古拉斯五世也不会介意随手捏死他。

    到时没有人能保护他,法师更加不会,就像没有一个法师愿意自降身份加入尼古拉斯家族一般。

    柯林全副武装,沿着神秘人交给他的地图,提前来到了尼古拉斯五世的必经之路上埋伏起来。

    一天之后,大地震动,预示着一个庞大的骑士团正向这个方向走来,而遥远的天穹上,已经出现了一个个小黑点,那是尼古拉斯家族的法师学徒。

    柯林深吸一口气,将所有卷轴和魔法物品拿在手中,切换至待激发状态,然后咬碎了神秘人交给他的,据说有敛息作用的挂饰,随着一道隐秘的波动,他消失在了矮丘之上。

    一小时之后,骑士团簇拥着中心的古老马车来到丘陵之下,柯林暴起,同时用出自己准备的所有魔导物品,顿时各系元素魔法光辉闪耀,骑士团立刻损失惨重。

    尼古拉斯家族法师学徒回援,平息了魔法波动,同时发现了柯林。

    柯林撕碎神秘人交给他的卷轴,神秘系魔法顷刻间杀了大部分人,接着一只异位面生物出现,对最后残留发起了进攻。

    正常战斗很低级,最终的结果是尼古拉斯家族损失惨重,五世的妻子死亡,而柯林也被擒下。

    面对尼古拉斯五世愤怒的质问,柯林只来得及说出一句:“肮脏的旧贵族。”就突然暴毙。

    刺杀事件成为了战争的导火索,尼古拉斯家族率先对金棕榈城当中的普通毕业生发起清剿,并公开向城中一个隐秘结社宣战,短短七天的时间,战火飞速蔓延到全程,除了几所学院区域依然风平浪静之外,遍地都是杀戮。

    牵一发而动全身,金棕榈城当中三个势力很快全部都陷入了泥潭,而其余城市之中的凡人势力则是将这件事看做了一个起事的绝好机会,一时之间,以金棕榈城为起点,星星之火迅速席卷了整个学院大陆,狼烟漫天战火遍地,第一次全面凡人战争正式开始。

    学院部的法师们起初并没有把这场战争当回事。

    因为在没有学院大陆的时代,每一座大岛上每时每刻都有战争发生,法师不爱管也管不过来,反正当他们达成了利益平衡以及政治目的之后,战争自然会平息下来。

    这一次战争有一些不同。

    因为魔法和魔导科技的飞速进步,现代的凡人战争也已经摆脱了原始的刀枪剑戟,转而向‘热武器’方式贴近,造成了极大的伤亡,这也不放在法师的眼中,毕竟学院大陆有数不清的凡人,尤其是在生存条件优渥之后,总人口数更是倍数递增,谁死谁活都无所谓。

    但是到了战争的中期,三方势力之间仇恨越来越深,使用的手段越来越残暴,最终,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居然把战争的原因归结到了法师的不作为上,聚众冲击学院,责令学院和法师给他们一个解释。

    法师啼笑皆非,对闹事的群体血腥镇压,可没想到这种状态愈演愈烈,最后在三方势力之外又出现了第四方,专门煽动凡人针对法师,而且居然很有市场。

    学院部高层无奈之下,只好将事情上报,而议会给出的命令是由亚当处理。

    ———

    虚空龙是一个不算庞大,但实力强大的族群,族中九级虚空龙的数量有十只,超维虚空龙数千只。

    不过它们虽然不弱,但内厄姆和亚当收服虚空龙的行动,没有遇到太大的阻碍,这些龙族的自我意志并没有那么鲜明,在内厄姆这个九级顶峰的‘虚空龙’简单劝说之下,它们很容易的同意了到法师世界定居的请求,现在两方正在谈判,许诺和争取一些权益。

    正在这时,亚当接到了一个久违的,来自学院部的传讯:“亚当阁下,学院大陆生变。”

    亚当有点发愣,在当时离开之前,他在学院部属于他的办公室里留下了一个分身,用来应对有可能发生的特殊情况,本以为不会有用的到的一天,没想到居然真的被激活了。

    他和内厄姆打了声招呼,接着将自己的意志上传,降临到那具分身当中。

    ———

    其实学院部并不是缺乏决断力和担当,只是他们觉得,这件事情的背后有一些阴谋的痕迹在,所以他们需要一个能在关键时刻给出命令的人。

    由于大数据的存在,法师世界的情报收集几乎是无差别的,凡人战争的一切动向都在法师的掌控当中,而现在,一批已经分类规划好的资料送到了亚当的面前。

    “凡人绝对没有这么大的胆子,至少最开始冲击学院的人没有。”亚当一边查阅,一边平淡的说道。

    学院部高层说道:“是的阁下,哪怕我们在这三百年中淡出了学院大陆凡人的视线,但他们也不可能完全忘记谁才是这个世界的主人。”

    亚当问道:“自由派系在这之前和之中,都在做什么?”

    高层面色一凛,这就是他最担心的,圣塔和自由派系如果争斗起来,声势就不是普通人势力那么可笑,那将是一个恐怖的漩涡,谁被搅入,都有可能粉身碎骨。

    他谨慎的说道:“这也是我们奇怪的,您知道,一些小动作是在所难免的,也是在两方默许之下的,除此之外,自由派系在之前没有任何异动。战争的过程当中也没有过多的参与。”

    亚当点了点头,学院大陆最大的利益是学员,普通人所追求的不再其中,如果自由派系真的堕落到了这种与普通人争夺利益的程度,那反而是一件好事。

    说话间他看到了资料当中的不寻常之处:“他们是什么东西?”

    高层立刻拿出了另一份资料递上,然后说道:“不知道,我们没能抓住任何一个活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