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敌法师末日(一)(1/1)
作者:流泪的啤酒
    信仰的麻烦不在于它能展现出的破坏力,而在于力量本身带有的超乎寻常的蛊惑能力。

    加菲尔德的蛊惑能力一部分是魔鬼的天赋,一部分是魔鬼通过实现调查读取心灵,掌握目标心中需求来实现,相当于技术流,但信仰之道带来的蛊惑,几乎就是碾压流的,它会从根本上彻底的改变一个人的三观。

    就在温蒂说话之间,尼古拉斯五世两手展开腾空而起,周身散发出乳白色的气态能量,一圈一圈的向外荡去,同时还有更加精纯,近乎实质化的能量在他背后形成十二对羽翼,在他头顶凝聚王冠和光圈,手中则是出现了一柄权杖。

    战场当中响起圣歌,魔法阵当中,能量光影汇聚成一个个圣子圣女天使天神的模样盘旋在尼古拉斯五世周围,尼古拉斯五世将权杖插入魔法阵中,庞大的力量将权杖等级不断的提升。

    “那个世界的神的确很强啊,修行信仰之道的世界很少会出现这么强大的生命,他在本位面应该可以展现出九级威能。”温蒂指着下方说道,“这家伙应该已经被蛊惑了,咦!”

    她话音还没落下,尼古拉斯五世就返身彻底摧毁了召唤魔法阵,众人都听到了魔法阵另一边的神灵用不知名的语言发出的怒吼,接着他举起了权杖,将所有外来能量全部收拢到其中。

    “尼古拉斯五世,有点意思,还不算太蠢。”温蒂说道。

    他总算还知道这里是法师世界,知道法师不会允许信仰体系存在,也不可能允许他成为神灵统治凡人,所以只借用力量将自己的身体晋升为真正的超凡者,力量则是凝聚成器具,算是给自己留下了一条后路。

    尼古拉斯五世似乎也知道自己这种做法是在挑战法师,于是在晋升之后他制止了麾下军团的冲锋,静静的等在原地,直到发现没有法师前来执法将他灭杀之后才放下了心,权杖每每挥动,就是一个大范围大规模的增益状态,每点在一个凡人头顶,都能瞬间大幅度提升对方的力量。

    这确实是一种对凡人来说很方便很强大的体系,战争至此,可以说是不会发生什么意外了。

    不过温蒂和艾薇儿都对这个体系很抵触,皱着眉头说道:“还是杀掉他比较好,信仰体系,也就是神道,遗祸无穷。”

    “敌法师之中没有超维等级的存在,最强者也不过是古代魔法的四级而已,理论上来说,是无法抵抗神道的吧?”

    两人点了点头。

    “那么,暂时放任尼古拉斯五世吧,他能尽快的结束这场战争,说不定连敌法师都能一起解决,到时候我们一次性干掉他们,更方便。”

    “如果他真的传教了呢?凡人只要接触并信奉神道,思维就很难在逆转过来。”

    “在下达一条禁令就可以。”

    全面凡人战争席卷了整个学院大陆,但并不代表不想参战的凡人就没有活路,各个城市当中学院所在范围,以及学院直属产业所在的区域都是免战区,不想参战的凡人可以躲入其中当作避风港,三方势力无论有任何理由,都不得攻打这些区域,否则将会视作对法师的挑衅。

    新的禁令就是在这些区域当中宣布的,大体意思是学院可以对任何人提供庇护,但一旦走出区域,或者是已经参与过战争,就不再保护范围之内。

    这条禁令出现之后,底层民众依然无知无觉,但是三方势力高层却都有了极为不详的预感,他们知道自己似乎被法师抛弃了。

    然而这个时候谁也不能后退,在彻底无法抵抗和商谈的逼迫以及生存压力之下,他们爆发出了更疯狂的攻势,在他们想来,唯有自己取得了胜利,获得学院大陆凡人之中的话语权,才能保住自己的性命。

    他们已经不奢望自己能和法师面对面平等谈判协商学院大陆统治权问题,只是觉得,法师想要在寻找一个代理人也是一件麻烦事,只要法师觉得麻烦,他们就能有一线生机。

    ———

    敌法师迎来了末日。

    召唤魔法阵的媒介全部都是他们提供的,可以说是全体敌法师最后的底蕴,可是谁也没有想到尼古拉斯五世居然也有一个可以充当媒介的物品,并在召唤进行的最关键时刻完成了替换,接引来他们意料之外的力量。

    起初他们并没有在意,没有位面征战机会的他们以为自己的古代魔法虽然比不上现代法师,但相对异位面那群愚蠢的土著是占据绝对优势的,然而感觉、以为,是最有可能造成自我欺骗的,很快他们就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付出了代价。

    尼古拉斯五世甚至来不及等待血肉磨盘结束,就召集了己方阵营之内的所有敌法师,没给他们任何说话反抗的机会,就使用权杖强迫他们归顺自己,信仰一根权杖,他本人现在的身份,是权杖之神的代言人。

    借用神道体系,他用两年的时间,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统合了自己的麾下,强力抹去了所有与他相悖的声音,建立了地上神国,自封为帝王和教皇。

    当他将自己拥有的力量和势力凝成一股绳,溶成一块钢的时候,另外两方就失去了和他一较高下的资格。

    他的子民们‘自愿’奉献一切财务支持他购进战争物资,战士们‘自愿’不畏生死替他战斗,哪怕是刀兵加身,也要高喊着尼古拉斯皇帝的名号与敌人同归于尽。

    普通毕业生和法师学徒两方势力慌乱了,他们发了疯了一样焦急的想要寻求法师的帮助,然而学院大陆所有法师势力都在亚当的管理或是警告之下一动不动。

    比他们更加焦急的是敌法师,他们已经别无办法,一部分被强迫或是自愿加入尼古拉斯五世势力,希望能在只有渺茫可能能够真正合法立国的权杖神国之中拥有一席之地,另一部分在穷途末路之下,只能再次回头去找当初的庇护者。